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英國最不可錯過的就是參觀博物館,因為大部分都是免費,嗯,我是說可以增長知識,增進氣質啦!
今天星期五是博物館之日,大部分博物館都延長開放的時間到晚上8點,因此特定排今日參觀大英博物館。為了參觀大英博物館,辣媽還特別買了一本書「看得到的歷史」上下冊,這是大英博物館與BBC合作,以廣播的方式介紹100件歷史文物,因為迴響大所以集結出書。來英國前每天晚上都要K書,因此特別期待大英博物館。

早上特別挑了一家旅館附近的Pub餐廳Water spoon,吃傳統英式早餐。我們點了兩份(一份加大),外加兩杯咖啡,總共10.96磅。
這是正常的,有土司、炒蛋、香腸、薯餅、培根、豆子。

大份的,多了香菇與番茄,還多一根香腸。
 

味道算不錯,或許是大家口耳相傳英國菜不好吃,所以期望值比較低吧!但說實在的,在英國這段期間並沒有吃到難吃無法下嚥的食物,反而吃到不少很好吃的東西。早餐的豆子原本是我絕不會碰的食物,在馬來西亞飯店吃早餐的時候,都會有這道菜,我從來不會去吃,反而在英國第一次吃,味道居然不錯,我還把它吃光光呢!

來到大英博物館已經九點多,我們先去四樓最著名的埃及古文明區參觀。因為我們走錯路,從後門進入,因此沒有先到前面的地方借導覽機,因此早上就是先隨意看看。
動物的木乃伊。

乾屍

剛好在台灣時去參觀埃及古文物展,裡面也有木乃伊的展出,不過跟這裡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啊!
參觀的人潮非常多,尤其有許多學生來參觀並作筆記,應該是戶外教學吧。

午餐預定要去著名的比利時餐廳Belgo,在柯芬園有一家分店,因此我們用走路的過去,還好沒有迷路(小小走錯路)。

最有名的一道菜,白酒淡菜(小酷哥手震了)。我們點的是半公斤的,如果點一公斤的就是用鍋子裝。味道算是鮮美,醬汁吸收淡菜的鮮味,因此也很濃郁。
 

餐廳廁所的洗手臺很有趣,旁邊牆上還有使用說明。用腳去踩下面的圓環,水就會流出來。

回到大英博物館,這次從大門進入,並到服務台去租借導覽機(大人5磅,小孩3.5磅,有中文),這個導覽機除了語音外,也有搭配圖片,還有建議主題參觀路線,可以按照路線一路參觀下去,比較不會走馬看花。我們仍然先選古埃及,從一樓參觀起。在這裡大多是雕像,有的非常巨大,頗令人讚嘆古人的手藝與工程的浩大。
 

才說參觀博物館可以增進氣質,小酷哥馬上就來耍一下寶!!

藍色棒子是導覽機的觸控筆。

接下來我們選擇參觀的是希臘文物。

將希臘衛城的遺跡搬回英國了。
當時衛城的一座神廟,在一場戰爭中被砲彈擊中,因此眾多雕塑都被損毀,英國人將這些殘留的部份帶回來,並送到大英博物館展示。雕塑內容除了希臘天神外,還可以看到當時人民的生活方式。

這樣才像有氣質的樣子嘛!
 

參觀完希臘文物,我們已經快沒力了(連導覽機都沒電還回去換),其他展品就一路走向出口一路隨便看看。不過等我們回到中庭還導覽機時,已經接近博物館關門,趕快買了「看得到的歷史」的CD,結果連想買個蛋糕、咖啡都來不及,已經打烊了。最後走到大門的時候,警衛已經開始關門,要我們走後門離開...

雖然參觀到累翻,不過離開的時候看到這個古錐的笑臉,心裡也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