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要來韓國前查資料得知七月是雨季開始,出發前看天氣預報也是天天下雨,這真是我的魔咒,只要出國玩就一定會遇到下雨...><

昨天雖是陰天卻沒有下雨,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先看窗外,還是陰天沒下雨,正是逛街的好天氣啊!

看來魔咒要解除了...

左下角圓圓屋頂就是歌劇院,正前方是樂天百貨,明洞這裡真是太方便(對花錢而言...)。

undefined

今日的行程主要是逛大學,先去梨花女子大學,然後再去弘益大學。前者除了美麗的校園外,重點是正門前的女人街,有許多化妝品、衣服、飾品小物的店可逛;後者則是最熱門的景點,最潮最夯的流行,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出發囉!

早餐是去有名的 Issac 梨大店(最近好像台北開店了,又造成排隊風潮...)。從地鐵出口出來時,剛好看到兩位穿紅背心的旅遊服務人員,其中一位可以講中文,就詢問他小酷哥的T-Money卡要如何設定為青少年卡?他說當初買的時候,就可以直接設定。但昨晚在飯店前的小七買,店員不知道是聽不懂,還是不會設定,總之就是沒法變更。於是他就介紹我們去附近的旅遊服務中心,裡面有電腦可以幫我們設定,只要我們出示護照證明即可。太棒了!先去吃早餐...

我們的早餐看起來很豐盛吧!油亮油亮的,分別是培根起士蔬菜土司、辣雞肉起士蔬菜蛋土司、辣煎肉起士蛋土司,另外加點了奇異果汁跟抹茶拿鐵,總共要價14800韓元,首爾的物件真的頗不便宜。

不過這份早餐真的物超所值,太好吃啦!料很實在,調味又棒,真的值得來吃看看。

undefined

這果汁已是貨真價實,沒加什麼水,好起來滿滿的奇異果味,好喝。

undefined

吃飽喝足後,我們漫步到校園內。今天是星期日,遊客還蠻多的,門口聚集不少人拍照。尤其是那面梨花牆,一直有人在前面,等不到空檔乾脆先去逛校園。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據說這校園到了賞櫻、賞楓的季節會更美!

出了校門口可以看到對面一個大大高跟鞋的地標,就是女人街,這一整個區塊都是小小的商店,愛逛街的一定很愛。

我們也在這裡的免稅店敗了一堆東西,大多是面膜、化妝品、還有泡麵跟零食。

undefined

接下來我們來到校園旁的旅遊服務中心,詢問更改T-money卡的事宜。裡面有位小姐,會說一點中文,在搞清楚我們的目的後,馬上幫我們處理。等了一陣子,看她一下子找辦公室內其他人,一下子打電話的樣子,似乎遇到什麼難題?!果然她跟我們說這裡的電腦無法登錄變更,要回到原來購買的店才行,我的天天兒啊!!只好再次跟她說明昨晚狀況,這位熱心的小姐跟同事商量一下後,就跟我說可以到小七便利商店幫我翻譯,請店員處理。於是,我跟她橫過馬路到對面的小七,裡面的店員是阿珠媽,說明來意後,只見他搖搖手,說是電腦太複雜她不會操作。唉,只好出來到第二家小七,還好距離只有十幾公尺。這次裡面是個像是高中生的年輕人,我想應該沒問題了吧!結果,小姐跟年輕人談了五、六分鐘後,年輕人還是表明了不會操作,我看小姐都快哭出來了...出了店之後,她說只好再橫過馬路到女人街裡面去找小七,這馬路上已經沒有。我想妳也太熱心了吧,而且也太辛苦,便跟她說再找一家就好,如果不行就算了。

過了馬路眼尖的我立刻看到一家,進了店後看到店員是個粗礦型男,正想著該不會沒希望...結果小姐一開口說明來意,他馬上點頭說沒問題,小姐也如釋重負的跟我解釋,他只要設定一下最後再打電話給他老闆(因為店員打手機,我問他打給誰,小姐想了一下說是打給老闆,也不知是不是真的?)確認即可。

設定完成後,小酷哥搭地鐵每趟就可以省下500韓元,不無小補啊!真是太感謝這位熱心的小姐了,我忘了問妳貴姓大名,僅此致謝。

接下來我們要去新村吃午餐,餐廳是春川家辣炒雞排專門店。因為只隔了一個地鐵站的距離,我們就沿著校園前的馬路,一路往下走順便看看街旁的風光。

很幸運的我們來的時候不需要排隊直接入座。

undefined

剛端上來的樣子,好有氣勢!應該不會比昨晚的辣吧!?

undefined

附贈的湯,超....超...級鹹...

undefined

無限續用的小菜...上方的白蘿蔔(大頭菜),用來夾雞肉吃還不錯。

undefined

店員會幫忙炒,快要好了...

undefined

最後擺上起士,等融化之後就可以開動啦!(這次有記得點起士了,XD)

undefined

整盤吃光光

undefined

整體來說,中規中矩沒有傳說中的超級好吃,但也不難吃。小酷哥反而懷念起昨晚的超辣沒起士炒雞肉XD...

