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札幌後,馬上就要按照計畫展開血拼禦寒設備的計畫!

出了日本海關後,馬上找到華航接待人員,聽口音是個大陸人,跟他領了到札幌的JR火車票與晚上的吃到飽餐券,就立刻直奔火車站。本來是計畫要先去機場的JR服務站換JR Pass,因為聽說此處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但是後來看到札幌站也有,因此臨時改變計畫,先到札幌飯店check in後再去兌換。到了JR站口剛好有一班車正要出發,立刻上車,不過人蠻多的,只好用站的。
我站的地方有路線圖可以看現在到什麼站,會有燈號顯示。到了南千歲的時候,裡面有座位,就讓老婆小酷哥進去坐,我跟行李在原地。到了某一站(忘了是什麼)的時候,心裡想著還有三站,結果過了兩站的時候,老婆就帶著小孩要下車,因為聽到廣播說到了,我心想可能有一站跳過沒停吧,於是跟著下車,可是覺得怪怪的,因為這個站實在有點簡陋,不像是札幌站,正在遲疑的時候,老婆就趕快跑去問站務人員,我則先把行李提上車,然後頭伸出去看他們講什麼,真怕這時候車就開走了,還好火車好像會等哪位站務人員發出指令才開吧,所以等他們問清楚上車後,車子才開動。這時我才看清楚,這個站是「新札幌」,札幌是下一站,還好沒出什麼差錯。

到了札幌站,本想先到飯店,不過因為經過從札幌西口出來,於是就先去兌換JR Pass。找到服務中心,將票給服務小姐,她問我從哪來,我說台灣,於是就將我轉給另一位小姐,原來外國人在服務台的另外一頭。然後我心裡已經預備好她會用中文跟我說明,結果是用英文。這下沒有心理準備,一時舌頭打結,加上日本地名我實在不會念,只好交給老婆處理了。很快的把我們這幾天要坐的指定席敲定,其他的就只要秀出JR Pass就可以自由進出車站了。

完成後走到地鐵站,我們要坐的是南北線到中島公園,飯店就在公園旁邊。出發前有查過地下鐵專用一日券為800圓,按照計畫今日應該會坐超過800圓,所以就買了三張(後來才發現小朋友只要半價)。札幌的地下鐵還蠻乾淨與舒適的,對於我們這種自助行是很方便的交通工具。出了站後有特別看了出口處的地圖,確認飯店的位置,結果走出來後左看右看,就是看不到飯店在哪,於是決定先往前走,走了50公尺覺得怪怪的,跟剛剛看地圖的感覺不一樣,剛好一位清潔人員正拿著掃帚在掃雪,於是老婆再次出動問路,不知道是聽不懂還是他非常熱心,直接就要我們跟著他走,掃帚就直接丟下來,真是熱情的北海道人,雖然表情酷酷的。結果走回剛剛我們出來的地下鐵出口,看他手比的方向,我們就看到飯店醒目的招牌,真相大了一個白,我們左看右看往前看,就是沒有往後看,原來就在出口的後方

我們住的是札幌Park飯店,看起來非常氣派,不愧是五星級的,服務也很好,在我們還離門口有二十公尺的時候,服務人員就跑出來幫我們提行李了,而且還是位漂亮小姐,看她幫我們拉兩個行李箱,真是有點給她過意不去,只是也不好意思從她手中將行李搶回來吧!
Check in後,到房間將行李放下,打開窗戶就是中島公園,風景不錯。札幌Park飯店

在來的前一天上網看到中島公園有提供免費的滑雪用具,只要出示證件(那篇文章作者說他出示台灣健保卡也行,害我笑到肚子痛)即可借用,如果有時間的話倒是可以一試。

按照慣例,小朋友是一定要去床上跳個幾下的。
札幌Park飯店 

稍微休息一下就離開飯店預備去血拼了,看一下飯店大門口。
札幌Park飯店

搭地鐵殺到札幌站附近的百貨公司,目標是大丸百貨。結果一出地鐵站,第一個印入眼簾的是西武百貨,不自覺的就踏進去了。先找雪鞋,在女鞋的地方逛了許久,發現日本不知道是不是有規定百貨公司只能賣24公分以下的鞋,老婆要24.5公分的就是找不到,只好先放棄逛去童裝部找小酷哥的,這次很快就找到要買的,樣式不錯、有鐵爪、防水,只要1900多圓,二話不說直接下單買了。小酷哥也high到不行,因為期待著可以穿去玩雪。後來他問我平常可以穿嗎?我說也可以啊,可是下面的鐵爪不可以拉開喔。我反問他為何要穿,喔,是不是要給同學看你鞋子上的鐵抓啊?小酷哥回我一個傻笑,這小子!

接下來轉移目標到大丸百貨,繼續找女鞋,狀況還是一樣沒有大一點的size,而且價錢不便宜,大部分都是一般靴子,沒有防水止滑功能。小酷哥開始不耐煩,我便帶他去找椅子坐下,想要轉移他的注意力,結果坐下的時候想要將背包卸下,手一伸卻發現空空的,我背在背上的背包不知道甚麼時候不見了... 裡面有護照、JR Pass、飯店住宿券...這下慘了,冷靜下來,想了一下,應該是剛剛小酷哥試穿鞋子的時候有將背包卸下幫忙穿鞋。
於是急急忙忙衝回西武百貨。回到那個專櫃,小姐一看到我們就立刻跟我們說背包他們已經交給警衛室了,並親自帶我們去領,還好真是有驚無險。這下接下來幾天我大概會包不離身了!

