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mleys

吃晚餐前有約兩小時的空檔,我們信步走到攝政街,讓辣媽真的可以進店裡逛,不是只能看看櫥窗!

在這折扣季節裡,很多店都推出看起來很棒的折扣,從三折到八折都有。我們走進Swarovski,有打折的只有一個櫃,有戒指、耳環、項鍊等,但都是一些有點過氣的設計,沒有喜歡的。有項產品是讓顧客能自行挑選想要的飾品,組成手環或項鍊,不過從目錄上看,最便宜的一個要25磅,然後至少要挑三或四個,鏈子要另計,也就試算一算都要一百磅以上,並沒有比較便宜。

另外逛了Mango、Calvin Klein等店,後來經過一家店,被外面熱情的店員與不算少的人潮吸引住目光,那就是英國(世界)最大的玩具店-Hamleys,含地下一樓共有七層樓。

一樓賣的是絨毛玩具,小酷哥已經不屬於這個世代,直接上二樓。

二樓賣的是嬰幼兒玩具,繼續往上。

三樓樓梯口有個攤位正在推銷神奇畫筆,這位胖胖的店員利用這個畫筆表演各種畫法,可以用不同顏色的筆混色,畫出3D效果,用噴的(有個小道具可以噴氣),圍觀的小朋友都看得興高彩烈,他跟小朋友的互動也非常逗趣,辣媽被他的表演吸引而心動,最後又逛回來,買了一整套的畫筆20磅。

四樓賣的是芭比,嗯,繼續往上。

五樓就非常熱鬧啦,有各式模型、賽車等,因為都是小男生的最愛,到處都是跑來跑去的小朋友與喧鬧聲,還有店員會跟小朋友互動遊玩。有一區是哈利波特專區,賣各式魔法用品,飛天掃帚,磨杖,電影裡的魔法器具活生生出現在眼前,非常吸引人。不過後天就要去哈利波特Studio Tour,這裡就不貼照片出來啦!

還有一些電影內的用具,這裡也有賣,如蝙蝠俠、魔戒等,甚至有達文西密碼裡的藏密筒。
藏密筒 

六樓是Lego專區,走上樓梯前抬頭就可以看到四尊大型樂高人像正在歡迎我們呢!
 

這裡有許多大型的樂高模型,都做得非常精密寫實,如電話亭

伊莉莎白女王

連她的王冠也是樂高做的
 

跟衛兵合照一張吧!

來到這裡才體會到為何這家店會這麼大?因為店員都非常專業、熱情,除了我們買畫筆那位,我還看到一位可以比美專業魔術師的店員。他手上拿著一個紅球,對著一位中東臉孔的小朋友變魔術,只見那個小紅球不斷的消失,又從小朋友的身上取出,或是塞入自己口中,還會發光,然後又突然消失,又跑出來,看得那位小朋友目瞪口呆。最好玩的是這位小朋友的表情與動作,當球從店員的手上消失時,他瞪大眼睛一副不敢置信的表情,然後又用雙手揉眼睛,真是逗趣極了。表演結束後,店員順手將商品拿給小朋友,因為父母不再旁邊,這樣的動作真是自然到不行,小朋友大概以為是禮物,拿到手就很高興的跑回去,真是完美的行銷術啊!

搭地鐵來到Old Street站,然後再走大約600公尺即可抵達The Fifteen餐廳。此餐廳是英國著名主廚Jamie Oliver的一項援助中輟生的計畫,找來15位中輟生予以訓練,最後完成開餐廳的夢想,過程拍成實境秀節目,在台灣旅遊生活頻道(TLC)有播過(位於澳洲的餐廳)。
The Fifteen 

餐廳的有兩層,整體裝潢頗有義大利餐廳的風味,有一樓與地下室,我們被安排坐在一樓。大概時間才六點,所以還沒有什麼客人。為我們點餐的服務生感覺像是中南美洲的人,講話有點口音,介紹餐廳今日有什麼特殊餐點時,說話速度飛快,我只能微笑望著他,完全聽不懂他的話...,辣媽也跟不上,只好請他說慢一點,原來是介紹今天有什麼特別的調酒。我們沒喝酒只要了水。結果他送來的是一瓶看起來有點高級的礦泉水,是玻璃裝的,底層還跟紅酒瓶一樣是凹進去的,服務生很專業的以拇指放進凹洞,四指抓著瓶身的姿勢,為我們倒了三杯水。3.75磅的水,應該值得這樣對待,可惜被我不小心碰倒了,去掉三分之一瓶啊...

由於下午茶還在肆虐我們的胃,不想點太多,只點了前菜、義大利麵、與主菜,麵包與甜點只好放棄囉!(菜單)

點前菜時,我們其實並不知道內容是什麼,我只是想價格最貴(14磅),分量應該夠三個人吃吧!不過點了之後服務生對我們比大拇指,大概是這道菜很好吧!結果上菜之後,確實也大出我們的意料之外,首先是兩個白白像是水煮蛋的,其實是mozzarella乳酪,非常的美味。其次是三沱生火腿肉,這是我第一次嘗試,之前在電視上看主持人形容如何美味,真的要自己嚐過才知道他們的形容並不過分,或有不及呢!吃到讓我們讚不絕口,捨不得吃完。旁邊有朝鮮薊、茄子與甜椒,用來搭配火腿肉更是絕配。
 

後來餐廳很快就滿座,發現點這道菜的人真多,原來是The Fifteen的招牌菜呢!

這道義大利麵說實在我們也是隨手亂點,不是很清楚他的內容,上菜之後才知道是義大利肉醬麵這類型的,麵條是卷卷造型的,沒有濕答答的醬汁,搭配濃厚的起士,吃起來非常濃郁又不會死鹹,整體的搭配是恰到好處。好吃!

這道主菜是我們比較能想像的,名稱是西西里漁夫燉海鮮,不過上菜後還是頗出意料之外,濃郁的湯汁裡有魚肉、小龍蝦、貝類,加上義式香料燉煮,其味道之香可想而知,還配上一片麵包並淋上白色醬汁。這麵包可以單吃,也可以拿來沾湯汁。
 

雖然我們處於半飽的狀態來此,但這三到菜完全滿足我們的味蕾,所以輕輕鬆鬆就吃完,完全沒有負擔,非常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