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預定的行程是要到馬德里北方附近的一個小城--塞哥維亞,搭火車約40分鐘可到,巴士則約一個半小時。

我們原本預計要搭9:30或10:15的巴士,因為終點站離市區比較近。結果昨天太累,等起床的時候已經九點,整理好行囊可以出門時,已經快十點了。

按照昨日的計畫,先來到附近的老店吃西班牙的傳統早餐--Churros(西班牙油條)配巧克力。雖然民宿主人介紹說這間是百年老店,但看外觀就跟一般咖啡店沒什麼兩樣。

上餐囉!!這個細細長長彎曲狀的條狀物,看起來很像吉拿棒,吃起來的口感與味道則像台灣的油條,配上濃濃的巧克力,味道還蠻美妙的。這巧克力是非常濃稠狀的,並非稀稀可以直接喝的,當然要直接喝也可以啦!味道不會太甜膩,兩個搭配起來剛好。

看小酷哥專業的表演!!

店的後方保留有以前的照片,看來真的是百年老店!

吃完早餐搭地鐵來到Principe Pio站,這是巴士與地鐵的共構站。

要先走出地鐵站後,再進入巴士站的入口。後來好像有看到可以直接從地鐵站走過來的,才第二天還搞不清楚西班牙文的關鍵字。

買好車票後,因為是11點多的車,還有一些時間,此時登車門口還沒有開,也沒有人排隊。我們就出來外面逛逛,順便拍拍車站外觀,結果發現這個車站其實就在馬德里王宮的後面而已。

隔了一條大馬路,中間有個大圓環,叫做Glorieta de San Vicente,不知道是什麼遺跡或紀念建築,有點像是凱旋門的味道。後來發現西班牙的道路很愛設計圓環,不管路大條小條,只要有空間就可以來個圓環。

這是待會要搭的巴士(La Sepulvedana公司),我們排在很前面,到發車前十分鐘,已經排了一堆人。這台巴士還蠻不錯的,車上居然有WiFi可用。

約一個半小時後抵達,巴士站內的旅遊資訊站沒有開,看了一下車站外面,沒看到什麼指標,因此打開Google Map查了一下方位,距離水道橋大約五百公尺。

出了車站走了大約兩百公尺就看到San Millán教堂,古老的外觀,一堆鳥(應該不是烏鴉?)在它上空盤旋,很有西部片的味道。

繼續往前走已可看到水道橋的一部分。

路旁的小巷子很有台灣鄉下小巷弄的味道,但其牆面的精美裝飾又代表了強烈的西班牙風格。

塞哥維亞的老城區與古羅馬水道橋是聯合國世界遺產,水道橋已有兩千年的歷史,且保存的非常良好,為塞哥維亞提供水源。最高的部份達28.5公尺,有167個拱門,從17公里外引水進到老城區來。

站在它的下面才能感覺到它的宏偉!

水道橋旁有許多餐廳,塞哥維亞最有名的菜就是烤乳豬,最左邊的一家Meson de Candido是我們待會要吃午餐的地方,從1786年開始營業,是米其林推薦餐廳。

先到對面的旅遊資訊中心找看看有沒有什麼資料可以參考。結果好像都沒有什麼可看的,拍了張地形模型就去用餐了。

大概還很早的關係(快到下午一點),還沒有什麼客人。我們被安排到二樓靠窗的位置。

剛好外面廣場有人在表演。水道橋的後面也搭建了舞台,晚上大概又有表演活動,可惜這裡的活動通常都是九點開始,我們很難去參與!!

餐廳內有許多看來年代久遠,很有歷史的擺飾。

很可惜的是,我們沒有看到切乳豬的儀式

餐廳通常為團體客人表演切乳豬,由餐廳負責人用磁盤切乳豬,切完後再將磁盤砸碎代表圓滿。當時我看到廚房端了乳豬出來往三樓走,我就跟上去,果然看到負責人正在說話,準備要切豬,我趕快先跑下來叫小酷哥跟老婆上來看,結果就這短短一分鐘的時間,他已經切完了,沒拍到也沒看到...

回到桌上,突然看到一大壺的Sangria,這是很有名的水果酒,來到西班牙必喝的飲品,不過這這...也太大壺了吧!!

