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寺應該是最熱門的景點吧,因為公車超擠,好在路程很近,忍耐一下吧。

有人下車多了一個空位,對超沒腳力的小酷哥而言,當然要迫不急待的坐上去。後面不斷有人上車,我們被擠到車子的前半段,只好不斷回頭看看小酷哥狀況。好像有點塞車,因此比預期時間久了些,結果小酷哥睡著了!! 待會不知道怎麼叫他起來??

快到站的時候,老婆趁機往後擠叫醒小酷哥,還好沒有賴床 :P

下車後要走清水道上去,是一段約十分鐘的爬坡道,兩旁的商店越來越多,人也越來越多,天啊! 果然很熱門的景點。

經過三年坂的時候,看到一堆人在拍照,一看就看到這麼大的枝垂櫻,好美啊!!

好大的枝垂櫻

 

繼續往上爬,終於到了清水寺,有不少櫻花也都開了,前面還有牌樓以及一些塔樓、寺廟。嗯,沒有做甚麼功課,所以也不知道歷史典故,當看風景吧!

買了門票準備進去囉!

清水寺門票

清水寺可以進去看看裡面拜的是甚麼神,不過要脫鞋就是,拜拜我是沒興趣,所以看看就好,可惜裡面不能拍照。

那就拍拍外面吧,常看日本節目會介紹到這裡,強調不用釘子只用木榫的方式搭起來,好多人都專程來此拍照,不過這些熱門景點都特別註明不能用腳架,這樣才不會妨害別人。

清水寺

在旁邊有間小廟,因此過去看看,結果看到好多地藏王(應該是吧?),每個都包了頭巾,好可愛的樣子! 這樣講祂們會不會不高興啊!

地藏王

 

這一個才是主要的寺廟,不過重點是前面這個大臉小子,硬要合照,又不夠高,只好盡力把頭往上抬,就變成這副德性。

好大的臉

 

清水寺最有名的景點之一,音羽之滝,有三道泉水喝了可以保健康平安吧?! 好多人在排隊等著要上去喝,本來我們以為要收費,所以沒有打算上去,後來仔細看了牌子上的說明,如果付費的話會給一個祝福加持過的杯子,用這個杯子喝效力會加倍吧,也可以將杯子帶回去。如果只是要喝水那是免費的,因此二話不說當然要排隊上去喝囉!

那根用來接水的桿子,是放在一個有紫外線殺菌的地方,喝完後再將桿子放回去即可。只能說喝起來口感不錯,有沒有其他效用就不知道了...

音羽瀑布

雖然櫻花還沒全開,不過有些櫻樹已經等不及的綻放,所以來張櫻花特寫吧!

櫻花特寫

 

離開清水寺後,接下來要開始五千公尺大行軍,ㄛ,是散步經由三年坂、產寧坂、寧寧之道,經圓山公園、八坂神社到祇園去,最後再去河原四條町的新京極通逛街。

真是自作虐啊! 這樣走下來腳不痛才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