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要去西班牙另一個古城-托雷多,位於馬德里西南方,搭約一個小時就可以抵達。

這古城始於羅馬時期,在11世紀到16世紀是西班牙的首都,其古建築群有多達70處為世界文化遺產,有摩爾式、哥德式、巴洛克式和新古典式等各類教堂、寺院、王宮、博物館、城牆等。

換句話說,這裡又會有錯綜複雜的小巷道了!!

我們仍然選擇搭巴士,這次要到Plaza Eliptica地鐵站找ALSA巴士公司。我們9:50買到票,剛好十點有發車,直接跑去排隊上車,還好來得及,不然就還要等一小時。

巴士站離舊城區還蠻近的,約5百公尺左右,但因為一路是緩慢的上坡,加上太陽,覺得好像走得蠻久的。

穿過住宅區來到市區街道,因為早餐只是在民宿簡單的吃了一些水果,所以我們想要先找個餐廳吃午餐,結果走錯方向,離市中心熱鬧的地方背道而馳,沒找到看得上眼的餐廳。只好又往回走到剛剛的地方,有一家旅館的附設餐廳。

結果進去後,服務生拿來的是早餐的菜單,然後他英語不靈光,比手畫腳一番之後,我們點了兩份早餐。原來11點多供應的還是早餐,午餐通常要下午一點才開始供應。在西班牙餐廳點的果汁幾乎都是現榨原汁的,喝起來非常夠味,但通常也都蠻貴的,最便宜的反而是咖啡。

 出了餐廳就是太陽門。是的,沒聽錯,好像太陽門也是常會出現的地點名詞。

穿過太陽門後,沿著路往上走就可以到舊城市中心。路旁市寬闊的原野景象,左邊那棟方形紅色建築就是剛剛我們下車的巴士站,從這裡看好像走了很遠的路過來。

來到一個熱鬧的廣場,人潮多,餐廳也多,剛剛如果往這裡走就有比較多的選擇。這裡還有觀光車,做成火車的造型,如果不想走路的人,可以選擇搭車遊覽。

旁邊的建築物上掛滿各個城市或國家的掛毯或旗幟,猜想可能是世界盃足球的關係吧!

繼續往下走,看到唐吉軻德的鐵製雕像,這城鎮是唐吉軻德經過的路線,因此很多紀念品店都有相關的塑像,還有不少買刀劍的店。

小酷哥超想要買一把劍的!!

終於來到此行最大的景點,托雷多大教堂。此為西班牙三大教堂之一,也是第二大的哥德式教堂。 

對面是市政廳。前面提到因為新王即位,各地有很多慶祝活動,這裡也搭建了舞台,還有很多裝飾品,街道的上方也用布做了掛飾,路旁的住家牆壁、陽台也都擺了盛開的花。

前面這台腳踏車後面的拖車座椅上坐了兩位小朋友,真是辛苦了他爸媽!

由於教堂今日有活動不對外開放,所以我們在外圍拍完照後,又鑽回小巷道內,想要找一家剛剛看到覺得不錯的餐廳吃飯。

但左繞右繞實在找不到,就隨便選了一家人比較少的。

這次又想來嘗試看看海鮮飯,點了雞腿與墨魚口味的。這次我們有準備,不管服務生怎麼說,就是只要點兩份就好。

說是一人份,其實這份量蠻大的兩人分著吃剛好。這家的飯算是中規中矩,不難吃但也不到好吃的地步。

吃飽後繼續在舊城區內晃。

經過聖多梅教堂,找到這家百年老店。最有名的就是他的Mazapan杏仁糖糕。

有好多造型跟口味,我們選了四種各三個在路上吃,想說如果好吃的話,可以再回來買。但我們後來一直到巴塞隆納才全部吃完,所以當然沒有回來買。總之,西班牙的口味大部分相對台灣來說是過鹹或過甜的,食用前請自行斟酌。

路上看到有戶人家的大門很特殊,用大理石作的,四四方方,小小的。

聖若望修道院(San Juan de Los Reyes),很特殊的哥德式造型。

接下來我們來到聖馬丁橋(San Martin's Bridge),要過塔雷河(Rio Tajo)到對面的高處,欣賞這座被河三面環繞的古城。

 從橋上看,可以了解當時為何選擇這裡當做首都,因為三面環河,又佔據高點,果真是易守難攻的城堡,河上還有以前遺留的舊城敦。

過橋之後,我們繼續往山坡上走,但一個遊客都沒有,走起來有點怕怕的。

經過小小的爬坡之後,終於來到最高點,從這裡往舊城區看,視野寬闊更顯壯觀。可惜我們用走的,如果是開車可以上到更好的角度,看到河流環繞整個城區的畫面。

在聖馬丁橋旁有個解說圖,說明唐吉軻德的冒險路線。

盔甲店的櫥窗內擺了Q版的雕像。

教堂旁邊的住家陽台掛了許多精美的掛毯。

回程經過大教堂的時候,已經開放進去參觀,但我們走了一整天的路,打算早點回馬德里,就沒有進去參觀了。

回到馬德里,我們打算去火腿博物館(Museo del Jamon)吃飯,這是一家連鎖餐廳,不是博物館。

在太陽門市政廳前看到有人正在用米粒作畫,這也是慶祝國王登基的活動。

這就是火腿博物館內壯觀的景象,掛滿了火腿。

前面有個吧台,可以做在吧台前現點現吃,服務人員會現切火腿片,也可以找桌子坐下來吃。很多人都喜歡在吧台前點個火腿,搭配一杯酒,就這樣吃個點心墊墊肚子,畢竟晚餐要等到8點才吃。

我們點了伊比利火腿配哈密瓜、炸海鮮拼盤,小酷哥自己點了里肌肉套餐。

伊比利火腿算是高級火腿,以伊比利黑毛豬製作,搭配甜的哈密瓜剛好去掉火腿的鹹腥味,真是絕搭啊!!

然後我又點了一杯Sangria,想要再次挑戰。果然我還是喝不完!!!

出來的時候聽到很美妙的音樂,這組街頭藝人用很特殊的樂器正在演奏,小酷哥上去給了小費,但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樂器。

回民宿後,覺得剛剛那個哈密瓜實在太好吃,所以到對面的超市買了一顆。

原本想說已經吃很飽了,小酷哥居然又加買了一包泡麵,真是服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