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先去享用旅館提供的早餐,然後再逛逛街,就準備要打包行李出發到下一個城市--格拉納達。

旅館本身沒有廚房,早餐是拿了餐券到另一家餐廳用餐。

餐廳位於二樓,有大片落地窗面對著河,可以一邊吃早餐一邊享用美景。

內部裝潢還算時尚。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有一桌客人離開,所以只剩下我們一家。

而這又是一家純西文的餐廳,服務人員也不講英文,所以跟她溝通好久,比手畫腳,終於搞清楚我們餐券可以選用的早餐內容。

這就是我們的早餐,一塊麵包,一杯咖啡。就這樣為何要溝通很久呢?

小酷哥不能喝咖啡,所以要改成柳橙汁。麵包的沾醬可以選擇奶油、果醬或是如照片的現打番茄泥。以上這些內容,她用西班牙文問我們,當然有聽沒有懂,最後她直接拿東西出來給我們選,才搞清楚。

這麵包塗上番茄泥,再淋上橄欖油,對我們來講很新鮮的吃法,卻是當地人最普遍的吃法。有機會來可以嘗試看看,尤其這裡的橄欖油真的很好吃。

吃完早餐大約九點多,想說離巴士開車時間還早,於是打算再散散步,逛一下附近景點。

因為旅館說明餐廳位置的時候,有拿了一張哥多華的觀光地圖給我們,上面有標示許多景點,雖然都是西班牙文,但看圖示也大概可以猜出是什麼。

有了地圖當然就什麼都不怕了,可以安心的逛。

一間小教堂。

旁邊的小廣場,早上沒什麼人,只有幾隻小鳥,非常清幽。

因昨天來的時候,從公車上有看到一處類似羅馬遺跡的景點,地圖上也有,打算走過去看看,然後就回程。

先從這個小廣場走到另一個大廣場,看地圖可以走小路省點時間。

整路都是這樣窄窄的,彎來彎去,長得很類似的房子。

看到有工人正在蓋房子,還是用空心的磚頭,好有鄉下風味。

摩爾風味的房子,都會有個漂亮的中庭。

這陽台上綁著枯掉的樹葉,不知道有什麼意義?

終於柳暗花明,來到大廣場。可惜沒有想像中會有市集的樣子,一樣空空蕩蕩的。

離開廣場,很快就來到這個矗立古羅馬柱子的遺跡(如主圖)。這是西元1世紀建立的羅馬神廟,現在只剩下基座、柱子等。

遺跡的旁邊好像是哥多華的市政廳,剛好遇到有幾個人聚集在門口,手上拿著標語之類的東西,我猜他們可能要進行抗議之類的活動。果然前一分鐘他們還有說有笑,下一分鐘可能抗議時間到了,就拿起標語,開始很整齊的喊起口號,喊個大概一分鐘就停止。可惜我們要趕回去,不然真想看看他們後續怎麼抗議。

回程的時候,我想說從另外一邊的路繞回去旅館就可以了,還可以順道看看其他景點。

可是這就是錯誤的開始...

看著地圖往旅館的方向走,但是一直沒有找到地圖上標示的街道名稱。西班牙的路牌都是在街口的第一間房子的牆壁上,小小的很不顯眼,有時候遇到圓環或是有弧度的路,常常就找不到路牌。

於是就按照我的直覺方向往前走,走了十幾分鐘,遇到一個分岔路,不知道該如何走,然後又對不出來在地圖的哪裡。於是就拿出手機(電信公司送的爛手機)用Google Map來定位,沒想到他的GPS車即不準確,怎樣都定位不到我所在的位置。於是趕快開WIFI分享,改用自己的手機,終於定位到所在位置,這才發現我們已經偏離我原來想像的位置有點距離,且是離旅館越來越遠的方向走。趕快修正方向繼續往下走,又遇到岔路,這次不敢托大,問了路人,他英語也不大行,只能告訴我們往哪個方向走就對了。

這時已經十點多,從旅館搭車到巴士站至少要十五分鐘,時間可說越來越緊迫。

還好最終在Google Map的幫助下,我們終於走回正軌,回到可愛的飯店門口。

於是兵分兩路,由老婆跟旅館人員退房並請他幫忙叫計程車,我則上去將行李打包並扛下來。然後好死不死,服務人員剛好輪到不會講英文的,還好他可以理解我們的意思,幫我們叫了計程車,並告訴司機我們的目的地。此時已經十點40分了。

還好最後抵達車站的時候,還有十分鐘,可以讓我們用走的進去,不需要用跑的。

這也讓我們學到教訓,當路不是我們想像的直線時,而是略帶彎曲狀的,很容易就會迷失方向。下次來到這種小鎮,記得帶手機加上網路阿!!

接下來兩天,我們要在格拉納達繼續古城之旅。

巴士經過的地方有好多一大片一大片的向日葵花田,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