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次在大阪住的飯店是不含早餐的,因為看過網路上他們附的早餐並非自助餐的形式,而是給一份西式早餐的套餐,老婆看過圖片後說這樣的早餐份量填牙縫都不夠,因此決定自行到外面覓食,也可省點錢。

原本想去有大阪廚房之稱的黑門市場吃早餐,但由於小酷哥直喊餓(正在發育嗎? 這已經變成他的口頭禪),而且黑門市場好像九點才開始營業,因此先去星巴克吃點東西後才出發。

今天預定要去的地方為黑門市場->大阪城->天保山->道頓堀,原本想買大阪周遊一日券,2000圓,有許多景點可以免費,考量腳已經廢了,能去的景點可能不多,所以改變主意買地鐵一日券
,只要800圓。

從地鐵日本橋站出來徒步兩分鐘就可以抵達。

走進去後發現有許多店並沒有開,可能剛好是星期日吧,殘念!

看到第一家超市門口擺了許多水果,本來只是隨便逛逛,結果突然看到草莓正在特價,而且草莓看起來都好漂亮,當下馬上決定要買一盒來吃。

這是比較小顆的,也比較便宜,只要198圓,想說先吃看看,如果好吃再來買大顆的。

看起來品質很好又大顆,可惜後來已經吃飽,就沒有來買。

看到這攤烤貝類,立刻勾起我們在北海道的美好回憶,馬上就掏錢出來。

 

這是我們買的,不到一分鐘就清潔溜溜,只有兩個字 - 好吃!

 

經過這家店的時候,飄來陣陣香氣,讓我們駐足良久,因為食材都是裹粉的炸物,看不懂內容是甚麼,這時老闆娘出來跟我們介紹,原來仔細看每個標示牌上還有一個小小的圖,讓你可以知道這是魚、章魚、地瓜等等食材。有兩個都是用章魚的圖示,老闆娘還很逗趣的比著身體跟腳,說明一個是章魚身體部位,另一個是章魚腳。

後來我們決定買他們的招牌菜,如下圖的很大的那一塊,那是魚肉(不知道名字),這家店的名字就是指這個大塊魚肉天婦羅。而且老闆娘還送我們兩塊地瓜,揪甘心,最後用中文跟我們說[謝謝]。

後來,有一群講粵語的也過來買,他們也是買大塊魚肉,然後老闆娘也送他們兩塊地瓜...

黑門市場的東西應該有比外面的店面要便宜一些,經過一家賣零食飲料的店,看到架上有[午後的紅茶]奶茶(這是我上次去北海道喝過後,就喜歡上的),而且一瓶只要98圓,跟便利商店147圓比起來真是便宜太多了!!

黑門市場有許多魚產店,賣得海產看來都好新鮮,魚類、螃蟹等都好大隻,這是河豚專賣店的生魚片,好貴!

 

最後逛完一圈,小酷哥當然是沒有吃飽,因此回去買剛剛經過讓小酷哥念念不忘的大阪燒。其實這家店賣的應該不是大阪燒,是在煎蛋餅內夾有章魚塊,再淋上沾醬。反正只要長相類似,東西是小酷哥愛吃的就行啦!

 

要離開之前,決定要買個甜食,這家店有不少人買,其中這個寫著用的是和三盆糖蜜,常在日本節目看到和三盆是高級糖,因此便決定買這個來吃看看。

 

接下來要去大阪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