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特由之家距離我們要去的四隻貓餐廳並不遠(其實熱門景點都不遠,圍繞著加泰隆尼亞廣場,大約一至二個地鐵站即可抵達),我們決定走路過去。

經過一個造型特殊的泉水,小酷哥再次「親嚐百水」試看看味道!

餐廳在加泰龍尼亞廣場附近的小巷內,經過小小的迷路,終於在一點前趕到餐廳前。

先在外面拍幾張。

以畢卡索的畫當招牌。

菜單封面也是濃濃的藝術氣息。

餐桌上有橄欖油可以用來淋在麵包上吃。

我們被帶到餐廳的角落,看看旁邊這麼多空位,怎麼不給我們呢?!不過用餐到一半,就幾乎全滿了,可能人家已先訂位,畢竟我們昨晚才訂位。

牆上掛滿了各種畫風的畫作,如果來吃下午茶的話,應該更有氣氛吧!

我們點了三份套餐,分為前菜、主餐、甜點,每種都有數道菜可以選擇。

前菜選了沙拉、義大利麵跟南瓜濃湯,味道都有一定的水準,還不錯吃。

主餐點了什麼已經忘記,直接看圖吧!

這道很像我們的青椒炒肉絲吧!=.=''

甜點看起來很普通,吃起來也真的很普通!>.<|||

點餐人員的鬼畫符。

不過用餐的時候,發現這些外國人(應該不是當地人吧!)食量都很大,旁邊桌上餐盤裡的牛排,大概跟小酷哥的臉差不多大,重點是吃這牛排的是女生,然後還要配麵包!真是厲害!

吃完出來覺得有點飽,我們就慢慢的走在巴塞隆納的小巷弄內,享受午後的陽光(其實是躲都來不及!!)。

然後邊走我就邊將記憶中的景點逐一搬出來,看看我們最接近哪裡就往哪裡走。

首先走到的是西班牙的凱旋門(主圖),雖然也很壯觀,還是覺得巴黎白色的比較有Fu。

沿著凱旋門往南走,是一段很美麗的大道,搭配兩旁的樹木、造型燈飾,真的很漂亮!只可惜太陽實在曬人,我們只能盡量往樹下鑽。

走到盡頭,地上有個地圖,顯示附近的景點。

過了馬路就是城堡公園,裡頭有座城堡造型建築物。

少不了的各種紀念碑。

公園內有幾位年輕人正在塗鴉作畫,非常專業。

走到公園底就是巴塞隆納的動物園,站在外面就可以聽到動物叫聲,還聞得到味道,趕快繞路通過。

繼續沿著動物園旁的道路往下走,到了盡頭看到巴塞隆納的輕軌電車。

再過個馬路經過一群很現代的摩天大樓,就看到了---沙灘!!

沙灘旁最具特色的建築物就是這個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魚造型公共藝術品。

這個建築也很特殊,遠看像是鷹架,近看又像草蓆,不知道是什麼用途。

沙灘上的遊客很多,除玩水、沙灘排球、衝浪等水上活動,最多的當然還是日光浴囉!

整個沙灘望過去,大概就我們穿最多吧!

來張福利照^o^

來到海邊,而且是地中海邊,當然要下去踩踩水囉!

沙灘邊就有沖洗設備,很方便。

離開沙灘後,我們走到附近的捷運站,搭車回到格拉西亞大道上,找一家網路推薦的加泰隆尼亞啤酒店Cerveceria Catalana,號稱是巴塞隆納最好吃的Tapas名店。

我們抵達的時候大約六點,人潮還不多,不用等候直接就有位置了。

裝潢走時尚、現代的感覺,點餐的時候可以用菜單點,也可以到吧台直接用手比要哪種Tapa。 

先用菜單點了店裡的招牌什錦拼盤。果然是招牌,食材新鮮,火候拿捏的很好,每道菜都不錯。

再來一份炸花枝。

接下來就是到吧台點。

蟹肉沙拉配上塗番茄的烤麵包。這道菜還蠻合我們口味的,配上酥脆麵包,好吃。

西班牙在地口味,泡醋醃魚浸在橄欖油裡。吃起來蠻酸的,我們應該是吃不慣,不過慢慢嚼,也能體驗它特殊的風味。

蘆筍香菇炒火腿,這根本就是台灣熱炒店的菜!

整體來說,服務、環境、餐點都不錯,但小酷哥還是比較喜歡Tapas 24。

 

吃完我們想再去採買些東西,走回蘭布拉大道旁的家樂福去。

途中經過一家冰淇淋店Amorino,覺得很特殊,也排了不少人,於是跟著買一杯來嘗鮮。

這店員招呼客人的時候一直笑咪咪的,我們選好口味後,他就很認真的裝飾起冰淇淋來,原來這家店的冰淇淋都會弄成像花的造型。

成品的樣子,吃了兩口才想起要拍照。

又來到家樂福。人家說西班牙的水比酒貴,證據就在這裡。

這麼大寶特瓶裝的水果酒,只要1.7歐元,真是太便宜了吧!!

用玻璃裝的也不過3.5歐元,只可惜我不喝酒。

出來後聽到一堆歡呼聲,以為又有人要遊行了,結果原來是世界盃法國隊剛剛贏球,球迷上街來慶祝。

終於結束今天的巴塞隆納大暴走,要回公寓休息了!!

回公寓後,好奇用Google Map算了一下今天走的距離,光下午從四隻貓餐廳走的那一大段就有十公里!

天啊!我們真是太強了!

不過洗澡的時候,發現我們都變成黑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