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的地方安頓好後,我們來到馬德里最熱鬧的地方--太陽門廣場Sol。

地鐵站一出來的印象是,人好多啊!! 還有很多街頭藝人正在表演,非常熱鬧。

我們來的前一天剛好是西班牙國王退位,王儲Felipe王子繼位,可以看到主圖後方馬德里市政廳牆上掛了新國王皇后的肖像。隨然台灣的新聞說因為經濟不佳,所以不會有盛大的慶祝儀式,但聽說其實還有有不少遊行慶祝的活動,而且後面這幾天我們到的景點都有搭表演舞台,應該都是要慶祝這件事吧!

我們在太陽門廣場開始到處亂拍,當然不能錯過太陽門廣場的地標!! 由於進到高度警戒區,民宿主人也有交代,不要亂鑽小巷子,因此我們都改成側背包,以免發生意外。

拍得正高興的時候,突然來了一隻世足吉祥物湊熱鬧,很熱情的要抱著小酷哥合照! 好吧,那就拍吧! 果然拍完就跟我們要小費囉!

廣場旁邊有個甜點店非常熱鬧,我們也走進去看看,因為還沒很餓並沒有買,不過看到有人推薦的一種飲品,HORCHATA。這是用油沙草塊莖、水和糖調配而成的飲料(維基百科),喝起來甜甜的,蠻香的,還不錯喝。

沿著市政廳前路往前走,沿途欣賞路旁建築的牆面,有著許多精美的雕塑、彩繪,這是西班牙建築的一大特色。

彎進一道走廊出來,走到馬幼廣場(Plaza Mayor)或稱大廣場。在西班牙的每個城市好像都有一個馬幼廣場、一個大主教教堂、一個阿爾卡薩(Alcázar)城堡(摩爾人城堡,馬德里好像沒有),這跟台灣每個城市都有中山路、中正路是同樣道理嗎?

廣場中間擺滿了椅子,晚上有慶祝晚會。

四面的建築牆面上都有精美的畫像,以及繁複、精細的雕刻。

廣場的周圍都是餐廳或紀念品店,也有旅遊資訊服務,可以在此取得當地活動、餐廳等資訊。

離開廣場後,走到我們打算吃點心的地方,聖米格爾市場(Mercado de San Micuel)。

說是傳統市場,但其實是經過重新包裝過,光看這外表絕對不會聯想到市場去。俐落的鐵架搭配透明大玻璃,營造出明亮的空間感,加上漂亮的色彩運用,讓人們流連在裡面,一攤接著一攤,捨不得出來。

我們到的時候已近六點(天怎麼還這麼亮阿!!!),人潮比較少,不過來來往往的人來是不少。

來到西班牙一定要品嚐的火腿!在這裡先買一個來嘗鮮,我們跟老闆比要4歐元的,不過他卻錯拿比較便宜的3.5歐的,無從比較哪個比較好吃。但可以確定的是,西班牙的麵包很好吃,尤其是這種法式麵包,外酥內軟,真讚!

逛了一圈我們決定要吃這攤,有人說這是Tapas,但正確的說法卻是Pinchos,即以竹籤串起來的形式一人一份,吃完用竹籤算錢,沒有竹籤則叫做Montaditos。請參考官方導遊的介紹

我們選了好久,終於選中這四種,點好之後服務人員會看菜色再次加熱,這很重要,因為後來有一家就是沒有加熱,冷冷的吃起來超難吃。左邊一條一條的是用魚肉做的,搞不懂是什麼魚以及怎麼做成這樣的,在別的攤子有看到一大盤在賣,在超市也看到有罐頭。上方是鴨肝,搭配櫻桃。右方是香腸類的。下方是蟹肉絲與煙燻鮭魚搭配的。每一樣都好好吃喔!後面的行程就沒再吃到這麼好吃的Pinchos,真是後悔沒多點一些。

逛到一家賣海鮮的,另有現炸的花枝、魷魚、小魚,還有一樣忘記是什麼了!好像是蝦子吧?!

不過看看價目表,一個要價13歐阿!!!!好貴!

但抵不過不斷飄過來的香氣,我們還是買了一個魷魚,看比小酷哥的手掌大不了多少。西班牙炸的海鮮都會附上檸檬,先擠上去然後再享受美味的海鮮。

哇!!這個真的超級無敵好吃!!魷魚新鮮,炸得火侯剛剛好,外表有點酥脆,內部還是軟嫩多汁,重點是非常新鮮,在台灣也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魷魚。

吃完鹹的,當然要來個甜的。

雖然市場上有不少甜點店,也有現搾的果汁,但小酷哥覺得太熱,想要吃冰。於是我們選擇這家可以自己選料的優格冰淇淋。但不像台灣八寶冰可以選好幾種料,這裡只能選一種或兩種,價錢當然還是非常高貴。我們選了芒果跟某種莓果類熬煮的配料,還不錯吃。

做在市場提供的座位吃冰,看到外面有人租賽格威Segway,後來還看到有導覽的團體,是整團騎著這個遊覽,感覺好像不錯。

吃完出來,我們繼續沿著路往下走。經過歌劇院後,來到馬德里王宮。據說王宮內非常金碧輝煌,但外觀看起來卻有點老舊的感覺。

前面看起來好一點,還蠻氣派的。

王宮對面是大主教教堂。

這時我們已經開始出現疲態,很累腳又酸。雖然看來天還很亮(到底什麼時候會天黑啊!!!),我們決定要回去休息了。

往回走到太陽門廣場,時間已經是八點多,小酷哥突然提出是不是該吃晚餐了?

嗯,剛剛吃的算是午餐(或下午茶),現在是該吃晚餐了。臨時也不知道要選哪家餐廳,就選了廣場邊的一家有賣海鮮飯的(好像每家都有賣:p)。

這個湯是看旁邊座位的有點,我們跟著點的,本來只是想喝點熱熱的湯,看起來很好喝的樣子,實際喝起來就蠻普通的。

海鮮飯(Paella)來囉!看起來蠻豐盛的樣子,吃起來是太鹹跟太硬,也不是很香。或許是我們不太餓吧!而且切記,當地人都會問你海鮮飯只要一份嗎? 以我們的食量就是只要一份就夠了,千萬不要多點,除非這餐只吃海鮮飯!!

出餐廳後,看到對面有家飲料店,排了一堆人,擠過去看,原來是歐洲版的台灣珍珠奶茶(Bubble Tea)!!

點的時候先選杯子大小,飲料口味,在選擇要哪種珍珠,也可以選牆壁上他們已經配好的口味。這珍珠是台灣人發明的,裡面有包東西,咬破後會爆漿出來,很好玩的口感。

還是台灣的珍珠奶茶好喝啦!

廣場上常有一些非法的攤販,他們會提著包袱裝滿貨品,找個空的地方攤開就開始賣,包袱的四角有繩子,只要警察來,將繩子拉起來,立刻打包走人,非常俐落。

搭地鐵回到公寓後,因介紹了附近有百年早餐店,想說先去看看是否還有賣油條,可以買一些嘗鮮。結果說很近,我們走了一個捷運站的距離,快要一公里吧!才看到那家店,然後老闆說油條賣完了....

無奈只好返回休息,明天早上再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