新村站很有特色的旅遊資訊中心。

undefined

附近剛好正在辦跳蚤市場,據說是剛開始辦理,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固定週日舉辦。

undefined

搭地鐵來到弘益大學。不愧是最熱鬧的地方,果然人山人海啊!

undefined

特定排今日來,是因為週日在弘益公園有希望市場,會賣一些文創小物,週六也有。我們買了兩頂帽子,老闆因為沒零錢找,就直接打折賣給我們,這招還不錯用喔!XD

本來還想參觀這裡的壁畫街區,但逛來逛去都沒看到什麼好看的,街道還蠻髒的,所以就算了。直接去找我們預定要去的 I'm Coffee 吃下午茶。

雖然有準備地圖,但再一次的又陷入找路的困境,而且wifi熱點不好找,時斷時續,也無法支援我一邊走一邊找路,還好「我在哪裡」這個App可以幫我定位方向,雖然他的圖資較少,但總算讓我找到這間店囉!

店裡居然沒有客人,但我們想要點網路推薦的哈密瓜冰淇淋,不知道還有沒有做...結果店員說有,太棒了...總算不負我們辛苦找路

來了,看看這招牌哈密瓜冰淇淋...光這整顆哈密瓜做成碗公,就值回票價了。

undefined

我們三個正在享用的時候,旁邊桌子似乎也是台灣來的,也點了哈密瓜冰淇淋,姊弟們正在討論如何挖空所有哈密瓜...哈哈看來都是應網路推薦而來...

接下來就是逛街時間,人潮多到走路都要左閃又躲,逛起來不是很痛快。

但新潮的東西倒是很多,還有很多街頭表演藝人可以觀賞。

看到這間透明窗戶內有人正在高歌,原來是有名的卡拉OK,可以唱給外面的看。

undefined

到處亂走亂逛,又買了些東西後,現金已經快要用完,只好隨便找了一家換錢所,匯率果然比明洞差多了。

看看時間差不多,準備吃個晚餐就回飯店休息,看看計畫裡的餐廳名單,決定要去GOGO排骨。

這店也不是很好找,但越來越有經驗,沒花多少時間就找到啦!

undefined

店內客人不多,送上的水還用專用的水瓶裝。老闆娘(應該是吧)會說中文,幫我們點完菜後,還很熱情的拿出一瓶燒酒要請我喝,還說這酒精含量不高不用擔心,可惜遇到我這不會喝酒的,只好婉謝她的好意。

undefined

附贈的小菜。中間那坨馬鈴薯蛋沙拉很好吃,吃完還可以續,真好。

undefined

招牌的排骨上來了...100g要13000韓元...這裡物價真的不便宜

undefined

吃完排骨之後,再上這盤美觀又彭派的菜,白菜雜炊炒飯,中間的飯被蓋住了。要價20000元,雖不便宜,但不錯吃又新奇,還可接受。

undefined

吃飽了,回去休息囉!

 

 

怎麼可以這麼早休息!!!

飯店內稍微休息一下,我們又出門搭地鐵到首爾站旁的樂天超市,準備血拼一番。

其實樂天超市就是我們這裡的量販店,推著購物車看到喜歡的就往車上丟,居然也漸漸堆了半個車子,有化妝品、咖啡、零食、海苔、泡麵、柚子茶....都是以這幾天能吃的為優先,如果要帶回去的,等最後一晚再來。這裡買東西有個好處,超過三萬就可以直接退稅,且是直接扣除付款金額,一整個就是鼓勵消費啊!

正在結帳的時候,聽到很吵的聲音,原來包裝區有人吵起來,是個阿珠媽跟一個年輕人,不知為何吵了起來,感覺都快要動手,親身體驗韓國人的強悍啊!

我們買的東西太多,只好也去包裝區找個箱子打包起來,這樣比較容易扛回飯店。

今天真的有夠累人,看看手機記錄走了20公里...趕快休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