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唯一排定行程就是參觀聖家堂La Sagrada Familia。

對聖家堂的映像我記得是在巴塞隆納奧運的時候,電視轉播的鏡頭常會帶到這個造型很特殊的教堂,當時就想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親臨現場看看這棟偉大的建築。

這座高第設計,巴塞隆納最為人知的景點,以其高聳獨特的外觀聞名於世,同時也是唯一一座尚未完工就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建築物。從1882年開始修建,由於此教堂非主教教堂,資金來源主要由民間貢獻,資金多寡會影響工程進度,期間又遇到西班牙內戰,也停工了一陣子,一直到今天仍尚未完工,據說目前預計2025年可以完工?!

還好我們來到的這個時間,其內部已經完工開放,不會看到施工鷹架,也算大幸運。

在台灣時就已經買好門票,我們買的是加上搭電梯上高塔的套票,買票的時候也要選定入內參觀時間(10:00),以及搭電梯的時間(11:00)。早上五點多還在睡夢之間,突然聽到Line的傳訊聲,起來看了一下,是台灣弟妹傳來問我們是否平安?原來媽媽的手機說是收到緊急求救電話,很緊張趕快打來問。後來才發現是搞烏龍。

因為這樣所以蠻早起床的,但可能沾染本地氣息了,等摸到要出門的時候,已經9:30囉!還好我們住的地方就在地鐵2號線上,只要五站就可抵達。

出了站一回頭就看到巨大的聖家堂,從照片跳出來活生生在眼前,帶來的震撼非常強烈。外圍已經滿滿的觀光客,趕快找到入口拿出在台灣就印好的門票,不到兩分鐘就進去參觀了。

誕生立面Nativity façade。以耶穌誕生為主題,從出生到成長的過程,以歡喜愉悅的雕塑為主。

受難立面Passion façade。以耶穌死亡為主題,高第設計為有稜有角的現代線條,由雕塑家蘇比拉客斯按照其圖稿完成。

門上刻滿字。

小酷哥眼尖看到字間還有小小的雕塑。

因施工有遮起來,不過仍可看到隱含數字密碼的「數獨」。

榮耀立面Glory façade。目前仍在施工中。

教堂大廳。

高第從觀察大自然裡找到靈感設計出獨一無二的雙旋柱,並以樹木的形象,讓柱子如分岔的樹枝,拱頂如重疊的樹葉,打造出大廳內部就像處在森林的樣子,並讓陽光從上方拱頂照亮整個教堂,如同陽光從樹葉間灑落,讓人在裡面的時候,感到非常的平靜、祥和。

這是教堂的原始平面圖。

這是榮耀立面的正門,門上是用加泰隆尼亞語刻了天主經(主禱文)全文,還用50國的文字刻了主禱文的一句話「賜給我們今天所需的飲食」。

周圍的彩繪玻璃,窗孔是高第的特殊設計。

祭壇也與其他教堂設計不同。

要去搭電梯前的地上。

最右邊這座塔就是電梯要上去的。

出了電梯之後,再往上爬。

巴塞隆納盡納眼底。

還可以看到海。

還在施工的塔。

水果造型的塔頂。

對面的公園,待會出去之後要到那邊拍全景。

下樓可以搭電梯,也可以用走的。我們走到一半才發現,但回不去了,只好一路往下。

就這樣一路往下一路欣賞外面的景觀。

耶穌像的後面。

中間有個小陽台,可以到外面取景。

下來後又回到大廳。我們在裡面找了位子坐,再次欣賞、感受這美麗的教堂。

外面有座小小建物,是聖家堂學校,是用來給工人上課的地方。

地下室除了天主教的禮拜堂外(謝絕參觀),還有一座博物館,展示高第建造聖家堂的歷史、模型、文物等。

窗孔仿蜂巢的特殊設計。

倒掛的教堂力學模型。因為這座教堂沒有使用扶壁或飛扶壁來支撐,而是利用旋鏈拱和纜索帶動拱,以及樹枝狀柱子來支撐高聳的塔與巨大的窗,因此特別用這個模型來模擬。

特殊造型的銅鐘,忘記解說的內容了,好像是這樣的設計可以讓聲音傳得比較遠。高第希望教堂完成後,在高塔上安裝這些銅鐘讓鐘聲響遍巴塞隆納。

高第頭像。

教堂外有小小的模型,是未來完工後的樣子,目前榮耀立面、還有中間主塔都尚未完工。

要走到出口前,再拍兩張。

時間已經下午兩點,我們要先吃飯,然後再在聖家堂外圍繞一圈拍照。

本來想找一家吃到飽的餐廳,據說可以吃到大量的蔬菜,可惜我們走錯方向,在找到他之前,就先隨便找了一家餐廳吃了。因為這餐廳放了一堆Tapas在吧台上,可以讓客人自己選擇,吸引我們走了進去。

點了一些不知名的菜,普遍偏嫌,口味也不怎樣。

老婆想要嘗試炸豬皮。嗯...只能說跟台灣差很多,不好咬,腥味也重。

這道菜大概很難失敗吧,味道還可以。

小酷哥沒吃飽,說要加點,請他自行到吧台去點,弄了半天最後點了服務生極力推薦的當地菜,醃製的鱈魚。但這味道大概跟外國人吃臭豆腐一樣,只有當地人受得了吧,味道怪怪的,然後又很酸,完全不對味...

吃完了地雷餐,繼續我們的拍照行程。

首先來到所有人推薦的首選地點,聖家堂對面公園的湖後面,可以看到全景。

這立面是高第當初最先蓋好的部份,只有一面牆,並藉由此來募款。

旁邊是還在蓋的榮耀立面。中間可以隱約看到主塔正在蓋。

附近有條高第大道,大道上的路燈也很精緻。

上面還有高第的雕像。

不多說,繼續繞著聖家堂周圍走一圈。

最後經過售票處附近,看看這人龍!!還是早早訂好票比較實在。

原本是想去參觀高第的另一棟建築--文生之家。但突然想起聖家堂附近還有一棟也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建築,聖十字聖保羅醫院。設計者是路易·多梅內克·蒙塔內爾,也是加泰隆尼亞音樂宮的建築師。

從地圖上看,我們以為有點遠,所以搭地鐵過來,結果出了地鐵站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他的後門,還要繞到他的前門。

後來發現他前門的路就是高第大道,可以直通聖家堂。於是我們就沿著這條林蔭道走回去聖家堂。

中間實在走到有點累,停下來休息吃個冰淇淋。

逛到這裡真的很沒力了,決定回公寓休息。

本想在公寓附近買些東西吃,結果這幾天看到的超市、小餐廳都沒開,才想起今天是星期天!!!

還好找到一家有開的小超市,還買得到小酷哥的最愛--泡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