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白色戀人工廠做地鐵回大通公園,本想將手上買的白色戀人巧克力先帶回飯店,但忍不住先出站看看雪祭會場的樣子,結果一看就不想回去飯店了...

出了地鐵站,天上還飄著雪,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迪士尼的大型雪雕,趕快先拍一張,發現下雪的時候如果有開閃光燈就會在照片上留下許多小亮點,效果真不錯!
大通公園雪祭

此時還不到五點,不過天已經快黑了,今天是札幌雪祭的第一天,人潮已經漸漸聚攏,許多晚上的活動也快要開始,可以看到工作人員正在準備。
大通公園雪祭

可以坐人的小火車,還在準備中,待會回來坐
大通公園雪祭 

這個冰雕有聲光音樂表演,表演者在一間透明有暖氣的房間裡彈電子琴,氣勢磅礡的音樂搭配五彩繽紛的燈光,打在冰雕上,果然有大海遨遊的感覺
大通公園雪祭 
大通公園雪祭

東京要爭取2016的奧運會
大通公園雪祭

札幌電視塔
大通公園雪祭 

這裡是日本火腿隊的地盤
大通公園雪祭

用冰圍起來的吸煙區,這次來日本發現他們也有很多地方開始禁煙,有進步喔!
大通公園雪祭 

天黑了,電視塔的燈也換了
大通公園雪祭

在電視塔前發現有個溜冰場,小酷哥看到就直說好想溜啊!他問我們會不會溜,嘿嘿,想當年我可是街頭溜冰的好手啊,冰刀也曾經溜過,當下就負責帶小酷哥進場溜啦,老婆不會溜就負責拍照。進場要租鞋子,真佩服日本人,連這樣他也要弄台票券機,自行投錢再拿票去換鞋子,一個人好像兩三百圓吧,有點忘了,可以溜一個小時吧,抱歉這也忘了。他們很貼心都會準備各國鞋子的尺碼對照,不過開始溜的時候就發現鞋子實在有點小,溜到後面腳很痛,小朋友還會給安全帽,安全第一啦。很快換好鞋子就要進場,結果工作人員立刻過來,問我們有沒有手套,小酷哥的手套就放在口袋裡,我的在老婆的袋子裡,他就馬上去拿的一雙給我,服務真好。
大通公園雪祭

雖然小酷哥曾在台灣溜過四個輪子的,但是僅止於穿溜冰鞋走路的階段,因此穿上冰刀後立刻寸步難行。牽著他走了兩三圈再加上跌了好幾跤後,他漸漸可以自己慢慢走慢慢溜,看來悟性還不錯嘛!
大通公園雪祭

溜了滿身汗,心滿意足的小酷哥終於願意離開溜冰場。換鞋子的地方還有個暖爐可以烘烤一下襪子,以免腳太冷。接下來繼續往電視塔的方向前進。

不知道是什麼玩偶?
大通公園雪祭 

終於到了電視塔,下面有許多攤販與商店,我們當然要買根鼎鼎有名的玉米來吃,果然顆粒飽滿,香甜可口啊。
賣玉米旁邊有賣海鮮的,有很大根的章魚腳,還有這不知名的魚乾
大通公園雪祭   大通公園雪祭

電視塔有許多人在排隊要上去,所以我們就打算在往回逛。逛回到剛剛的小火車,已經開始運作,排隊的人還不少,不過發現是無料的,當然要馬上去排隊囉。這次由老婆帶著小酷哥上陣,我負責拍照。

先加好煤炭
大通公園雪祭

出發囉
大通公園雪祭

火車雖小,煙可不小
大通公園雪祭 

 

有許多表演活動進行
大通公園雪祭

雪祭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札幌的蛋糕甜點店都會推出紀念品,不過下午已經吃太多甜點,現在就純欣賞就好
大通公園雪祭

軍曹ㄝ
大通公園雪祭 

很搞笑的表演,因為觀眾笑得很大聲,我們是聽不懂啦
大通公園雪祭

肚子也餓了,開始將目光投向熱食攤。整個大通公園有好多賣吃的地方,大部分都規劃成這樣子
大通公園雪祭

買好東西可以在這種桌子旁站著吃
大通公園雪祭

這是烤雞串喬麥麵,很好吃喔
大通公園雪祭

這一區是美食區,有二十幾個攤子
大通公園雪祭

本來今晚是要去吃螃蟹吃到飽的大餐,一人份要五千多的,不過被第一天的冷蟹腳影響,有心理陰影,再加上今天的甜點,所以回大通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不去吃了。但是看到這裡有攤子賣螃蟹雜炊,是熱的那當然要試試看囉!
結果這碗我們吃不到幾口就丟掉了,不知為何螃蟹的腥味非常重,而且是讓人不舒服的腥味,失敗!
大通公園雪祭

這時看到旁邊有個攤子,我被他的招牌吸引,加上看起來是熱熱的湯類料理,決定點一碗來試試。
大通公園雪祭

這碗的料非常豐富,有點像台灣的羹湯,不過是日式口味與日式料,因為裡面還有湯圓。整體來說還可以,不過並不是非吃不可的美味。
大通公園雪祭 

吃飽喝足就繼續逛囉!
小酷哥現在是看到溜滑梯就要上去溜一下才過癮
大通公園雪祭

這是韓國贊助的
大通公園雪祭

忘了是日本的那個地方?
大通公園雪祭

白色戀人贊助的花式滑冰場,白天的時候會有比賽,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比完正在整理場地,本想後天再找時間來看,結果滑雪滑太久了沒看到。大通公園雪祭 

逛著逛著也九點多了,天上的雪一直沒停過,今天從五點起床坐車到現在算是給他狠狠的玩到粉累,老婆已經有點受不了了,於是決定回飯店休息。

回飯店大門前的這段路在下雪的夜還蠻有氣氛的
大通公園雪祭 

明日要去小樽,預備吃壽司大餐、買巧克力、DIY音樂盒,再參觀雪燈之路,好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