離開車站,先去便利商店補充一下咖啡,順便讓腳休息一下。日本的便利商店也有賣現泡的咖啡,而且是自助式的(當然不是每一間都有)。

休息後,開始出發往二条城走。地圖上看起來並不遠,但實際走起來還是花了不少時間。

終於看到目標,先在外面拍一張。

到了售票口,票價不便宜,且櫻花尚未全開,時間上也有點晚,所以決定不進去,要直接去免費的京都御苑。

又走一段路,終於看到就在前方,要過路口的時候,傳來一陣宣傳廣播的聲音,適逢京都知事選舉,一輛宣傳車開過來,停在路口開始廣播,接著後面就看到一隻老虎跑出來,跟大家揮手,我還以為是職棒隊的遊行,想說剛好是日職開幕,會不會遇到? 結果那是選舉人的吉祥物,選舉人本人也跟在旁邊,蠻好玩的。

進入京都御苑後,看了一下地圖,好大的園區啊,對又累、腳又痛的我們來說,只能選擇部分區域走走。

走了一段路突然看到前面有兩個騎警出現,好多人圍觀拍照,騎警也很配合,只要有人拍照就會停下,還會修正角度配合。

不知道是不是枝垂櫻比較早開花,這幾天看到的都是這樣滿開的樣子,當然也要留下這美美的倩影囉!

再往前走有桃林跟梅林兩個地方,梅林也許季節過了,沒看到有開類似梅花的樹,倒是桃花正在盛開啊!

 

逛到四點多也該回去拿行李準備轉往大阪,因此走出御苑往地下鐵車站走去。結果路上看到這樣的招牌,足腰之御祈禱。本來想說這是日本漢字,應該跟我想的意思不一樣,可是看了下面的照片證實她確實就是我想的意思,只要進去參拜就可以保佑腰部、足部的健康,而且參拜免費喔! 要不是趕時間真要進去看看。

而且這個廟裡保佑你的是豬神!!

 

回到飯店拿行李後就要往大阪去了,離開前再拍一下飯店的前景。

因為到了大阪飯店後,開始懷念起京都這間有三張床的飯店房間,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