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記牛腩是同事強力推薦一定要去的店,但他12:30才開始營業,所以我們就先回飯店一趟,將買好的伴手禮放在房間裡,並吃了沙翁跟蛋塔後再出門。

來到歌賦街時,發現已經有許多排隊人潮,可是怎麼對面的店人潮還比較多,九記牛腩這邊只有十幾個人,對面看來有二三十人之多,原來是頗富盛名的勝香園,好像是大排檔類的店。

排了大約半小時,終於可以入坐。

排了這麼久的隊,曬到滿頭大汗(是說明明都是陰天,怎麼排隊的時候剛好出太陽@@),當然要點個凍檸茶。

我點的咖哩牛筋腩伊麵,咖哩味道非常濃厚,湯頭很好,牛肉軟嫩湯汁味道都已吸附進去,果然好吃阿!

上湯牛腩河粉,辣媽點的,可惜她不吃牛肉,所以我們只好勉為其難的接收了(耶)!上湯的湯頭也很好,比起咖哩雖然比較清淡,但更凸顯出食材的味道。

上湯牛腩伊麵,小酷哥點的。

吃完飽足的一餐,我們一路走出來正在討論接下來要去哪裡逛一下,順便消化消化,結果一轉頭就看到這個蓮香樓的招牌,這是小酷哥有排入的景點(雖然我不太想去...),想不到這麼近,而且就這麼突然遇到,於是儘管肚子還很飽,我們還是不爭氣的走了進去。

店內依然是高朋滿座。服務人員要我們自己找位子坐,繞了一下,在角落的地方找到空位,只是地上不知道誰翻倒茶水,一片濕濕滑滑的,給我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然後服務人員來擦了桌子後,還是覺得有點黏黏的,沒辦法這間店的特色就是這樣,強調老式茶餐廳的味道。

在這裡服務人員會推點心車出來,然後就會看到一堆人上去搶菜,只要拿自己的單子給他蓋個章就可以,最後再拿單子去結帳。

由於推出的餐車都沒有我想吃的,只好先拿粉蒸排骨,味道普通。

在添好運吃到的馬拉糕,結果這裡的差好多。

最後我們只有拿了三四道菜,算是有來這裡朝聖過。

回到中環,走著走著小酷哥說他肚子痛,一時之間找不到廁所,我突然想到往前走有一家特殊的星巴克,於是我們就決定去哪邊喝個咖啡,順道借廁所。

這家星巴克內部裝潢成古早香港冰室的樣子,很特殊的裝潢。

過去跟櫃檯借廁所鑰匙,是的這裡的廁所會鎖起來,要先跟櫃檯借鑰匙。

佈置了一個櫥窗,裡面的人偶是以前香港的勞動階層,而且都是會動的。

由於滿座沒有位置,所以我們帶著咖啡出來外面都爹利街的樓梯上喝,並看看香港目前僅存的煤氣燈。

接下來走到天星碼頭附近,打算搭雙層敞蓬巴士前往山頂纜車,要上太平山賞夜景。

等了約十分鐘車子來了,人並不多所以人都往上層跑,我們做到第一排的位子。

在香港隨時可以看到名車。

坐在上層的感覺很不一樣。

結果到了山頂纜車站,一下車就看到售票亭前人滿為患,排了好長的人龍。

走過去看看狀況,在隊伍尾巴的地方聽到工作人員喊著,排這裡的人要三個小時候才能上纜車!!

一聽心就涼了一半,立馬決定走回飯店去。這裡離我們住的飯店很近,穿過香港公園約十五分鐘路程就到了。

休息了一下,我們就出發去今天的最後一餐(還要吃阿!!!)。

要去的是永華雲吞麵家,這家店是竹升手打麵的專家,而且是米其林加持的。

麵的煮法很多種,搭配的食材也不少,並不是只有雲吞而已。

京都炸醬麵。

南乳豬手撈麵。

鮮蝦雲吞麵。

整體來說,其實麵的味道應該不錯,可能我們真的太飽了,沒覺得很好吃。加上店裡有種說不出的味道,不是很習慣,也影響我們的味覺。不過湯麵是比較好吃的,手打麵搭配好的湯頭,具有加乘的效果。

終於結束今天充實的一天,回飯店打包行李,明天要準備歸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