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照慣例,小酷哥還是賴床了!! 所以等吃完早餐出門的時候已經快九點,因此我想可能要趕一下才能走完今天的行程,金閣寺->銀閣寺->清水寺->祇園。

先去買公車一日券,一張500圓,可以無限制搭乘京都市公營巴士,還會送一張地圖(路線圖),很好用也很便宜。

買完票剛走到公車站就看到公車正要出發,趕快衝上去,完全沒有等車,真幸運。金閣寺路程稍遠,大約二十幾分鐘抵達,公車上有個螢幕會顯示下一站的站名,所以不用怕會坐錯。下車的人都是要往金閣寺,跟著走就行了,不到三分鐘就到。

進去後看到路旁一個亭子內有個鐘,可以讓人進去敲,保平安之類的,不過一次要兩百圓。所以聽聽別人敲的鐘聲就好。

金閣寺的鐘

早就在網路上看過金閣寺的門票很特殊,果然像個符咒似的,大人跟小人的票不一樣,大人要消災解厄保平安賺大錢,小人呢就是學業進步囉!

像符咒的門票

早上天氣還不錯,所以看到金閣寺的時候真的是金碧輝煌,超華麗的感覺,映照在湖面上更是金光閃閃啊!!

金碧輝煌的金閣寺

這裡的櫻花大多還沒開,只有花苞可以看。

花苞

參觀路線會繞整個庭院一圈,中間還有個賣御守的小亭子,在這裡敗了不少!!

走著走著看到堆石頭(應該是神像吧!?)被投了許多硬幣,小酷哥也不免俗的投了一元硬幣,哈! 這麼少,願望大概不會實現吧! 跟在我們後面有一群日本高中生,他們就豪氣許多,拿起硬幣猛丟,看來是將這些神像當投籃機玩。

許願石頭

出了庭院,有許多攤販,有吃有喝也有紀念品,剛剛沒買夠可以再繼續。這裡還有一個可以參拜的廟,可以買光明燈(一個可以點蠟燭的燭台),抽籤等,小酷哥也上去拜了一下,重點是要拉這個繩子啦! 姿勢不太對,沒敲出甚麼聲音。

學人拜拜

旁邊當然少不了日本人最厲害的販賣機,這裡居然有哈根達斯的冰淇淋,要不是開始下雨有點冷,可能會買來吃看看。

哈根達斯販賣機

上廁所的時候,發現外面的販賣機居然還有泡麵,而且有附熱水跟筷子喔,絕對可以現買現泡,真是大開眼界了!

日清泡麵販賣機

 

很快的逛完金閣寺,接下來要往下一站銀閣寺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