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要前往旭川動物園看鼎鼎有名的企鵝逛大街。

JR冬季限定的旭山動物園號,是專為旭川動物園所排,火車有動物塗裝,座位還有動物的裝飾,是很特別的。這班列車是全車指定席,因此我們兌換JR Pass的時候,就指定好,開車時間為早上8:26。設定鬧鐘為六點,為了提早叫小酷哥起床,因為他很愛賴床。果然今天早上又叫不起來,也許是昨天趕飛機,加上身體還沒痊癒,因此費了許多勁才叫起他。下到飯店餐廳吃早餐,我和老婆都覺得這間飯店的早餐實在高級而且美味,雖然菜色不多,但是都很精緻且都是產地限定的製作。可惜小酷哥還是沒胃口,他只對窗外正在下雪有興趣。我只好跟他說趕快吃完,會帶他出去淋個雪,他立刻很興奮的將盤內東西吃完 ><''

回房間拿行李,昨晚已經將行李分成兩份,一份會寄存在這裡,一份帶去網走。離開飯店到地鐵站,這時時間已經八點,進到月台的時候正好有班車,不過上班時間車廂內已經人滿為患,拎著行李實在擠不上,只好等下一班。心裡開始有不好的預感...

下班車來,人還是滿的,還好有不少人下車,趕快擠上去。到了札幌站,時間只剩下不到十分鐘,腦袋裏拼命回憶昨天車站的樣子,想要找出我該去哪裡搭車的路線圖,不過背著背包手上拎著行李箱加上厚重的衣服,還要不時閃躲人潮與停下等老婆小酷哥跟上,讓我在快步疾奔下汗流浹背也失去思考能力。還好很快就看到札幌西口的入口,趕快將背包內的車票拿出來,學著上班的人將車票插入機器,然後快速走過閘口,結果車票是跑出來了,可是門卻沒開,還夾住我的大腿,還好門是軟的,硬是被我擠過去,回頭看站務人員正在跟老婆說這個車票不能放入機器,要拿JR Pass給他看。此時才明白,原來車票只是用來作為指定席的座位,入車站只要秀JR Pass給他看即可。這樣又耽誤不少時間,沒辦法只好開始將行李提起來用跑的,邊跑邊不時回頭看她們是否跟上,上了月台看到車子旁已經沒有乘客,應該是都上車完了,趕快衝過去,一腳踩在車廂上,一腳踩在月台上,看這樣車子是否就不會啟動,頗有一夫當關之勢,回頭叫老婆趕快過來上車,終於進到車廂,走沒幾步車子就開始動了,真是千鈞一髮。

上了車廂坐定後,發現我已汗流浹背,一點都不想動了,便請老婆帶小酷哥到每個車廂去逛逛順便照相。
旭山動物園號 

提供小朋友遊樂區的車廂
旭山動物園號

每節車廂有不同動物造型的椅子供人拍照
旭山動物園號 旭山動物園號

不過這與我原來的想像不一樣,在找資料的時候,我以為是所有座椅都是動物造型,結果是每節車廂只有四個座位有,所以拍照的時候還要排隊一下。

預計10:07到達旭川站,抵達之後要先將行李寄存在locker,之前在計畫行程的時候,看每個人的遊記都是到處坐車跑來跑去,可是都沒提到行李是怎麼帶的?我就一直擔心到時要提著行李看企鵝逛街,自己也變成企鵝了。後來努力搜尋後,終於找到locker在旭川站出票口往前走的地方有,但是比較小裝不下我們的行李,必須直接右轉大概十幾公尺的地方才有比較大的。果然順利找到寄放行李的地方,一次500圓。
出了車站有一些冰雕,正為2/7開始的旭川冰雕節熱身,我們過了馬路去等巴士,站牌下有位工作人員在指揮,所以蠻好找的,旭川站前有好幾處公車站牌,要過馬路的站牌才是直達動物園的車,大約三十分鐘就可以抵達。結果車子啟動後就看見我們預計午餐要去吃的拉麵店--山頭火拉麵,就在站牌旁的街口,真是幸運!

