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怪,標題不是Borough market嗎?怎麼會出現這張華麗的遊行照??

下午的行程就是要去逛倫敦有百年歷史的傳統市場,但去之前我們先來到Piccardilly circus,準備要去買晚上Mamma Mia的票,因為在台灣的時候,我們本來就規劃除悲慘世界外,還要再選擇另一部音樂劇,只是還無法下定決心,經過昨晚激烈的討論(其實是我上網找看過人的意見),終於決定要看Mamma Mia,捨棄小酷哥愛唱的We will rock you。結果還沒出地鐵站就聽到外面的音樂聲與人群的歡呼聲,原來今天是同志大遊行的活動,這才想起來倫敦前在某個網站有看到,想不到剛好被我們遇到。

看看這人山人海的樣子,遊行隊伍還蠻長的,各式各樣裝扮的人們,都受到夾道人群的熱烈歡迎。

因為路被封住了,我們只好回地鐵站找另一個出口才能到對街的劇院買票,待會晚上再回來看戲。
 

接著我們搭地鐵來到London Bridge站,Borough market就在附近。來到入口先被一個麵包店吸引,因為門口擺著許多看來可口的麵包,以及第一天我們在格林威治買到的蛋白霜,因此當然要再買一個來嚐嚐囉!結果味道差很多,連照片都懶得貼出來了,趕快進市場吧!

市場內人聲鼎沸,攤位前到處可以看到排隊的人龍。此時已經稍過午餐時間,小酷哥早就餓得受不了,因此我們先選擇麵包夾香腸(或各式的肉)的攤位,準備先墊一下肚子,前面排了十來個人,我們排到攤位後方的隔壁攤位後,這個攤位就是專賣生蠔的攤位,之前詹姆士的電視節目曾經介紹過,排隊的人較少,因此讓辣媽先過去買,我跟小酷哥繼續排。

在我們前進了兩三個順位之後,生蠔已經買回來了,真是新鮮肥美,令人垂涎欲滴啊!

也不管還在排隊,當下淋上檸檬立馬嗑了起來,應該說「吸」了起來,連我不愛吃生蠔的人都覺得味道絕美(在台灣吃到的通常不太新鮮,所以不愛吃以免踩雷),就可知其好吃的程度了。生蠔有大中小之分,我們買了一顆大(2磅),四顆中(5.5磅)。後來再經過的時候,很想再買來品嚐,可惜肚子不爭氣已經太飽了。總之愛吃生蠔的人,來到這裡千萬別錯過。

終於排到可以扎實墊肚子的食物了,這是我們選的麵包夾香腸。看起來就很好吃,尤其對我們餓肚子的人來說,很快一家三口一人一口,一下子就吃光光。

這個攤位是"Baxter's choice",我們買的是"Venisom sausage small",3.5磅。 

吃完味道重的,來杯天然現打果汁解個渴。買了兩杯,"Exotic"與"Berry riple",共7磅,這是天然的尚貴嗎?

這個市場除了傳統市場(各式蔬果),以及多樣異國美食外,還有一個強調專賣有機食物的小區域,從橄欖油、蜂蜜、茶葉、手工皂、醃製類食品等樣樣都有。在經過一個攤位的時候,小酷哥突然說好香喔,原來是賣松露橄欖油的攤位,我們也買了一瓶松露橄欖油(Black truffle olive oil 60ml,6磅)以及松露海鹽(Seasalt with black truffle,5.5磅)。找錢的時候老闆找錯了,笑笑的說他已經累了想睡覺,因為這些老闆都是從各地來的,一大早來忙到下午已經都累了。

經過一處小攤位的時候,看到前面有很多人排隊,直接先排隊然後再派辣媽到前面看是賣什麼,結果是賣三明治的。不過老闆正在一個大鍋子翻炒三明治要夾的料,因此我過去仔細看了一下,發現他們賣的是鴨肉三明治。

份量十足,味道也不錯,可以參考。

來到倫敦市集必備的西班牙海鮮飯攤位,這個攤位的員工都很盡力的叫喊販賣,有三種口味,除了西班牙海鮮飯,還有泰式與咖哩口味,雖然我們已經有點飽了,應該說我和辣媽有點飽了,小酷哥可是還非常勇猛,當然還要再點一份來吃囉!我們點了泰式口味的,非常的讚,讓我們又多吃了好幾口。

"Thai chiken-seafood curry",一份5磅,份量不小,約略小於台灣一般便當盒的量。
 

最後讓小酷哥收尾,吃個盒底朝天,乾乾淨淨。

在這附近還買了一杯水果調酒Sangria,因為看人手一杯,又看過部落客介紹,所以也買來嚐看看,對不喝酒的我來說,算是少數能讓我喝完不會臉紅的酒,也喝不太出酒味。
 

正餐吃得差不多了,接下來甜點上場。

cheese cake 是辣媽的最愛,當然要來一份,其中夾著藍莓、香橙等水果,剛好化解起士過濃的味道,變得剛剛好,值得一嚐。
 

秤重賣的巧克力,有各種口味。我們買了海鹽、辣椒、牛奶跟薑四種口味,辣椒還蠻辣的,吃得時候要小心。
 

吃了太多甜的,需要來點鹹的解膩一下,這是中東口味的炸羊肉丸子,外觀不起眼,味道也不怎樣,可能是冷掉了不好吃。
 
"Lamb KIEH",2.5磅。 

這裡也有許多新鮮蔬果,很多人會來這裡買。

好多種類的番茄啊!

大顆又多汁的草莓,比我們昨日在M&S買的要便宜一半!!
 

很好玩的名字,甜甜圈桃子,中文應該是蟠桃吧!我們也有買來嘗鮮,跟水蜜桃一樣多汁又香。
 

要離開的時候,看到一輛超迷你的個人轎車,真的很酷!
 

 離音樂劇開演還有一段空檔,因此我們先去攝政街的Selfridges百貨公司,買法國有名的Pierre Herme的馬卡龍。這家的馬卡龍基本上都是巧克力餡,外皮則有各種口味。我們買了兩盒6顆包裝的,一盒要價10.5磅,果然是出身名門的產品啊。Selfridges百貨公司在倫敦相對要平價一點,聽說比較好逛,但我們已經沒有時間了,要趕去看音樂劇囉。
 

來到劇院門口,已經將近七點,怕待會看到中途會肚餓,所以在旁邊的店買了一個沙威瑪來吃。在倫敦的食物會分在店食用與外帶的價格,就這個沙威瑪要5.95磅,因此我們是點外帶然後在門口吃。
 

這次買的票是39.5磅,座位在二樓,視野還算可以,不過臨場感就稍差一些。

人也很多,幾乎滿座。

劇情大致跟電影版一樣,女主角在婚禮的過程要找出誰是她的父親。整齣戲的佈景很簡單,但透過巧妙的轉換變化,一下是房間,一下是餐廳,下一刻又是教堂,飾演媽媽的兩位朋友,搞笑功力更是一流,即便我這個英文程度不高的,也會覺得好笑。戲結束演員也謝幕後,所有觀眾都沒有離開,原來還有一個歡樂大合唱,全場觀眾起立跟著唱和與搖擺,在充滿歡樂氣氛下結束整個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