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小酷哥要國小畢業了,預計來趟長途的「畢業旅行」。

很多人問說為何要去西班牙?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何要選西班牙,只是這些歐洲國家都想去看看,今年剛好突然想去就這樣。

開始找資料之後,過了兩個月,我跟老婆說要不要換成去法國或德國?因為西班牙的資料不好找,網站資料以西文為主,英文比較少或資料不全,圖書館有關西班牙旅遊的也不多,後來買了「巴塞隆納,不只高第」這本當做參考,也因為買了這本書,後面巴塞隆納的行程我只有排個大概,想說到時前一晚再安排隔天的行程就好。然後台灣沒有直飛的班機,大部分都要轉兩趟以上,飛行時間加上轉機時間幾乎都要20小時以上。馬德里、巴塞隆納的治安惡名昭彰,扒手很多的警告文章一大堆,加上完全不懂西班牙文,還真的很擔心會不會發生意外。

但我還是堅持下來了,花了大約三個月規劃了大部分的行程,找好航班、住宿、交通等,從原本想要去十天,也不斷加碼變成兩週。

機票訂了港龍與土耳其航空,飛行路線是高雄-香港-伊斯坦堡-馬德里-巴塞隆納-伊斯坦堡-香港-高雄。

西班牙的行程預計要走六個城市,馬德里Madrid、塞哥維亞Segovia、托雷多Toledo、哥多華Cordoba、格拉納達Granada、巴塞隆納Barcelona,其中塞哥維亞與托雷多是當天搭巴士來回,住馬德里。馬德里到哥多華是搭西班牙高鐵AVE,哥多華到格拉納達是搭長途巴士,格拉納達到巴塞隆納是搭伏林航空Vueling。其中格拉納達原本是想要搭晚上出發的臥鋪火車,可以省一晚的住宿,交通費也省一點。但是遇到西班牙國鐵Renfe,真的是沒輒!臥鋪票據說是45天前會釋出,但也有一說60天前,反正我就約60天前開始天天上網去查,期間還遇到有一陣子不知道是中華電信還是西班牙那邊的問題,網站一直連不上,無法解析網域名稱,後來改成用Google的DNS伺服器,居然就真的通了。但是這期間還是有在關注伏林航空的票價,因為廉價航空的票價也是會隨時浮動。後來已經到了5月初的時後,發現伏林航空的票價已經漲了10歐元(還未含稅呢!!),過了兩三天實在等不及了,我就訂了飛機票,結果隔兩天就看到臥鋪票釋出,真是搥心肝阿!!

這次住宿首次嘗試公寓,在馬德里四個晚上住的是台灣人開的KiKi民宿,在巴塞隆納有四晚住的也是公寓。選擇的公寓都有客廳、臥室、廚房、洗衣機、烤箱、微波爐等,因為兩週的時間很長,這樣就可以用洗衣機,不用帶太多衣服。然後也可以到當地超市買一些食物自己弄早餐或晚餐,可以再省點花費。

參考資料:

1. 西班牙國鐵Renfe訂票教學:http://bbs.qyer.com/thread-353595-1.html。雖然是對岸文章,但是因為是最新版,而且真的很詳盡,圖文並茂。我們訂AVE的時候,就一次成功,完全沒有遇到問題。

2. 西班牙官方導遊:http://lichingwang-barcelonaguide.blogspot.tw/。這是「巴塞隆納,不只高第」這本書的作者,其網站上有不少實用的建議,如住宿、交通、行程、景點介紹等,雖然偏重在巴塞隆納,但仍值得參考。

3. KIKI馬德里民宿:https://www.facebook.com/kikihostle。台灣人開的民宿,是獨立的一間小公寓,很溫馨、設備齊全,會主動提供旅遊資訊,也會提供建議。對於剛抵達西班牙時,有個語言能通的人協助,讓我們安心不少。

4. Habitat apartments:http://www.habitatapartments.com/。這是個公寓式民宿的預訂網站,提供多個國家的公寓,我們巴塞隆納就是透過這個網站訂房。這是在背包客棧看到有人分享,上去看了網站介紹後,覺得房間不錯,就下訂了。房間很大,設備齊全,但跟KIKI民宿比起來,少了點溫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