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罕布拉宮在阿拉伯語的意思是「紅色城堡」,在摩爾王朝時期所修建的宮殿、清真寺、城堡等建築群組成,第一代的統治者被被稱為「紅人之子」,所以宮殿也被叫做「紅宮」。於阿爾罕布拉宮對面的山坡住宅區稱為阿爾拜辛,是格拉那達最古老的地區,保留了狹窄、蜿蜒的中世紀摩爾街道。兩個都被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今天最主要的重頭戲就是參觀阿爾罕布拉宮。早在兩三個月前就於網路上訂好票,票分成好多種套裝來包裝不同的景點(有點搶錢的味道),其中如果有參觀Nasrid王宮,在訂票的時候需要選擇參觀的時間,且只有那個時段可以進入,進去後倒是沒人管你參觀多久。每個景點要進去的時候,都要再檢查一次票,非常嚴格。也由於是世界知名景點,參觀人非常多,務必提前買票,不然在大太陽下排隊可是很不好受的。

昨天沒成功拿到票,今天起個早,不到九點就去搭30號公車上山,車程很短,不到十五分鐘就到了。

門口排隊的人潮還不多,老婆跟小酷哥先去排隊,我去找換票的機器。在入口前賣紀念品商店的後面有一排機器,因之前網路上看到的文章都是寫說黃色機器,想說大概不是,就又繞回前頭,然後就看到取票的指示牌,果然就指到剛剛來的這個地方。

就是這排機器了,看到ticket master的標誌,現在機器已經換成別的顏色囉。

機器有分不同票種,找到我們買的Alhambra General票,果然很簡單就把票印出來。

回到入口處,剛好差不多輪到我們進場,結果我跟小酷哥進去後,走了大約十步遠,突然聽到老婆在大叫,回頭看她被攔住,因為票有問題掃描過不了,趕快過去了解狀況。

原來小酷哥的票是有折扣的(12-15歲),我們眼睛沒睜大,沒看到票上面的小字(誰會去注意阿!!),折扣票必須要拿證件證明身分。然後那位收票的就要我們離開,問他該怎麼處理,他也說不清楚(只會西班牙文)。去問旁邊賣導覽機器的人,跟我們說要到賣票窗口去換,結果到售票那邊去,服務人員說也是要排隊,想說不會吧!!那我幹嘛提早訂票阿!!!

還好當時剛好有一大群人已經買完票走了,下一波人潮還沒來,我們只排了不到十分鐘就「驗明正身」換到小酷哥的票。

這次順利的驗票通過,可以進去參觀囉!

要走到王宮前,會先經過這排修剪成人形的樹,好像夾道歡迎一樣。

走到王宮前,大約還有十幾分鐘才到九點半,前面已經排了一長串的人,趁排隊的時候租了一台導覽機器,英文的喔!(沒有中文的)

對面的山坡的住宅區就是阿爾拜辛。

進來後人實在很多,隨著人潮慢慢移動,想要找個空檔拍照都不容易,所以大部分的照片都有路人甲、乙、丙...辛,唉!

整面牆都是精美的雕花。

這天花板也弄得太繁複了吧!

香桃木院,剛好工人正在清洗水池。

旁邊有導演椅(應該不是吧!),小酷哥這軟腳蝦一定要坐下來休息一下。

獅子庭院,共有12頭獅子。

兩姊妹廳。天花板如鐘乳石的裝飾非常壯觀,是整個王宮最精美的地方。

穿過重重宮殿後,中間走到一處廊道剛好可以看到整片阿爾拜辛區。

中庭花園的噴水池。

猜想應該是浴室類的房間。

漂亮的花園。

出來之後,外面的廣場人潮依舊洶湧,我們找了一處樹蔭下,拿出昨晚買的麵包當做午餐吃。

此時有隻小黑貓跑來我前面坐著,一直看著我們。他就用這個優雅的姿勢坐著,也沒有進一步的動作,也沒有叫。搞不清楚他要做什麼,跟他拍照他也不會閃避,連坐在旁邊的老外都覺得有趣,也跟著拍起他。

因為附近有警衛,剛剛我們在王宮出口附近休息的時候,把麵包拿出來吃,有被趕過,也不知道這裡是否可以餵食?!

後來趁警衛沒注意,我撕了一小塊麵包給他,果然他是在等著要吃,兩三口就吃光。是說貓有吃麵包的嗎?

又餵了兩三塊麵包後,我將剩下的部份吃完,他好像還在等待,我就跟他比畫了一下,表示麵包已吃完,他也好像聽懂了,就慢慢轉身走開。

真是有教養的貓阿!!

接下來我們要來參觀阿爾卡薩城堡。

登到城牆上,可以看到剛剛參觀的王宮後方。

我們要攻上另一個城樓。

城堡上方有留下當時士兵的住房,只剩下地基。

快要登頂了!

