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息一下後,打算要去買親友委託的藥粧,順道逛逛池袋商圈。

從池袋站東口出來,就到了池袋最熱鬧的商圈。對面有間松本清藥粧店,旁邊就是Sun drug。

我們先去Sun Drug買,其中有一兩樣找不到,再到松本清補貨。目前日本的免稅政策是消耗品只要滿5000元,就可以免稅,但不可拆封使用。非消耗品超過10000元可以免稅,但可以直接使用。這兩間店都有專門的免稅櫃檯,所以直接去專屬櫃檯出示護照並結帳,店員會以免稅包裝袋封存,必須回國後才能拆封使用。在機場的時候,海關有可能會檢查,如果有拆封,那就需要補稅。

買完後我們往商店街走,天上還是下著雨...

看到一間Uniqlo,有五層樓,我們想說進去逛一下,結果這一逛就直接逛到他們要關店,買了一堆衣服,一樣達到免稅門檻。

因東西太多,只好先帶戰利品回飯店放。

這時肚子已經有點餓了,決定到利久牛舌專賣店吃晚餐。

這時已經晚上9點了,這間店開到蠻晚的,所以不用擔心,池袋這附近的店似乎都開到很晚,真是太貼心了!

牛舌是仙台的特產,在東京也有不少店,我們來的這間是利久的分店。

門口排隊的座位已經坐了七八個人,我們坐定後,後面有來了好幾個,而且有聽到講中文,也是台灣來的。

門口的菜單看起來蠻誘人的。

我們點了三份牛舌套餐,其中一份加點山藥,小酷哥的則是點1.5人份,並加點咖哩。

前菜就是生牛舌沙拉。

山藥。拌到飯裡口感很好。

飯裡有加大麥。

這碗清湯看起來不怎樣,喝起來可以非常棒的!

附上的小菜還是牛舌,切成塊狀,配上特製的醃醬還不錯。

小酷哥加點的咖哩,是配飯的好朋友,裡面也是牛舌喔!

主菜是燒烤牛舌,旁邊附上高麗菜,還有一小沱辣泡菜,這是最重要的提味配菜,讓整個味道都鮮活起來。

小酷哥的1.5人份,果然牛舌比較多,也比較厚。據說部位也不同。

這餐讓身體不舒服的小酷哥,可以很快的秒殺1.5人份的餐,就知道他的美味了。

今天就在這完美的晚餐(宵夜?)中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