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飯店稍事休息後,我們即刻出發今天的第一個景點--宇治。

由於朋友託付要買宇治的抹茶,指名的店是[伊藤久右衛門],因此我們利用抵達這段時間去買,營業時間只到18:00,手腳要快不然只能看看風景了。

在京都車站一度有點迷路,終於順利上車前往宇治站,大約半小時的車程後,走出車站,好冷啊!!剛下過雨,所以感覺更冷,車站對面有個招牌寫著平等院的參拜道,本來我是照著事先找好的地圖走,可是後來信心不足,所以又回頭走參拜道,想說如果走不到本店的話,就去平等院店也行。

一路上有些蠻有特色的店,但是為了趕時間,沒有多做停留,終於來到宇治川,眼前為之一亮。

宇治川

雖然櫻花尚未全開,但已是絕美的景色了。

過了橋可以看到有標示寫著還有兩百公尺就到,繼續走著終於抵達。

伊藤久右衛門

進入店內發現除了賣產品外,還有附設喝茶吃甜點的地方,因此當然要坐下來好好品嘗一下囉!

看小酷哥一副迫不及待的樣子,就知道多有吸引力,他點的可是櫻花季節限定產品,重點在竹籤上那個櫻花形狀的東西(我不知道是甚麼>_<||),另外還有櫻花口味的丸子。

小酷哥點的櫻花限定甜點

這是我點的招牌產品,抹茶味濃厚,不會太甜,好吃。尤其附的Warabi(不知道中文是甚麼,就是旁邊黃色像麻糬的),真是好吃。配上熱煎茶真是一大享受。

招牌甜點

這道是老婆點的,當然是看上所附的抹茶起士蛋糕囉! 很特殊的口味,好吃。杯子後面有個黑色小杯子,裡面是抹茶粉,加在那杯果凍樣的飲品裡,口味頓時升級,來京都的第一道食品,實在太值得了,好幸福喔!

有附抹茶蛋糕的

 

吃完好好血拼了店裡的產品,除了朋友託付的東西外,自己也買了不少,大概是剛剛吃得太滿足了,對他們的產品有信心,所以下手毫不手軟。比較可惜的是,他們的生巧克力必須冷藏,沒辦法買回台灣,而且一包有20顆,怕吃不完不敢買。

第一天就買這麼多,好像有點誇張!!

戰利品

回到京都車站已經七點多,小酷哥都在車上睡著了。因此本來想去市中心逛的,臨時決定在地下街吃晚餐就好。

找了好幾家店,小酷哥心裡只惦記著要吃章魚燒、大阪燒,或是炸豬排。最後找了一家有義大利麵,也有咖哩豬排飯的店,還不錯吃啦!

吃完後,再帶著小酷哥去找地下街裡唯一一家章魚燒,居然還要排隊呢! 不過還不錯吃就是。要回去的時候看到有櫻餅,因此我們也應景的買了兩盒不同口味的來試看看。嗯,吃完的感覺是鹹鹹的,就這樣。

櫻餅

這時我開始後悔出發前的決定,因為腳開始痛起來,出發前想說原來的運動鞋底已經磨平,所以就換穿公司幾年前發的運動鞋,本來想說還是防水的,正好合用,結果鞋子前端太窄,壓迫到腳拇趾,因此後幾天就是當年當兵腳痛行軍的感覺啊!!

不過明天要去三個主要景點,金閣寺、銀閣寺、清水寺,最後再回到祇園,是最操的行程,老婆說比旅行社排得行程還要操啊! 哈! 為了明天的行程要先去買公車一日券,結果已經關門,因此只好逛逛京都車站後就回飯店休息。

這是車站前可以看到京都塔。

京都塔

車站大廳很宏偉,可以爬到十樓頂,有個空中花園可以看京都夜景。

壯觀的大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