上來之後,視野非常寬闊,可以俯瞰整個格拉那達。

這是查理五世宮殿,看來晚上有表演活動。裡面有個展覽,可以免費給歐洲公民參觀,我們還要付費。

接下來要走到Generalife參觀。

進去前會先經過這長長花園區。

這裡是蘇丹的夏宮,裡頭有噴水池、花園等,建築比較雅緻些。

他的花園維護的很漂亮。

好像是大馬士革玫瑰。

長長的花園走廊。

雖然有花園有樹木,但其實可以遮蔭的地方並不多,多數都會曬到太陽,熱到有點受不了,決定下山買些清涼止渴的。

離去前趁沒什麼人,在入口處補一張照。看小酷哥熱到沒力氣的樣子!

出來後再公車站牌等了幾分鐘沒看到車,想說會不會上車點在更下面的地方,於是就往下走。

然後走著走著,越走越遠,最後我們就走到山下的Neuva廣場。真是太神奇了!!

其實路程並不很遠,看過不少文章,也是有人用走的上山來。

在廣場上隨便找了一家餐廳吃飯。

這是招待的三明治。

點了披薩。

又是炸花枝。

然後吃太飽,本來想買冰淇淋的,也就作罷。

要上阿爾拜辛的公車就在這個廣場旁,搭31號公車就可以上到最高的觀景區聖尼可拉斯廣場。因為此區大多為吉普賽人、北非人居住的地方,到晚上治安會比較差,因此我們決定早點上去(其實才四點多)。

車程也是短短十來分鐘就到了,還好公車上有熱心人士幫忙,我們沒有下錯站,不然就要爬一段路。

廣場上的最高建築。

遠眺另一頭的阿爾罕布拉宮。

廣場旁的餐廳好像有佛朗明哥的表演,因為聽到跟馬德里類似的歌曲。這裡有很多有名的佛朗明哥表演,晚上可以買套票,有專人接送上來看秀。

這泉水說是很好喝的,當然要喝看看。

手上有一張旅館給的地圖,但有了哥多華的前車之鑑,這次就不敢野心太大,只想走到附近另一個觀景點就回程。

結果這裡比哥多華的巷道厲害多了,我才走五分鐘,就完全不知道我走到哪裡,地圖根本沒用。

聽到前面有人潮的聲音,趕快跟上去。

原來是個導覽團,正在介紹這裡有歷史的房屋。我還在努力研究地圖!!!

然後跟著人潮走著走著,他們突然不知道轉到哪裡去了,路上又剩下我們三個。

想說就隨便走,反正只要是往下走就好,當然此時又要拜請Google大神出來幫忙了。

這時突然轉入一條巷子,裡面有很多小商店。

有不少抽水煙的店。

在這家店買了阿拉伯風味的肚皮舞裙。這老闆看起來很斯文的樣子,講話也輕聲細語的,實在不像商人,問他是否可以拍店面,想不到他就站在門口一起入鏡。

賣阿拉伯點心的店。

我們買了好幾樣,看起來像麻花捲,吃起來也像。

這看起來好吃,但吃起來味道怪怪的。

 就這樣慢慢逛街慢慢走,走著走著突然覺得很眼熟的畫面,我又看到昨天來取票的那家銀行,真是太神奇了!!!我們走回市區了!!

其實格拉那達的舊城區並不大,會去參觀的景點基本上走路都在30分鐘內可達,所以從阿爾拜辛慢慢逛下來,也不到一個小時。

不過還是要安慰一下自己,要去吃點冰淇淋。

這是昨天看到的一家冰淇淋店Las Italianos,本來只覺得買的人很多,所以想來嚐嚐,後來才知道原來當年柯林頓來訪的時候,曾經大手筆包場,因此更要來試看看囉!

 

店內裝潢蠻時尚的,服務員看起來也都很專業的樣子(比較像化妝品專櫃...XD)。

我們點的是水果口味,可以吃得出來是天然的香味,不是很濃很膩的香精味,果然好吃。

後面又逛到大教堂前的小店,買了一些紀念品與衣服。

然後在大教堂前有一間專案果乾、茶葉的專賣店,昨天有看到文章寫說果乾很好吃,今天就進來看看是怎麼樣的。

店內周圍擺滿的各式茶葉,中間則放了很多水果乾,有不少水果是沒見過的,還要查一下字典。

後來我們每一樣都選了一點。小酷哥超級不愛吃水果,結果吃了這些果乾後,居然說以後他不要吃水果,吃這個就好,太好吃了。

今天是幾乎一整天都在走路,大家都累得一塌糊塗,晚餐就到英國宮百貨的超市買了些東西回飯店吃。

收拾行李,明天要飛往巴塞隆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