到了動物園門口,就已經可以看到有一堆人在卡位要看11點開始的企鵝逛街秀,趕快下車買票卡位去。
沿著逛街路線走了三分之二,才好不容易找到空的位子。小酷哥在等的時候,已經耐不住性子,開始玩起雪來,這也是他這次來的主要目標。等啊等,我看前面的人潮已經漸漸散去應該快走過來了,可是還沒看到企鵝影子,突然旁邊的日本老太太推了推我,要我看前面,發現企鵝已經從折返點的上坡左搖右晃的走過來,「卡娃伊」的聲音開始在耳邊此起彼落,我也趕快將相機準備好。企鵝終於逛過來了,搖頭晃腦的果然很可愛,其中那隻不同品種較嬌小的還不時出些怪招搞笑,讓大家捧腹不已。

企鵝逛街 

不時脫隊博取鎂光燈焦點
企鵝逛街

看完企鵝逛街,順路往上走剛好就看到海豹餵食秀11:45要開始,趕快過去搶位子,可是已經擠滿人,只好先站在後面的台階上。可以看到幾隻海豹輪流探頭出來,不時讓圍觀的群眾發出陣陣歡呼聲,小酷哥忍不住開始擠到前頭的欄杆處,反正個子小也檔不到別人的視線。時間到兩位工作人員拿著兩桶魚出來開始餵食,海豹們也爭先恐後的圍了上來。工作人員一邊解說一邊餵食,並不斷逗弄海豹們,讓大家可以看清楚她想要解說的部分。<---- 雖然我聽不懂她說什麼,但猜起來應該是這樣

海豹 

接下來再往上走就到了北極熊館,走進去就看到一整片的玻璃前擠滿了人,可以看到有兩隻北極熊正在玩。看他們輪流從石壁上縱身往下跳入水裡,然後就在玻璃前互相追逐玩耍,甚至有一隻的頭還被頂到砰一聲撞在玻璃上,看得眾人驚呼不已。

北極熊 

往後走可以走到二樓參觀,不過人多所以我們直接走出來,發現原來上面還有一隻北極熊,如果去剛剛的二樓參觀,會有一個圓形的觀景窗突出在地面上,可以就近看北極熊。但是我們看到的時候,北極熊正躺在岩石上伸懶腰,而觀景窗在岩石旁,所以就看到在觀景窗內的人一直在找北極熊,還好我們沒有上去。
北極熊

小酷哥的精神不是很好,但是他還是指定說要去看獅子,於是我們繼續前往猛獸館。看到了老虎、獅子、豹等大型貓科動物。
小酷哥屬蛇的,所以還指定說要去看蛇,不過大概是冬眠的關係吧,爬蟲館並沒有開放。
後面就開始準備往回走了,因此一邊走回前門,一邊參觀經過的動物。

一邊走小酷哥的精神越來越差,於是經過餐廳的時候就先進去看看是否有他想吃的東西,看能不能恢復精神,老婆也冷到不行,需要喝些熱的。因為待會要回去旭川吃拉麵,所以只買了可樂餅給小酷哥,用自動販賣機買了杯熱咖啡給老婆。吃喝完後精神就好些了。於是當經過紀念品店的時候,跑進去敗了些紀念品,小酷哥還買了隻北極熊娃娃,說要跟皮皮做一對。<---- 皮皮是之前去馬來西亞買玩具禮物時送的一隻玩具熊,結果他不知為何很喜歡他,睡覺都要抱著他,這次有帶出來,可是都放在背包裡......

買完東西準備離開動物園,去巴士站等車,問了工作人員,得知每15分鐘有一班車,因此就直接過去排隊,日本的公車都蠻準時的,因此時間到車就來了。小酷哥自己做一個位子,我們就做他後面,車子開動沒多久,就看他開始不動作,接著頭越來越歪,整個頭探到椅背外面來,已經昏睡過去,幾次幫他喬正,過沒多久又歪出來,算了就隨他吧。

搭巴士回到旭川站,天上開始飄起雪來,原本在巴士上睡到頭歪歪的小酷哥,立刻精神百倍。下了車往拉麵店的方向走,他就開始邊走邊抬頭張嘴,原來他想嚐嚐雪的味道呢!

