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林威治標準時間,這個耳熟能詳的名詞,今天要踏上這塊地方,說實在還真有點感動,想想可以看到經度零線,兩腳同時跨在東、西半球,光想就很爽!

因為格林威治位在地鐵第二區與三區的邊緣,所以我們換成Travel Card 1-2區之後,還特別問了站務人員,是否需要額外付費?答案是不用的。Travel Card除了地鐵無限次搭外,DLR輕軌、巴士、部分國鐵也都可以搭,如果有坐到的話,是很方便的。去格林威治從Baker Street站出發,要先搭地鐵到Bow Road站,要走一段路到DLR輕軌的Bow Church站到Cutty Sark站。出了站其實不太確定要怎麼走,剛好也有兩位老伯伯要去,就跟著走囉。不知道輕軌站是不是都是這樣,入口並沒有閘門,只是旁邊有個讓你感應卡片的機器,如果沒注意的話一下子就錯過了。我們也是走進去後,才發現怎麼到月台了,又走出來刷卡。沒辦法網路上眾多網友不斷提醒,如果被查到沒付費的話,罰款可以很重的。

DLR有點像台北的文湖線,但車廂要大許多,還非常新。我們找了靠近車頭的位置,有大片玻璃窗可以看風景,因為路程有點長,加上身體不是狠舒服,坐到快睡著時,在某一站(好像是Canary Wharf)停車時,突然開始一段有點長的廣播,不像是播報下一站,正覺得奇怪時,車上乘客開始陸續下車,只有我們一家三口還做在位子上。還好有位小姐跟我們說這台車不往下開了,必須要換車才能繼續往下一站。下車後她問我們要去哪裡?我跟她說要去Cutty "Shark",她一副聽不懂的樣子,想了一下問說是不是Cutty "Sark"?嗯,原來我一直看錯字啊!!

終於抵達目的地,出了車站外面開始下起雨,先去星巴克買咖啡並借廁所,其實是借廁所,不好意思就順便買咖啡。車站外就是格林威治市集,本來計畫來此吃飯的,不過剛好看到車站旁是網路上有很多人推薦的平價中餐廳「大碗麵」,所以就決定去吃看看。


小酷哥點的雞肉沙爹飯
雞肉沙爹飯

我跟辣媽合吃的招牌大碗湯麵,吃到一半才想起要拍
招牌大碗湯麵

不知道是期待太高,或是我們不太餓,並不覺得很好吃,不過確實份量十足且料多,我們都沒吃完。如果真的很餓的話,確實是個不錯的選擇。

吃完了要運動一下,先爬個小山坡去看看天文台與零度經線。
途中經過海事博物館,門口有個狠大的模型船放在一個大玻璃瓶。後方的白色屋子,叫做Queen's house,是倫敦的六大世界遺產之一,伊莉莎白在此誕生。房子前方是這次奧運的馬術場地。
海事博物館 

爬上了山坡往下看的樣子。
格林威治天文台往下看

很特殊的時鐘,下面還有標準長度度量尺。
24小時時鐘 標準度量尺

我們看了一陣子風景後才搞懂原來要參觀子午線是要收費的,一個大人要7磅,實在有點給他貴...。因此我們決定從圍欄外面拍張照就算(其實是要趕快去市集吃東西^o^)。

子午線 子午線

走進格林威治市集,其實很小,且大部分是手工藝品的攤位,因為聽說不能隨便拍照,所以這些攤位都沒有拍,只有針對食物攤位才拍。

市集入口之一。
格林威治市集

市集一定有的西班牙海鮮飯,味道普通。
格林威治的西班牙海鮮飯 

西班牙甜甜圈,風味蠻特殊的,好吃。
布丁 

在市集內有許多異國料理,味道都很香,我們還買了一個印度羊肉捲餅(Chilli flakes chopped lamb roll),也很好吃。
可惜胃被大碗麵佔了大部分空間,其他的只好放棄了。

這就是讓我出糗的Cutty Sark號,這是1869年建造的帆船,當時負責運送茶葉與羊毛,算是重要的貿易船。曾遭大火,現改建為展覽館,可付費進去參觀。

Cutty Sark

回程我們預計要搭船回去,選擇Thames Clipper公司的,因為中途有停靠倫敦塔,順道參觀著名地標-倫敦塔橋。

買了票後走向碼頭,服務人員要我們快點,船快要開了,趕快衝到上船處,可是搞不清楚到底是要上那艘船,等找到時只能目送船離岸而去。不過這船剛離開不久又來了一艘,上船找了位置坐定,這船有點像是水上巴士,並沒有劃位,可以隨便坐,後方有個吧台,可以買點心與飲料。過沒多久船就開了,沿途欣賞泰晤士河岸風景,好不愜意。

抵達第一站是O2千禧年巨蛋,是個很大的表演展覽館,有不少人下船去參觀。碼頭旁是新建的纜車,像是為了奧運而建的。

O2是從髒髒的船艙玻璃拍的,很不清楚。
 

船停在碼頭的時間有點久,想起買船票的時候有看過路線圖,並沒有經過這裡,雖然覺得怪怪的,但也沒在意。結果這一等就過了半小時,船才開動又繞回我們剛剛上船的Cutty Sark碼頭。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們提早上船了,坐到終點站又繞回來。好吧,接下來就要前往我們的目的地,倫敦塔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