後來回到大丸,沒找到什麼鞋子,只買了一頂毛帽,看看時間快到七點,是我們約定要吃晚餐的時間,便前去找餐廳。餐廳在薄野站附近,很快就找到,進去後被安排的座位旁邊剛好就是跟我們一起領華航精緻旅遊產品的,看她們已經吃到滿桌都是蟹殼了,這一餐應該要好好大吃一下,因為中午沒吃什麼(好像就是飛機上的餐,超難吃)。餐券的內容是可以吃帝王蟹腳、烤羊肉、與蔬菜,這三樣都是吃到飽,可以吃90分鐘,另外每個人可以點一杯飲料,通常都是點啤酒,不過老婆不喝啤酒(怕有氣體的),小酷哥不能喝酒,我是沒有酒量且對酒過敏,所以點的是汽水、果汁與茶。本來來之前聽說北海道的啤酒很好喝,自己本想豁出去嘗試一下,可是等要點的時候,還是提不起勇氣,等下次吧!
上菜囉!
Asahi啤酒餐廳 Asahi啤酒餐廳


羊肉肉質很好,配上大量的豆芽菜一起烤,再搭配特調的醬汁,其實還不錯吃。蟹腳的味道也不錯,具有天然的鹹味,不過是冷的,吃多了覺得會膩。


小酷哥有點了一碗白飯,他說飯很好吃,可是可能感冒還沒好,沒有食慾,加上蟹腳是冷的,所以沒吃幾口就停下了,我跟老婆只好用力的吃,吃到一半,小酷哥說要上廁所,結果是去拉肚子。他是自己先跑去廁所,我跟在後面進去,他已經鎖好門開始拉了,敲門跟他說讓我進去,他說不需要,只好在外面等他。可是陸續有幾位客人進來,對我投以異樣眼光實在有點尷尬,便再跟小酷哥說讓我進去,進去後就有點後悔,拉肚子的味道實在很臭。不過也沒辦法,還是要幫他清理一下善後,雖說他認為已經擦好了,可是他的兩片小屁屁其實還沾了不少,便趕快幫他擦乾淨。這下搞到我也沒甚麼食慾了,怕他不舒服,這餐我們只有吃完餐廳送上來的部分都沒有加點就結束。

不過結論是,冷的蟹腳大概吃個三到五隻就會開始膩了,羊肉雖不錯只是蠻油的,所以也無法吃太多,總之這餐算是普通。也讓我們決定後面原本要去吃三大蟹吃到飽與成吉思汗烤肉的計畫可能要作個調整。

離開餐廳進入薄野站,想說剛吃飽散步一下,於是走地下街商場。札幌的地下街商場非常大,從薄野可以一直通到札幌站。我們往大通的方向走,想去大通附近的三越百貨找看看有沒有適合的靴子。一路上大部分的地下街商店都已經關了,只剩下部分餐廳與一兩間店。
看到有一家店,門口擺了幾雙靴子,便走過去看,店內賣的都是民族風的東西,有服飾、鞋子、雜貨、小飾品等。不過試了他們店內所有鞋,還是老話一句,沒有size,唉!

只好離開,走著走著突然看到狸小路的路標,狸小路是札幌歷史悠久的商店街,根據查訪資料,其實晚上他有不少店也開得晚,決定待會再回來逛看看。走到大通站發現三越已經關門,便往回走去狸小路逛,結果商店也是大部分關門,不過還是有些店繼續營業,比地下街要多一些。
走沒幾步就看到一間藥妝店,立刻過去買我們原定要買的東西,以及後天要搭船的暈船藥。這間應該是做觀光客生意的,裡面還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買完後逛到一間專賣二手貨的服飾店,裡面也有二手靴子,想說可能可以找到較大的尺寸,結果還是沒有滿意的。
由於小酷哥看起來很沒精神,便往回走打算回飯店休息,突然又看到一間專賣便宜貨的雜貨店,便又一頭鑽進去了。這間店裡賣的東西很雜,我們終於找到便宜的雪鞋,不過試半天還是沒有適合的尺寸,加上看起來都是大陸製的,便決定暫時放棄,開始走回薄野站。
在往薄野站這段路上,我想了一下,好像後面沒什麼時間看看札幌的景點,便提議坐地下鐵去大通站看看電視塔,然後就回飯店休息。到了大通站,走出地下道上去大通公園,發現大通公園正在準備雪祭會場的布置,有許多大型冰雕已經完成,正在做最後的整理。我們一路走向電視塔,結果還沒走到燈就關了,只留下這個照片,不過還是很漂亮的景觀,相信兩天後我們回來的時候會更加璀璨。
大通公園 

看看照片上的時間,已經9:50便趕快回去飯店休息,因為明日可是要早起搭8:26的JR旭山動物園號到旭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