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走湖冬天的時候會舉辦「發現北方新大陸」的活動。

搭上巴士剛好遇到早上遇到的台灣遊客,他們一家人也是要去網走湖。早上他們變更行程去北濱車站,這是可以站在海邊就能看到流冰的小車站,旁邊還有白鳥公園。問了一下,他們說今天沒有流冰可以看。還好,本來這個行程也是我的備案之一,如果他們有看到流冰的話,那就要後悔一陣子了。

到站了,我們因為已經知道如何付錢,所以有先準備好車錢,很快就下車了,然後那一家人好像不知道如何付錢,正在跟司機詢問,就看那個媽媽將錢包拿出來,請司機先生自己拿,不過不知道司機先生在跟她說什麼,弄了大概有五分鐘以上吧,司機先生還是很和藹可親沒有生氣,果然是個適合觀光的地方。
此時可以看到湖邊有許多設施,好像人不多,看來隨便我們玩囉!這裡有冰雕、溜滑梯、雪上四輪車、電動雪橇、香蕉船、滑雪、冰上釣魚等各式冰上活動,有的無料,有的則是要收費的。

網走湖

湖邊有許多冰雕,晚上點燈應該會更好看
網走湖  

小酷哥一到會場看到許多雪,就興奮的衝下去捏雪球打雪仗,這可是他出發前念茲在茲的事呢!
網走湖

待會要自己騎四輪車,有點像海灘車
網走湖 

我跟小酷哥騎一台,老婆騎一台。當我們已經繞了半圈時,回頭看老婆還在出發點不遠的地方,正在奇怪怎麼騎這麼慢的時候,她的車子就往車道旁的雪撞上去,我嚇了一跳,以為發生意外,結果就看她又慢慢退回來,然後再往前騎,然後再撞上去,天啊!這是什麼狀況呢?我大聲問她,她說好難控制喔...

老婆終於騎回正軌了
網走湖

這是由教練用電動雪橇拖拉的
網走湖

待會要騎的電動雪橇
網走湖 

再來一張帥氣照片
網走湖

酷吧
網走湖

湖旁有個蠻大的溜滑梯(無料的喔),小酷哥當然不會放過。左半邊是冰梯,右半邊是雪坡,底下有坐墊與輪胎可以自由使用。

我要衝囉!
網走湖

不要推太用力喔
網走湖 

好險,安全下來了...
網走湖 

趕快歡呼一下,YA!
網走湖

玩完刺激的,快接近回家的時候,本想散步去湖上看冰釣,就是在湖上鑽個洞,吊線放進去釣魚。可是有點遠,可能會趕不及四點多的巴士,於是我們就沿著湖邊散步。一邊散佈一邊就跟小酷哥玩起打雪仗,捏雪球互丟,玩著玩著,忽然我就看到小酷哥怎麼流鼻血了,還以為是被雪球打到,結果應該是太過乾冷,然後他又完得太過激動造成微血管出血,於是趕快停戰。

湖邊少有人經過,雪很平滑,小酷哥看到立刻躺下來...
再來做個雪天使
網走湖

完成囉!
網走湖

夕陽西下
網走湖 

堆個小雪人
網走湖

沒有結冰的地方,還有鴨子
網走湖 

四點多有一班公車,如果不坐的話,下一班是將近六點,因此我們便搭車回旅館,準備去網走市區找餐廳吃飯。結果回到飯店後,母子倆累翻了,躺下來後就呼呼大睡,我則一個人無聊的寫著遊記,直到七點才被我叫起來。兩個人都沒有胃口,因此決定再去Lawson買東西吃。小酷哥買了章魚燒,很好玩的包裝。

有醬油與美乃茲的醬被隔開來,只要對折就可以擠出
章魚燒

擠出的成品
章魚燒

吃完我就帶著小酷哥去大浴場洗澡,見識一下日本的洗澡文化。這次住的旅館有大浴場,好像是溫泉吧!不過其實我自己也沒洗過,所以我也是要去見識的。穿著拖鞋就帶著小酷哥下樓,進去後發現並沒有人在洗,只有我們父子兩,也好可以慢慢洗。我還記得有看過必須先在外面洗好身體,然後才可以進去泡。所以衣服脫好放外面的置物藍,然後就進去洗了,洗著洗著,突然想起來,毛巾呢?!...趕快跑到外面看一下,沒有!!這下尷尬了...
還好沒有人在,我就想等一下用衣服擦一擦就好了,於是心定下來繼續洗。洗完後我就下去泡澡,沒想到小酷哥一隻腳伸進來,才腳指頭碰到就立刻跳開,直說好燙好燙!不會吧,這種溫度也喊燙
想想就算了乾脆趕快起來不要泡了,以免等一下有人來尷尬。於是趕快出來用衣服隨便擦一擦,然後就回房間去。等電梯的時候,有個人出來剛好是要去泡澡的,小酷哥還很高興的跟我說,他有帶毛巾ㄝ...

預計明日五點就要起床準備搭6:26的車回札幌,所以要早早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