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將近三小時的車程,我們順利抵達格拉納達的巴士站,本來應該是兩個半小時,但路上遇到慢速油罐車,只能慢慢開。

下了巴士我突然發覺,沒有查過如何從巴士站到我們住宿飯店的交通 >o<"

在車站逛了一圈,又到車站外的公車站牌看了半天,上網查了好幾篇文章,還是沒把握要怎麼過去,最後還是交給計程車司機解決。

聽說西班牙人很熱情,愛聊天,這司機應該也很想跟我們聊吧,路上看到旁邊有個建築物,很像羅馬競技場那種樣子,我猜應該是鬥牛場,正跟老婆說的時候,司機就回頭跟我們講,可惜他不會英文,我們不會西班牙文,不懂他的意思,最後他比了個牛頭的姿勢,我們就懂了給他會心的一笑,他很滿足的繼續開車。呼,好累!

車子進到舊城區的第一印象是,好美!兩旁的建築,道路旁的裝飾,街燈等,都有特別的設計,待會要好好逛一下。

抵達入住的飯店,是NH Victoria飯店,有明信片是用他當主角的,是四星級的飯店。

Checkin的時後,小姐問我們有沒有要上網,這是當然要的,沒有網路也不會選你們飯店。然後她問你有多少設備需要連上網路?這下傻了,還沒遇過這種問題,原來他們的網路需要登入帳號、密碼才可以免費使用24小時,一個設備需要一組帳密。我們這次帶了兩台電腦、一台平板、四台手機,但給他一問,我反而不好意思跟他說這麼多,於是只說三台並拿了三組帳密。

後來發現不對,我要住兩晚,這好像不夠用,當晚又下去櫃檯問的時候,換了一位服務員,他很大氣的說,這裡有一堆,你隨時需要就來拿,哈哈,早講嘛,何必問我有幾台設備呢?真是的!

房間內已經準備好小酷哥的加床,看他迫不及待的衝上去!

浴室蠻寬敞的,也很乾淨。

西班牙廁所必備的洗屁屁設備。小酷哥超愛,說很舒服,水是暖的喔!

洗手臺還附了一張椅子,方便女士在這裡舒舒服服的慢慢整理門面!

打理好後,已經超過下午三點了,先去找餐廳吃飯,然後順便依照網路上查到的資料,到la Caixa銀行的提款機領取明天阿爾罕布拉宮的票(已先在網路上訂票),可以省掉排隊的時間。

找到銀行的時候,剛好對面有一家看來人還不少的餐廳VIA COLON。

我們點了一份套餐(前菜、主餐、甜點),再加點烤雞翅與西班牙烘蛋。

烤雞翅,味道不錯,算中規中矩。

不死心,又點了一次西班牙冷湯,這次比哥多華那家要好喝太多了,味道有番茄的特殊腥味,蒜頭、青椒、紅椒、橄欖油、醋等混在裡面,打成泥狀,雖然對我們來說,很難想像冷的湯要怎麼喝,但其實敞開心胸來喝,真的味道還不錯,有機會來此一定要試試。其實在馬德里的超市就有看到賣鋁箔包裝的,當時就想買來試試,但實在太大罐,我們只想試味道而已。

西班牙烘蛋。

里肌豬肉。

飯後甜點。西班牙的飯後甜點幾乎都是主廚動手做的,不會買現成的來充數,如果去餐廳的話,務必點甜點來吃歐。

吃完到對面的銀行去取票。我們在提款機前弄了十分鐘,怎麼操作就是不行。跟網路上寫的什麼插入信用卡,簡單操作就可以取票,根本是兩回事。後來,旁邊來了一對外國人,他們跟我們一樣也是來取票的,偷偷看他們的畫面,除了選擇語言不同外,其他操作方式都一樣,但也是不能取票。

沒辦法最後只好放棄了,明天早點去排隊取票吧!(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個提款機無法讀取國際信用卡)

走回去對面就可以看到大教堂。

牆上精美的雕塑。

因為教堂進去參觀都要門票,所以每個城市我們只挑一間進去參觀,這間就在外面看看就好。

教堂附近是這裡最熱鬧的地區,巷子也很狹小,小店非常多。

走到主要道路上,有許多名店,如Zara, H&M之類的,人家說來到西班牙一定要去Zara買,應該很便宜,但逛了一下並沒有打折,反而是H&M正在打折,於是我們就淪陷在裡面了...

血拼後,回飯店稍事休息。到了晚上快八點,再出門去覓食。

此時天還是一片藍...

這次我們往小巷子裡鑽,順便逛逛這裡的小店。

這家冰淇淋店的擺飾很特別,什麼口味都用實物表示,一目了然。

經過一個廣場,裡面有旋轉木馬,好玩的是這些真的是「木」馬。

廣場中間的噴泉,本來沒有什麼感覺,走接近的時候才發現,下面四尊雕像的表情、動作都很逗趣。

最後我們找了一家店,店外廣告寫著10道Tapas只要10歐,看起來還不錯。

這就是Tapa,西班牙的下酒小菜,原來是他們當地人吃晚餐前先墊墊肚子用的下酒菜,一邊吃一邊聊天用,但對我們這些觀光客,這就是很有特色的晚餐了。

菜的滋味如何?只能說有些跟台灣或亞洲口味還蠻接近的,有的則難以下嚥,只能嘗鮮。大部分都偏鹹,尤其那盤橄欖是又酸又鹹,也許配酒剛好,但我們配可樂、果汁就不行。麵包則幾乎是每餐的必備,雖然常有文章寫說不吃可以退掉,但我們都會吃個幾口,解解鹹啊!!

吃完之後,本來想找看看這附近是否有超市,因為有看到路人拎著我們在馬德里去過的那家超市的袋子,但是沒有找到,只好到飯店附近的英國宮百貨公司的超市採購宵夜跟明天的早餐、午餐(參觀阿爾罕布拉宮中間休息時吃)。買完後先回飯店休息。

沿途看這裡的市容真的很美,建築物看起來也比較乾淨,漂亮。尤其路旁的街燈都很有造型,有些比較小的路上方還有特殊裝飾。於是我們決定等天黑的時候再下來拍夜景。

終於熬到天黑了,其實待在房間都已經快要睡著。

原本以為街道上方的裝飾是燈飾,但並沒有亮起來,不過這樣也很美了。

飯店前的廣場。

附近有一家造型很特殊的建築,好像是一家餐廳。

接著來享用我們在超市採買的甜點。

這是蘋果派,因為飯店燈光昏暗,拍起來顏色怪怪的,但非常好吃。

這在台灣好像也有,這裡是放大版的蝴蝶酥餅。

後來我們才發現這家Casa Ysla是一家始於1897年的老店,他的東西真的都不錯吃。

夜深了,明天要預約參觀阿爾罕布拉宮的時間是九點半,必須早點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