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前往西班牙南部的安達魯西亞自治區的第三大城--哥多華Cordoba,此處也是列名世界文化遺產,最有名的景點是清真寺。以前是摩爾人佔領的地方,蓋了一座規模非常宏偉的清真寺,後來被西班牙人改為天主教堂,兩種風味混搭在一起,形成很有趣的景觀。

早上跟民宿主人告別後,來到西班牙國鐵Atocha-Renfe車站,準備搭搭高鐵AVE前往,預計車程約2.5小時。進入後車室前要先驗票,行李也要過X光機。先找到我們要搭車的月台,在附近等候。開車前月台會廣播(聽謀),入口處的螢幕也會有訊息。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車,AVE是長程車種,速度最快,票價也較貴。

 

登車前先跟車子來張合照。

車子開動後,服務人員會來發耳機,可用來聽音樂或看電影。

這是前兩天買的零食,預備在車上吃的,火腿味的洋芋片!很有西班牙特色,有火腿鹹香的味道,蠻好吃的。

車上還有餐車車廂,提供飲料、三明治、零食等。

也可以坐這吃。

菜單。不算太貴。

瞧小酷哥多享受。

抵達車站後,研究了一下車站附近的方位,來到車站外面左方的公車站等候。

看這站牌寫著天書一樣的說明,直接放棄。

我們要搭的是3號線,看這個就比較清楚會經過的地方,對了一下之前在Google Map上查的站名,計算待會應該要搭多少站。其實每一站的站牌都有站名,但有時候會被遮住或是字太小,只好用算的。

公車從新市區進入舊城區後,過了兩站我們就下車。

舊城區的路就是這樣,狹小、曲折,這是可以讓車輛通過的,更多的是只有人可以通過的小巷子。

走了約十分鐘來到我們要入住的旅館。

我已經忘記是怎麼逛到這家的,因為他的官網上放著阿拉伯風情的照片,強調可以體會阿拉伯風的房間,於是就下訂了。整個西班牙行程,這是最便宜的一家旅館,但建築最特殊,且是有含早餐的。

摩爾人風味的中庭。

提供旅客休息與上網的交誼廳。房間內沒有網路,只能下來這裡使用。

房間果然是老房子改建的,加上阿拉伯式的家具,果然很有味道。

隔成兩個房間,中間是浴室。

另一個房間,這床有點窄,不知道小酷哥晚上會不會掉下床。右邊那個木頭門,打開後就是窄窄的陽台,門上的窗戶也可以打開讓陽光進來。

稍微休息一下後,就準備去參觀清真寺。原本我們是計畫隔天早上去參觀的,因為十點之前可以免費入內。但隔天我們買的車票是11點的巴士,怕時間太趕,因此下午就直接賣票進去參觀了。

路上隨處可看到一些有趣的東西,像這面牆似乎是紀念某些人,也像是宗教的,因為看不懂西文,只能亂猜。

走了約十五分鐘,就來到清真寺的後方。巨大、斑駁的圍牆,述說著她光榮的歷史痕跡。

裡面庭院整齊的種了許多樹。

高大的塔樓。

門票大人8歐,小孩4歐,這次小酷哥算小孩票。

後方就是著名的拱門,總共有850根柱子,營造出無窮無盡的感覺。

中間是天主教的禮拜堂。

雕刻精細的天花板。

一定要配備的管風琴。

每次來到天主教的禮拜堂,心情就會自然的平靜下來。

這拱門的設計還真是特殊,怎麼繞都覺得繞不完。

忘記這是什麼了,總之是他們的珍寶,非常的金碧輝煌。

以前留下來的回教遺跡,上面有許多阿拉伯文。

參觀完出來,天上有些烏雲,正在下小雨。我們在旁邊的紀念品店買東西的時候,天上突然下起大雨來。其實剛剛要進去清真寺之前,已經有下一些小雨,我們先去對面漢堡王吃點東西,出來後就停了,想不到又下起大雨來,不過這也是我們整個行程唯一下大雨的地方。然後也因為下大雨,我們就順便把侄子、姪女的禮物買完,再順便買明信片,然後雨還是不停,剛好店裡有郵筒,於是當場寫起明信片,買郵票寄出。弄好後,雨也停了!

走到附近有名的百花巷。窄巷內,掛滿了花盆,不過實地看,實在沒有照片的好看,花朵也不是頂多的,不知道是不是季節不對。

到了終點(其實大約五十公尺吧!),又是一家紀念品店,我們又買了磁磚,組成HOLA,即西班牙文的「你好」,帶回來掛在我家大門上。

回去飯店放好戰利品,並休息一下。

晚上再出來吃晚餐(其實天還是藍的)。

來到小馬廣場,好像是唐吉軻得小說的作者曾經住過廣場邊的旅館。

找了好久,不知道該找哪家飯店,最後看到路旁有個招牌,寫說有一百道以上的Tapas,於是我們就選了這家。

要彎進去一個小巷子,裡面還種了一棵橘子樹。

這家店是一個退休的鬥牛士開的,牆上貼滿他的照片,本人好像坐在門口,我們進來的時候還跟我們打招呼。

店裡面蠻寬敞的,座位很多,但是只有我們一家三口。

心裡開始覺得怪怪的,但服務生已經送上菜單,還好有英文菜單,點了幾個看得懂的菜,西班牙冷湯、沙拉、炸花枝、羊排等。

這個冷湯一看就覺得很難吃,吃起來果然就是難吃。

沙拉!!!無言...

尤其是中間那根不知道是蘆筍還是什麼?很怪的味道....

其他照片不貼出來了,反正這家是個大地雷。我們吃到第二道菜時,有一對夫婦進來,心裡正想終於晚餐時間到了,也有客人進來。結果他們看著菜單好一陣子,就...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