這就是眾網友推薦的--山頭火拉麵店

  旭川拉麵

進到拉麵店,點了醬油味與鹽味拉麵,小酷哥沒看到雪立刻就沒勁了,什麼都不想吃,最後勉強點的一碗炒飯,我再多點一份餃子,以防他吃不夠。鹽味的我吃太快所以忘了拍,只有拍到醬油的

北海道的餐廳都會先給送上一杯加冰塊的水,本來覺得在冰寒的天氣下喝冰水很怪,小酷哥還說這冰塊應該是假的,因為都不太會融化,不過後來發現在暖房內喝冰水其實還不錯,且可以去除過鹹食物的味道。拉麵上來囉,看起來不錯,聞起來也很香,先嚐一口湯,味道有點鹹不過很爽口,配上拉麵一起吃,香濃可口,好吃。

醬油拉麵

 

餃子也不錯吃喔
餃子

吃完後,離開車時間還有兩個小時,於是走進車站前的西武百貨,繼續血拼雪靴。在動物園的時候,發現我穿的膠底皮鞋,雖然可以稍微止滑,但止不住水氣,表面已經有點濕,腳指頭也開始覺得冷起來,老婆則更慘,她本來就怕冷,現在則說腳指頭快凍僵了。因此這次一定要達成任務

這裡賣的女鞋好像有大一點,有到24.5cm。老婆在試穿鞋子的時候,鞋子一脫掉,裡面掉出一堆小紙屑,原來她怕冷早上穿鞋的時候墊了衛生紙在裡面,現在有些已經碎掉,襪子上還黏著一堆紙屑。我看店員沒什麼特別的表情,試穿之後沒有中意的,將鞋子還給店員,老婆要將地上與鞋子內的衛生紙撿起來,店員還幫忙檢並要我們將紙屑交給她就可以,服務真好。不過在試穿的時候,小酷哥開始不行了,一副快睡著的樣子,連我跟他說要帶他去外面「淋雪」他都不搭理我,可見是已經完全沒力了。我只好抱著他,走到另一個櫃,看到有gore tex的靴子,於是就停下來看,旁邊有個有扶手的椅子,我將小酷哥放上去,他調整了一下姿勢,狀似大老闆,然後就閉目養神去了。老婆開始試穿,我在旁邊看著,再回頭就發現小酷哥已經睡得非常沈,完全是小僧入定的感覺,可惜沒有拍下來,不過店員(還是剛剛那位,好像整個賣鞋的櫃都是她在管...)可能會覺得這對夫妻怎麼這麼愛逛街吧!沒辦法為了後面的行程一定要買到鞋啊...
這雙Gore-Tex的鞋要價一萬多日幣,可以退稅,店員還給我們地圖告訴我們怎們上西武另一個館去辦理。在去的路上發現有賣男靴的樓層,於是順道去逛逛有沒有適合的,結果很快就找到一雙,只要三千多日幣,雖然跟台灣差不多價錢,但是樣式要好多了。

這就是我們買的三雙鞋
雪鞋

完成退稅後,準備到地下室美食街找今晚火車上的晚餐。逛到一間麵包店,裡面有動物造型,本來委糜不振的小酷哥就來了精神說要北極熊與野狼造型的。<---- 結果後來只吃兩口!
動物造型麵包 

到車站後將行李取出,並買了些飲料,我買了一瓶「午後的紅茶」的奶茶,很好喝,後面幾天都有買,連小酷哥也愛上了。
離開旭川站前,來張照片。
旭川車站 

我們將搭火車前往網走,要去追尋流冰。看很多網友都說要看到流冰並不容易,有人堵了好幾天,有人堵了好幾次,都不見得能夠如願,看現在天上正下著雪,不知道老天明天會不會賞臉?
火車來囉
JR火車 

車程要四個小時,所以在車上蠻無聊的,我就是看書、睡覺、看書(因為天色已晚看不到車窗外的景色)。不過有個好玩的事,這火車到遠輕站之後,火車會換方向行駛,也就是車頭變車尾,車尾變車頭,所以會廣播說可以迴轉椅子的方向。還好在網路上有看到網友寫到這件事,不然我一定會莫名其妙為何所有人都在同一時間站起來轉椅子。

晚上八點半,終於抵達網走站,出了車站發現雪還在下,可能是晚上感覺蠻冷的。飯店就在車站對面,過了馬路就行,很方便。Check in後也沒力氣去找餐廳吃飯,直接去對面車站旁的Lawson便利商店買些東西吃。我們買了些飲料與飯團,結果出乎意料的好吃。
飯團 

吃完趕快上床休息,預備明天早上要早起趕第一班的船去看流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