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預定的行程是要參觀西敏寺與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因旅館離這兩個點並不遠,決定用走的過去。先去Victoria車站買了三明治與咖啡,邊走邊吃邊看風景,經過白金漢宮的時候,人潮已經非常多,都是排隊要進去參觀的。

 

大約走了二十分鐘來到西敏寺。
 

前面已經排了不少人,而且天空已經開始下起雨來,只好撐著傘排隊,還好速度還蠻快的,不到二十分鐘我們就已經進入西敏寺內。

西敏寺內非常富麗堂皇,呈十字架的結構,中央是祭壇,四周有許多歷代皇室、貴族、名人的墓室或紀念浮雕。拜「達文西密碼」一書的情節,至少我們知道有牛頓的,哈!
不過還好,西敏寺提供免費的導覽機,可以了解重要的人物與歷史,因此要記得先去領取免費的導覽機。可惜內部是不能攝影與拍照的,所以想看的人要親自來此參觀啦!不過在經過中庭的時候,這個區域是可以拍照的。
 

西敏寺確實蠻值得參觀的,我們也花了比預期的時間長,連原本預計要去白金漢宮佔位子看衛兵交接這件事都給忘了。等要離開時才想起這件事,而時間已經11點了,交接儀式已經開始。
離開的時候,再拍一張。
 

還好雨已經停了,我們趕快趕路回白金漢宮。路上經過St. James公園時,非常多的人是跟我們反方向的走過來,想說不會吧,難道已經結束了?!

還好到了白金漢宮時,前面的廣場還是很多人,應該說擠滿了人,目前還在樂隊演奏階段。我們只能盡力的往前擠,無奈前方的阿兜仔都太高了,我跟辣媽還可以從人縫中勉強看到一點,小酷哥那就只能看大腿了。最後只好讓小酷哥騎到我肩膀上,並負責錄影。
   

 

  

 最後衛兵走出來的時候,看看人人爭相目睹啊!

基本上整個流程與溫莎古堡看到是一樣的,但規模要大上幾倍,當然觀眾也是多了數十倍,如果真想看的話,真的要提早來卡位才行。
其實後來我們找到一個省力的觀賞方式,那就是找拿著iPad錄影的人,站在他後面就可以很清楚的看「現場實況轉播」,而且是立體聲喔!

PS: 後來我們到了Piccardilly circus站
我:「你的外套呢?」
小酷哥左摸右摸後:「在媽媽哪裡吧?」 
辣媽翻找背包:「沒有啊?」

不會吧,掉了?我:「在西敏寺?還是在白金漢宮?」 
小酷哥:「我確定在白金漢宮的時候,還有披在肩膀上,一定是在那裡掉了。」
我:「好吧,晚一點或明日再去問看看有沒有人送去警衛室」

就這樣,離開西敏寺的那張照片上,小酷哥肩上那件紅色外套就成了最後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