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吃到撐的築地美食之旅,天上仍然陰雨綿綿,本來打算散步到銀座逛街,決定先到築地旁邊的本願寺參觀一下,順便歇歇腳。

築地本願寺是1934年重建,有別於日本寺廟的印象,散發著濃濃的印度風,這也是吸引我們繞進來看看的原因之一。

內部裝飾的金碧輝煌,但又流露出西方教堂靜思的氛圍。

很妙的,有一座巨大的管風琴。

走出本願寺,天上的雨一點都沒有停下的意思,只好撐著我們的小洋傘慢慢往銀座前進。

遠遠看到一座很顯眼的建築,是歌舞伎座到了。

進去裡面往地下室走,有個小小的商場,販賣各式紀念品與食物,當然也有賣票的地方。

日本的傳統戲劇我們大概看不懂,所以只是逛逛商場,買了兩個實用的小包包,然後又忍不住買了個甜點-紅豆大福。味道算普通...

接著走到銀座最熱鬧的街,這裡有世界名牌的店,建築也都很特殊。

正在想要逛哪間店的時候,看到了「伊東屋」,專賣各式文具的店。招牌上的迴紋針標示了他的特色。

裡面共有12層樓,加上地下一樓,每層樓都有不同的主題企劃,販售不同的商品。

我們逐層往上逛,這一逛讓我們流連忘返,足足逛了2個多小時,出來的時候已經下午2點半了,荷包也失血不少。

將塑膠袋撐開的工具,方便倒液體進塑膠袋裡。

可愛的皮革書籤。

很好寫的筆。

多功能束帶,綁電線、吊東西...要怎麼用就看你的創意囉!

 

雖然早上吃得很飽,但這樣逛下來也有點餓了,於是我們決定先去找木村家買個紅豆麵包吃,然後再去吃天丼。

我們沿著街走,越走越覺得不對勁,重新查了一下地圖,發現根本走錯方向了。

回程時看到這個可愛的建築,居然是個派出所。

終於來到木村家,裡面有不少顧客正在挑選麵包呢!

我們也挑了不少麵包,預備留一些晚上吃。

買完後,我們搭地鐵到三越前站,要去「金子半之助」吃有名的天丼。

看別人的遊記都是寫出站後走幾分鐘就可以抵達,但我們拿著手機,用Google地圖一路定位,在巷子裡繞了兩圈就是沒發現店的蹤跡。本想說只要看到有一堆人排隊就可以找到,但巷子裡連遇到人都很難,這個時間點大概都還沒人吧!

後來繞第二次的時候,才發現還有一條小巷子,走進去後就看到這個大大的招牌了!

果然因為是下午3點半,沒有排隊人潮,只有一組台灣來的客人在排,大約只等了十分鐘我們就可以進場。

菜單很簡單,就是賣江戶前天丼。

雖然早看過其他人的照片,但現場面對還是非常震撼,這滿出來的食材,立刻勾起人們的食慾。

兩隻大大的蝦子,在加上滿到碗外的穴子(鰻魚),新鮮又炸的恰到好處,果然不愧是名店,就算排兩個小時也是值得!

裡面有一顆炸過的半熟蛋,戳破後蛋汁流到飯上,再攪拌一下,讓飯的味道更往上提了一個層次,讚!

吃完後配上味噌湯,正是完美的Ending。

吃飽了,人就想休息,加上小酷哥好似有點不舒服,於是我們先回飯店休息。

回飯店後,先看看我們今天的戰利品。

木村家的麵包。

這包裡有櫻花紅豆、小倉紅豆、起司克林姆等口味。

 

紅豆甜甜圈麵包。

築地市場買的水果,很甜的李子。

抹茶口味的厥餅,很好吃,份量也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