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餐要來去夢想已久的築地市場,好好的一飽口福!

即使說要早點起床,但早就有心理準備,小酷哥絕對爬不起來的。終於在七點多的時候,將小酷哥挖起來,拖到八點左右才出門。默默祈禱下雨天應該不會太多人!!

地鐵搭有樂町線到月島站,轉都營江戶線到築地市場站。飯店走到車站很近,但剛好上班時間,人來人往的好不熱鬧。

進到月台,傻眼了...

滿滿都是人,每個車廂的入口都排的長長的隊,一路走到最後一節車廂,正想說這裡比較少人,趕快排隊。老婆指著前面的標示說「這是女性專用車廂」,只好乖乖回到隔壁排隊。

電車很快就來,每節車廂都是滿滿的人,心裡浮起網路上看過站務員用力將人推入車廂內的畫面,待會該不會被推進去吧...

結果可能人太多,排我們前面的幾個上班族不上車,看車廂還夠我們三人的空間,就傻傻的上車了。然後,就一股力量不斷從背後擠過來,我們很快被從入口門處推擠到對面門處,也不需要拉把手了,已經被人夾住,就這樣車子開動...

後面幾站,有人出,有人進,雖然有稍微鬆一些,但基本上都算蠻擠的,本想過幾站應該會變少人,但直到我們的站到了,都還是那麼多人,算是體驗到日本電車人擠人的威力了!

出了築地市場站後,天正在下雨,雨勢還不小。出站後左轉就是築地市場的大門口,我們一時不察還走過頭,又繞回來。跟著人群走入市場,工人們忙碌的開著工作車來來去去,我們觀光客則走在綠色通道上,往場內市場去,先找名氣最大的名店「壽司大」。因為門面小,門口只排了5-6人,其他人則排到商店旁邊的道路,看看大約排了十幾位,心想機會還不錯,給他排排看。

排我們前面的也是台灣來的,帶著兩個小朋友。小朋友問「我們為什麼要排隊阿?」爸爸回「難得來東京,當然一定要來排隊吃最好的阿」,此時雨越下越大,我的鞋子都開始進水了!我們後面又來了好幾位台灣遊客,也說著類似「這家一定要來」的話。

服務員出來招呼排前面的客人轉到門口排,然後又走回來,到我們排的位置說「這裡還要排3個小時喔!」

然後我們後面的走掉了...

排我們前面的也走掉了...

算算我們前進了5-6個人位置。不過看看時間已經九點多了,即使只要再排1~2個小時,那也變成吃午餐了,決定放棄改吃別家。

看看「大和壽司」門前也擠滿了人,算了今天可能跟壽司無緣,改去吃雞肉吧!

我們來到場內市場賣雞肉有名的「鳥藤」,有各種跟雞肉有關的料理,最有名的的當然是親子丼!

這是我跟小酷哥點的親子丼,小酷哥點的是鹽味,我點的是醬油,味道基本上是差不多的,都有點鹹,不過飯上的滑蛋跟雞真的是嫩到沒話說,非常的好吃。附上的那碗清湯,看似簡單但清爽美味,為用餐畫下完美句點。

老婆點的是鳳尾丼飯,如封面照片。

鳳尾是啥?就是雞屁股啦!

我不敢吃雞屁股,老婆說處理的很乾淨,沒有特有的腥味,如果不說的話,可能吃不出它是雞屁股。而且店家很用心的去掉骨頭了,吃起來比較方便,但老婆就是愛啃骨頭,反而失去了另一種樂趣。吃起來不會很油,非常好吃,只可惜太鹹了點。

出來後,看到隔壁有一家壽司店「鮨文」,只有四五個人排隊,心想人很少,且來到築地沒吃到壽司很怪,立馬上網查一下,看來是僅次於「壽司大」、「大和壽司」的名店,有不少人也蠻推崇的,就決定排隊進去吃看看,雖然剛吃完丼飯,肚子還很飽。

這家店的規矩不太一樣,因為店面小,只能容納11人,故採取每次進去最多11位客人(不管有沒有滿),等全部用完餐再換下一輪的客人進去。店裡不准拍照,只能專心用餐。

店外有個簡單的菜單,負責外場的歐巴桑會出來先點餐,我們點了兩個「特上握壽司」(8貫壽司)和一個「鐵火丼」,進場後須按照她安排的位子入坐,因為師傅已經記住客人的點餐。

我們這一輪10位客人,有來自香港跟台灣,師傅忙著製作壽司,很快的將餐點送到面前,捏壽司的速度很快,服務人員為每人端上一碗小蛤蠣味噌湯。整個吃飯的過程還蠻安靜的,師傅很安靜,客人也很安靜,大家靜靜的享用鮮美的食物。

老婆看到隔壁點C Set套餐(十貫壽司)的客人,第一個送上的握壽司是上面覆蓋著滿滿海膽的卷壽司,當下心裡直喊一定要再來吃,後面幾天要找一天再來築地一次。

整個用餐過程大約不到半小時就吃完,整個肚子撐到不行。天上還在下著雨,我們便慢慢逛到場外市場去。

本來想要買些玉子燒等名物,但實在太飽了...所以只是逛逛市場,買了厥餅、水果,準備帶回飯店享用。

逛了一圈,覺得沒吃點什麼好像對不起自己,所以回到我們一開始看到的一家燒烤海鮮的店。

只點了一樣「烤扇貝加海膽」,口感Q彈,又是現烤,新鮮味美,一人一口剛剛好滿足。

 

接下來我們要去附近的銀座逛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