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今日早上的主要行程就是去動物園看企鵝遊行。

從窗戶看出去天氣似乎很糟,比昨天更冷。

undefined

車站前廣場上的溜冰場似乎因為下大雪,一直沒開放。工作人員正在努力的除雪...

undefined

昨日在旅館大廳拿了巴士站的位置圖,確認搭巴士的位置,預備搭9點10分的車。大約八點多我們辦完Check out手續,寄放行李後,就下樓想去看看一樓商場是否有什麼可吃的。我想說先去外面確認一下站牌位置、距離,結果走出去就看到車站前方巴士站牌位置,有一大群人在排隊等著要上巴士,我想該不會就是要去動物園的巴士吧?!走近一看果然就是,沒多做細想,我們就跟著排隊上車了。

車開沒多久我就有點後悔了,因為照這個時間來看,抵達動物園的時候應該還沒開園,那表示我們還要在外面等。果然大約四十分鐘後我們抵達動物園門口,除了我們這車遊客之外,空蕩蕩的一片。

undefined

undefined

而今天是來到北海道最冷的一天,零下10度,體感零下18度。加上只能站在門口等,陣陣冷風吹來,真的是從腳底冷到心裡。第一次發現戴著手套,但手指頭居然還是冷冰冰的。

undefined

因為售票口尚未開,我們用自動售票機先買好票。

 

 

undefined

好不容易等到門開,進園之後先到離大門最近的購物小店,不是為了買東西,是店裡面會有暖氣啊......

站在暖氣口前,等媽媽去採購些小禮品,待了好一陣子後,鼓足勇氣穿戴好後再次走入冰庫裡。本來打算先去看看北極熊,但往上走沒多久,就看到工作人員已經拉起封鎖線,預告待會遊行的路線,而且已經有一堆人開始搶占遊行路線的兩旁好位置,看來大家有志一同都是為了看企鵝來著。於是我們也跟著找了一個看來還不錯的位置,就開始等......

天上原本飄著小小的雪,雖然很冷但還蠻浪漫的。但過了十分鐘後,雪越來越大,且我們站的位置剛好風直接往正面吹來,雪就不停的往臉上打來,連小酷哥也直喊冷,媽媽跟他趕快拿出法寶-暖暖包,但搓了老半天,根本感覺不到暖暖包有熱度啊!這大概是我們整個旅程裡最冷的一段時間了,但這麼辛苦的等待總是值得的,企鵝終於走出來了!!

undefined

我拿起手機開始錄影,但因為雪一直下,很怕手機又因為水氣造成無法充電的狀況,可是為了可愛的企鵝也管不了那麼多。

undefined

 

但就在企鵝走到我前面五公尺左右的時候,螢幕突然開始模糊,按鍵也無法反應。這是什麼狀況啊!!難道我可以換手機了嗎?手機又壞掉了嗎?

undefined

遊行結束後,我們走到旁邊的北極熊館,我趕快把手機擦乾,然後再重新按開機鈕,這次有重新啟動起來,電力顯示只有3%!!!

昨天在冬祭會場,我就發現我的手機耗電很兇,一個小時就耗光6~70%的電,所以今天我特別節省,只拍了幾張照片。開始錄影的時候電力還剩90%,結果只錄了兩分半鐘,電力完全耗光光,慘慘慘!!還好小酷哥跟媽媽的手機還正常能繼續拍照與錄影,我只能默默看著企鵝屁股離我而去。後來查了一下,原來在低溫環境下,手機的鋰電池會因為無法作用,造成手機接收不到電力,因此最好將手機收在溫暖的地方,例如靠近胸口的口袋,用人體保溫。於是後面幾天的行程,我就貼身收放手機,果然耗電的情況有稍微好一點。

北極熊也是熱門景點啊,人超多的,我們只能站在遠處拍幾張照。

undefined

undefined

牠超愛將頭塞入管子裡的,不知在想什麼?

undefined

另外一隻在戶外的,正躺在地上磨來磨去的,是太熱會癢嗎?

undefined

後來還去咬木頭柱子,正在換牙嗎?下面還有警告標示,手不要伸過去,以免小手被當做磨牙工具。

undefined

看完之後我們去餐廳吃點東西,再補充一些小紀念品後,就離開動物園回飯店了。

買好車票,接下來幾天都要待在札幌,結束每天換飯店的日子了。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旭川 旭山動物園 日本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