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國王十字車站時,順道走去隔壁的St. Pancras車站參觀一下,古老的車站,雄偉的建築,怎麼看都不像是車站。
St. Pancras Stattion 

 接下來是我們要解決嘴饞的問題,來到國外就會想要晚上吃個熱熱的泡麵,尤其在英國很多時候我們都是以三明治裹腹,吃多了就會想起家鄉味。因此我們要去中國城找華人的超市,同時逛逛柯芬園附近的景點。

搭地鐵到柯芬園,要出站的時候,跟著人潮一路走,走著走著前面不知為何停下來?慢慢往前移動,發現人潮分成三隊,原來這個站要搭電梯上去,沒有手扶梯,而電梯容量有限,因此要排隊等待。大概這裡的腹地太小,只能這樣設計吧!

出站後天空還在飄雨,這裡是很早就開始發展的地區,街道比較窄,但相對的商店也非常多,附近有Apple Market與Jubilee Market(過幾天要來逛的),鄰近中國城、蘇活區,還有許多劇院也在附近。趁著我在找地圖的時間,辣媽到旁邊的店(GAP)去看看有什麼好貨,雖然在折扣季節,但其實跟台灣很像,也是寫著大大的五折起,可是進去後真的打五折的商品都是出清品,重點是打五折後大概跟台灣平常價格差不多,真的買不太下去!

來到中國城找了一家華人超市,很快找到我們的目標-泡麵,有韓國的、日本的、大陸的、泰國的,當然也有台灣的。買好出來後,外面飄來一陣很熟悉的香味,對面有一家「人民公社串串香」的麻辣燙,實在無法忍受陣陣飄來的孜然味,因此進去買了兩串解解饞,直接就站在門口吃完,辣的過癮啊。
麻辣燙 
麻辣燙

吃完我們信步亂走。附近不斷傳來教堂鐘聲,循著聲音走去,我們經過國家藝廊,可惜已經關門,再往下走,國家藝廊的前面就是Trafalgar Square,原來是旁邊的Church of St. Martin發出的鐘聲,正在辦募款的活動。剛好我們也想來看看Trafalgar Square,中間是個大噴泉,前面有個很高的紀念碑。
Trafalgar Square 

Trafalgar Square

這時雨勢有點變大,遊客紛紛拿出雨傘來,我們也不例外,走到紀念碑看到很多人都爬到上面去拍照,雖然天雨碑滑,我還是慫恿小酷哥爬上去拍照。小酷哥什麼都好,就是膽子不大,猶豫好一陣子,終於下定決心要爬上去,不過實在太濕不好爬,我助他一臂之力後終於爬上去,留下跟獅子的合照。當然代價就是褲子都濕啦!
Trafalgar Square 

我說再往上爬吧,小酷哥努力再上一層留下倩影。我說再上一層好不好?小酷哥搖搖頭,不行,這已經是小酷哥的極限了,拍完照就急著要下來。
Trafalgar Square

小酷哥下來後,這時旁邊有個小朋友爬上去,只見他不斷往上,居然想要爬上那片浮雕,真是把這裡當做攀岩場了?!

接下來我們隨便亂走,想找晚上吃飯的地方,結果我們走到Leicester Square,這裡有很多音樂劇的半價亭,如果預算不夠可以來此碰碰運氣買便宜票。再廣場附近有一家M&M's World,應該開沒多久的,因為我從來沒聽過這家店,也很驚訝M&M's也可以開這麼大的店,周邊商品這麼多,最神奇的是顧客還非常多呢!
M&M's World 

很可愛的西洋棋,要價七八百磅以上,沒記錯的話...
M&M's World 

整個店有三層(含地下一層),如果是喜歡M&M's巧克力的話,應該會很喜歡這裡。

走了一圈已經六點多,於是在廣場旁邊找了一家燒烤店grill on the square,看起來還不錯,就直接進去啦。

點了兩道主菜,辣媽點的羊排非常好吃,肉質鮮嫩烤得火候洽到好處,而底下鋪的波菜更是美味,連不愛吃的青菜的小酷哥都讚不絕口。
羊排 

我點的起士雞排加培根,是的,不要懷疑,英國的培根就是這麼大片,根本是里肌肉片吧!味道不錯,薯條沾起士更是好吃,可惜吃到後面味道偏鹹,大概要配啤酒吃才會更好吃吧!
起士雞排加培根

吃完這餐,我們也力氣放盡,回旅館休息囉,明日將要去體會英國傳統下午茶。

回程在地鐵站不時遇到高聲唱歌歡呼的西班牙球迷,原來今晚是歐洲國家杯的冠軍賽,看來今晚會有不少狂歡的球迷上街慶祝。

後記:在房間裡。
我:「今天沒吃到Jamie Oliver的餐廳ㄝ...」
辣媽:「對啊...」
我:「那有想要在倫敦找一家吃看看嗎?」
辣媽:「好啊,好啊」
我趕快上網找,心理慶幸有找這家可以免費上網的的旅館。
我:「在柯芬園也有Italian餐廳,不過網站上寫他們是走進去直接點的餐廳,除非人很多,不然不需要訂位,只不過人多的話要等一下下囉!」
辣媽:「這樣啊...」
我:「不然我們去另一品牌的餐廳Fifteen好了,位在1-2區內,地鐵可以到。」
辣媽:「好!」(有得吃什麼都好) 
我:「那要排哪一天呢?後天要看歌劇,大後天要逛博物館,再大後天下午要逛市集,看來只剩下明晚。」
辣嗎:「可以啊。」(有得吃什麼都好)
於是就這樣定案了(直接在網路上訂位,真方便),中午吃下午茶當午餐,晚上上餐廳吃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