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次來北海道最大的重點就是要體驗滑雪,而今天就是我們要去的日子了。

因為我們不是去滑雪場找正式教練,只是想要體驗看看,所以選擇了札幌郊區的瀧野鈴蘭公園。夏天時公園內有遊樂設施、烤肉、露營、森林步道等郊遊踏青的好去處,冬天的時候,則提供個試玩雪用具,還建了超長的滑雪道,重點是完全免費入園。同時園內有一個簡易的滑雪場,讓大家能學習、體驗滑雪的樂趣。如果有沒有滑雪用具,也有租賃區可租滑雪板,這場地真是太適合我們的需求啦!

要去鈴蘭公園的交通方式有點麻煩,只能搭[真106]線巴士去,一個小時一班,票價440日圓。而且因為公園16:00關園,巴士最後一班是15:38開,錯過的話就真的不知道怎麼回市區了。

本來我想起個大早就去,無奈就是有人爬不起來,只趕得及9:45的車。我們先搭地鐵到真駒內站,巴士站牌在南側出口2號乘車處。大概提早了20分鐘抵達,排隊的人還不算多,但是這種冷天排隊實在是辛苦。慢慢的接近發車時刻,排隊的人越來越多,想不到這景點這麼熱門。等到車來了後開始擠沙丁魚一樣,很快就把巴士塞滿,後面還排了一堆人。這時有位太太硬要擠上車,但卡在門口上不了,門也關不起來。這時有位大陸遊客還用中文說別上了,後面又有一台車來了,原來巴士公司還會看遊客人數調派車子來,不會讓客人再等一小時搭下一班,這服務真是貼心。只是這位大陸遊客也真好玩,人家不一定聽得懂中文吧!?

整車幾乎都是要去公園的,中途沒怎麼停車,就這樣一路擠著約半小時的車程,路上還聽到剛剛那位仁兄發表了高論,「這種免費玩雪的景點,如果讓中國人知道了,鐵定天天擠爆人!」,噗,該說您的見解真是精闢嗎?!

到了公園時,有三個停靠站,一定要搭到終點[公園東口站]啊!因為我看到有人提早了兩個站[公園溪流站]下車,那地方離玩雪的地方,可有一大段距離啊!

 

下車後先是看到一大片類似田徑場跑道的地方,只是上面都是雪罷了,原來是讓人練習越野滑雪的地方。

往裡走看到這裡的滑雪場,蠻迷你的,但很適合我們這種沒滑過雪的人。

undefined

遠看還好,但走近一看,其實還是蠻嚇人的,很怕一不小心就整個人滑下去。

有許多小學生都被帶到這裡來,老師們正在教他們滑雪。好羨慕他們行走自如的樣子(因為後面自己穿上滑雪板之後,就覺得腳好像不是自己的...)。

undefined

場地雖迷你,但旁邊也有纜車可以搭。

undefined

再往裡走有座木屋,裡面有餐廳、纜車購票、滑雪用具租賃服務。

官網上的價格表如下,有分滑雪場跟越野滑雪兩種,滑雪場是去剛剛看到的滑雪場,往下滑然後搭纜車上來,纜車要另外購票。越野滑雪是到公園規劃的六條步道,用滑雪的方式滑(走)完。兩種的滑雪裝備不同,不能混用,如果要玩另一種就要另外租。我們討論了一下,覺得沒有經驗最好是先租越野滑雪,這樣可以先熟悉如何滑雪,跟這些滑雪裝備互相認識,熟悉一下。然後再來挑戰滑雪場。

穿好裝備後,真的是超難行動,板子長造成轉身困難,跌倒後板子在雪地上會滑,身體的重心很難掌握,常常要在地上掙扎許久才站得起來。

前方就是練習的地方,看起來不遠,我們卻花了好大的心力才抵達,因為看起來平坦的路面,上面其實坑坑疤疤,方向很難控制,還有上下坡更是困難。小酷哥媽在下坡地方跌倒後,努力了很久一直爬不起來,我想過去幫忙,結果上坡也難倒我了。看來這滑雪運動還真是不簡單啊!

