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下飛機了!

在等行李的時候,突然想起剛剛空服人員好像沒有發入境卡,也許是沒注意到,到海關前再拿好了。結果海關前也沒有入境卡可拿,就這麼簡單的過了海關。

出來後沿著標示牌指示往地鐵站走,一路上不斷打開手機看是否有訊號,可以一直無法連上當地的電信商,這代表我無法漫遊打電話(不知道是台哥大的問題,還是怎樣?在西班牙期間很容易就發生這種狀況,無法連線)。本來想按照約定先打給民宿主人,這下只好等抵達後再說。

走了好長一段路,終於來到地鐵站,打算先買一張T10票,這種票在區域1內,是計次不計里程的,且可以多人共用這張票。我們用購票機買,一張12.2歐再加上機場稅每人3歐,總共21.2歐(從機場出發要付機場稅,在市區買就不需要了)。結果我們鈔票面額太大,機器無法找零,只好到人工櫃檯重新排隊買票。

買完後要過票門閘口時,就三人排在一起,前面一個進去後再將票交給下一個人,輪流刷票進站,很好玩的體驗。後來我們就發展出,第一個插入車票,後面的人取出車票,此時門打開,第一個人進站,第二個人再插入車票,第三個人取票,第二個進站。出站的時候不需要再驗票,如果是自動閘門,走近時就會打開,如果不是自動閘門,就用手推開。第一次要出站的時候,因為是小站,不是自動閘門,我們三個就傻眼不知道該如何做,正在想要如何插入車票的時候,還好剛好有個老太太要進站,跟我們比從旁邊的鐵欄杆門出去就可以了。聽說西班牙很多逃票的,像這種手堆門的,就很容易逃票,我們就遇過一個直接從出口進去的。

我們總共要轉三條線,馬德里的地鐵大概有些歷史了,很多站並沒有電梯,要搬大行李上上下下的很辛苦,跟上次在倫敦一樣。車站與車廂都還算乾淨,人其實也不多,幾乎沒遇到人擠人的狀況。

他們的車門是要自己動手打開的,不管上車或下車都一樣,比較舊的車廂是下面這種機械式的,新的車廂則是按鈕。這樣是可以比較節省能源嗎?

到了民宿的附近,也找到民宿主人說的地標,但是接下來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手機還是沒有訊號。看對面有中文招牌的超市,就進去問附近是否有投幣式的公共電話,或可借電話一用。店家說路口有,走到大馬路旁找到電話後,還在想該怎麼使用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手機有訊號了,趕快撥電話給民宿主人,終於連絡上並約好在路口等,這下可安心了。

過一陣子,民宿主人的弟弟吳先生來接我們,帶我們進去安頓好行李後,再帶我們到附近環境看看。民宿是個獨立的小公寓,有一個臥房、客廳、餐廳、廚房以及衛浴(跟網站上的照片一樣,就不貼出來了),不需要跟別人共用。客廳的沙發床已經打開鋪好,四個晚上住下來真的是很溫馨舒適,且設備很齊全,冰箱、微波爐、烤箱、洗衣機、電視樣樣俱全,還有調味料可用,如果打算自己買東西回來煮的話。主圖就是我們某一天的早餐,豐盛吧!

由於我們帶了一支空的手機,要買當地的SIM卡,再分享熱點給原來的手機,這樣可以兩個人用各自原來的手機操作,請民宿主人帶我們去買。介紹的是一間華人開的通訊行,買的是Lebara的卡,10歐含上網用量1G與5元的通話費。因為是華人就比較好溝通,不然如果以當地人的英語程度,大概要溝通很久。後來我們要離開馬德里前,還有自己來一次,怕上網用量不夠想要先儲值,那時約四點多,門沒有關,但店內看不到人,要小酷哥推門進去看看,原來他們還在睡午覺,那是第一次體會到西班牙特殊的生活習慣。

接下來到附近一間超市Mercadona,其實跟通訊行是同一棟的二樓。

吳先生很熱心的為我們介紹這超市賣的東西種類,這是當地人平常來採買日常用品、食物的地方,他們的當地食物如麵包、優酪乳都很便宜,酒當然也很便宜,比礦泉水還便宜,水其實是直接打開水龍頭就可以喝,只是馬德里的水喝起來會有個生水味,我們比較不習慣,後來都煮沸再喝。

這個黃色包裝的茶,是吳先生推薦的,沖泡的時候會有很香的味道,且有濃濃的蜂蜜味很好喝,後來我們買了三包。

當地時令的水果也很便宜好吃,民宿主人招待我們的櫻桃跟蟠桃我們後來在西班牙買了好幾次,比台灣便宜很多,且又香濃多汁。看這一整排的水果,多賞心悅目阿!

水果秤重的方法也很新奇。將選好的水果分開裝袋,放在秤上,在螢幕上選擇你買的水果,因為有圖片,即使不知道水果叫什麼名字也可以很輕鬆的點選,選好後列印價目單,貼在袋子上就可以去結帳囉!這對我們有西班牙文障礙的人,真是太方便了。

逛完超市,再跟我們介紹民宿周圍的環境,對街有個烤雞店便宜又好吃,如果晚餐不想找餐廳,可以買隻烤雞配麵包解決。附近還有一家百年的早餐店,可以去吃西班牙油條配巧克力。最後,我們互留Line的聯絡資訊,吳先生就先跟我們告別了。稍後還寄了塞哥維亞與拖雷多的旅遊資訊,給我們明後天的行程當做參考。真是感謝!

最後,看看小酷哥睡得多香甜,就知道這個民宿有多舒服了。

 

arrow
arrow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