原來點餐的時候,服務生應該弄錯了,我們想點1/2壺,卻送來這麼大一壺。後來我們看到隔壁桌有人點一杯的,怎麼不早說有賣一杯的呢?!唉!

這道菜是紅椒鑲魚肉。燉煮的非常軟嫩,醬汁的味道也蠻合我們口味的,只是賣相真的不好看。

卡斯提亞湯。這是西班牙的傳統湯品,用大量的蔬菜與大蒜熬煮,然後用攪拌機攪成蔬菜泥,最後加上牛奶、奶油以及調味,看起來很濃稠,喝起來卻入口滑順,蠻不錯的。

烤乳豬。塞哥維亞的名菜,從老闆可以用磁盤切肉,就可以知道烤出來的肉是如何的,真的是皮脆肉嫩。沒有過多的調味,少了西班牙菜特鹹的狀況,讓這道菜更深得我心。

烤羊肋排。因為很少吃到羊肋排,特別點來試試。餐廳烤的功力非常好,一樣皮脆肉嫩,但羊羶味稍重,吃到後面會有膩口的感覺。

這餐吃下來所費不貲,但整體來說還算值得。最大敗筆就是那壺酒!!

我的酒量大概是半杯,最多到一杯。記得上次在倫敦的時候,這酒喝起來跟水果茶差不多,沒啥酒味,可這家餐廳給可能是很好的酒吧,一上來就被酒味嚇到了,超濃的酒精味。努力的喝了將近一杯,我整個臉紅到不行。也影響了後面的食慾,本來點四道菜雖有點多,但應該還能吃完,但這酒一下肚,我就想睡覺,不想吃飯了,唉!!

出來後曬曬太陽,看著無敵藍天沒啥白雲的西班牙天空,酒也稍微消退。繼續往城牆走上去。

上來後寬闊的視野,讓人精神一振。主照片是很多明信片的取景角度,真的親臨其境,才能感受這個建築的偉大。

遇到來拍婚紗照的新人。

看完水道橋,開始往老城區逛,狹小的巷弄是這些古城的特色。

很好玩的牆面裝飾。

塞歌維亞大教堂。

要到阿爾卡薩城堡的路上,看到寬闊的平原。

一直在這些小巷弄內鑽來鑽去的,反正跟著人潮走應該不會錯。

終於來到此行的終點,阿爾卡薩城堡。

據說迪士尼白雪公主的城堡就是參考這個阿爾卡薩城堡打造的,細看城牆上的圓柱、塔樓的造型,還真的蠻像的。

城堡前的護城河很深。

進去參觀是要收費的,但因為我們想要趕四點半的巴士回馬德里,就不進去參觀了。

往回走經過大教堂的時候,突然看到圍牆上的石獅雕像,嘴巴居然俏皮的吐著舌頭,因為顏色不一樣,不知道是以前的設計就是這樣,還是後人將他改成這副模樣。而且每隻都有裝舌頭,真好玩。

在路上的甜點店買了蛋白霜的蛋糕,蠻好吃的。

本來事先查好4:30有車,結果到了車站時,發車的時刻表有改,但他牆上貼的時刻表還是我查到的那份,也許週末的時刻表不同吧!

回到馬德里已經六點多,我們決定到超市買食物自己下廚。

看小酷哥根本已經融入當地生活了,很熟練的拉著菜籃買菜。

採買的內容有法國麵包、火腿、生菜、優酪乳、果汁、布丁、蜂蜜花茶。

在到公寓附近的店外帶一隻烤雞,5歐元,算是很便宜了。

最後的成品,麵包夾生菜與火腿,再搭配烤雞吃。這餐讓我們吃得很滿足,又便宜。這也是住民宿的好處之一吧!

飯後我們休息了一下,因為天還亮著,所以就到住處附近散步,順便看看民宿主人說的景點,歐洲之門。

這是美國建築師設計的,兩座建築傾斜15度,像是一個不封頂的拱門,中間夾著縱貫馬德里的卡斯提亞大道(Calle Castilla),據說是馬德里最美麗的大道。

 終於等到黃昏的時候,趕快拍一下卡斯提亞大道。

 本來還想走去馬德里的足球場,但天色已完全黑下來,於是中途我們就返回住處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