 

 

undefined

這練習場繞一圈大約兩百公尺,但剛開始真是困難重重,舉步維艱啊!

undefined

我們在這練習場上,滑了好幾圈之後,漸漸掌握了一些身體中心轉換的訣竅,於是決定要挑戰一條越野路線。路線從1KM到16KM,最後我們選擇走3KM的路線,出發囉!

undefined

undefined

在路上常常會遇到高手,很輕鬆的從我們旁邊呼嘯而過,但我們還掌握不到訣竅,大部分只能靠手上的雪杖來往前滑,說真的才出發十分鐘就已經滿身大汗了。

這路上還有很多這種上上下下的坡道,上坡很痛苦,下坡也不見得輕鬆啊!連我在底下拍,也會被波及跌倒...

insta.gif

接下來這張可是我冒著生命危險獲准貼上來的,老婆大人精采的、完美的,貼近大自然的滑雪招式!!

hoakido_1.gif

滑好久才看到1K的標示,感覺好像滑不完了。

undefined

滑到後面越來越順手,來看看小酷哥帥氣的滑雪姿勢吧!

hoakido_2.gif

終於,我們順利的抵達終點。這時已經下午一點,離關園只剩下兩個半小時,趕快去歸還滑雪板。

木屋內的餐廳是比較正式的餐廳,我們決定吃簡單一點,於是到另一間休息區,裡面有較簡單的餐食可以點。

我們點了章魚燒、天婦羅蕎麥麵跟牛丼,很快的填飽肚子,然後就出發去玩滑雪道了。

undefined

長長的滑雪道看起來就很刺激,旁邊還提供自動升降設備,你只要坐在雪胎內,就可以用滑索把你拉到上面,省時又省力,真是佛心來著。

undefined

這是被拉上去的時候拍的。

undefined

今天有開放兩個滑雪道,在上面排隊等輪到時,自己拉著雪胎就定位,坐上去後稍微往前挪動一下,就可以享受往下滑的快感了。

undefined

玩了幾次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開始往回走,因為怕待會人多坐不上車。走到一半的時候,就聽到園區開始廣播提醒最後一班巴士的開車時間。

我們走到站牌時,排在蠻前面的,但接近發車時間時,後面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這次倒是尚未上車的時候,第二台巴士也來了。

回到札幌後,我們預計今晚去螃蟹將軍吃螃蟹大餐,原本是想來個螃蟹吃到飽,但是找來找去似乎只要是吃到飽的,都是帝王蟹腳那種,而且是冷的。第一次來北海道時已經領教過,覺得不優,不想再次嘗試,因此改成找一家餐廳享用螃蟹大餐。結果我們找了兩家分店,都說今天已經客滿。

undefined

本來已經放棄,後來我想到還有一家螃蟹將軍也在附近,於是我們抱著沒有就去吃拉麵的心理去試試,結果這次說有位置,稍等一下即可,太棒了終於可以吃到螃蟹大餐。等待時,我們先點好餐點。

undefined

undefined

這個點的是5400日圓的帝王蟹壽喜燒跟648日圓的鍋後雜炊。

undefined

這次最貴的一餐,但是不僅好吃,而且飽到不行,是很值得的一餐。

當餐點開始送上來之後,我們還有時間先用相機吃,等到後面根本就來不及了,先吃了再說,不等相機了。

一大堆小菜跟前菜。每一樣都很新鮮、精緻。

 

undefined

蟹肉燒賣。

undefined

冰天雪地的來個火鍋最棒了,何況來的是帝王蟹鍋。我只記得這個鍋我們吃好久,才終於把料吃完。

undefined

看這滿滿的蟹殼,今晚真的是大滿足啊!

undefined

這是松葉蟹天婦羅。

undefined

吃完火鍋後,服務就過來現煮雜炊,雖然已經很飽,甚至有點後悔幹嘛點那麼多時,看著現煮的過程就又燃起食慾,把這鍋雜炊吃得一點不剩。

undefined

相比之下,我還是較愛有熱熱火鍋的螃蟹,不要可以吃到飽的冰冷蟹腳。

吃完後我們慢慢散步到狸小路,要幫朋友買些藥粧。逛了幾家都沒找到,後來發現唐吉柯德裡面也開始賣起藥粧來,而且找到我們要的。所以連今晚的飲料、泡麵、零食都一起買了,就回飯店休息。雖然吃很飽了,但是看到日本零食還是忍不住買了一堆啊!

arrow
arrow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