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io Tour

今天要去環球影城於三月開放的Warner Bros. Studio Tour London,參觀哈利波特十年拍片期間的片場、道具、模型。剛好規劃行程的時候,開放網路訂票,小酷哥又是頭號書謎,當然就很快下訂了。下訂的時候,要指定參觀的日期與時間,大概是為了確保參觀品質所以要管制人數吧,我們預定的參觀時間是早上10點那場。

片場位於倫敦的郊區,根據官網的交通指示,必須要搭國鐵從Euston站到Watford Junction站,然後在搭專屬接駁車前往,而接駁車的開車時間,在網站上寫的是9:20與9:50各有一班,因此我們要趕八點半之前的車(車程約20分),才來得及。

結果我們匆匆忙忙的趕到Euston站買好票,已經過了我原先網路上查到8:24發車的時間,在候車的地方有看到最近的一班車是8:36分開,我想這應該來得及,因此我們就好整以暇的去買了早餐,然後再去搭車。上了車後,我一直覺得這個車廂怪怪的,跟前幾天搭的國鐵車廂不一樣。車啟動後,速度很慢,每站都停,越來越覺得奇怪,原來這班車是Overground系統的車,並不是火車,所以每站都停,坐了一個小時才抵達Watford Juntion站,這時已經九點半多,心裡七上八下的擔心,如果十點來不及到片場,會不會被改成下午場。出了車站左轉往接駁車的方向走,居然看到有一台車廂貼上哈利波特圖案的雙層巴士,趕快衝過去問,果然是接駁車,真是太幸運了。
 

進入片場先去換取門票與導覽機(數位導覽機,操作介面如同手機APP,不只有語音解說,還有影片可看,超棒的,因為有中文介面,小酷哥也可以自己操作!),導覽手冊我們選擇於參觀完後再領取。在入口的兩邊分別是紀念品店與餐飲店,在辣媽去換票的時後,我帶小酷哥先去逛一下紀念品店,幾乎是影片裡的各式道具都有賣,從學校制服、飛天掃帚、魔杖、劫盜地圖等樣樣俱全,連分類帽都有呢。

排隊進場是以一批一批的方式進入,以控制人數,這時可先看導覽機上的影片打發時間。進去後所有人先在一個房間等待,有位工作人員出來跟大家致歡迎詞,跟遊客互動聊天,然後就宣布開始這趟旅程,門打開後是霍格華茲餐廳的大門,有個導覽人員讓自願的小朋友堆開大門,帶領我們進入餐廳。
 

每個人用的魔杖都在此啦!

有許多巨大的道具,是真的有做出來,不是用電腦動畫做的。

佛地魔的分靈體之一,湯姆瑞斗的日記本。

消失密室的門也不是電腦動畫喔!

有個地方是介紹片子內的特效動作,旁邊有個飛天車與飛天掃帚體驗區。飛天車是坐在鏡頭前,利用綠幕將人整合到飛天車裡,從電視上看到就像開著飛天車的樣子。飛天掃帚區則提供魔法服給你穿,然後坐上一台掃帚機器,可以自己上下左右搖動,再利用綠幕的效果,從電視上看起來就像騎著掃帚在天際翱翔、在倫敦市內穿梭,最後會叫你對著鏡頭微笑,拍下你美美或帥氣的姿勢,再到下一關去領取照片,當然要付錢囉...20磅(四張),也可以不買啦。

參觀完第一棟片場後,來到一個中庭,有賣三明治與奶油啤酒。中庭上則有橡樹街的房子,歪歪斜斜的霍格華茲橋,騎士公車等。
好好喝的奶油啤酒,瞧小酷哥這個小酒鬼喝得滿嘴。

其實不是啤酒做的,像是汽水的口感再加上一層鮮奶油。因為太好喝了,我們又去買了第二次。

騎士公車是用兩台雙層巴士拼裝而成,拍片的時候還要規劃不會經過有橋的路線,因為太高了!

西洋棋的模型,小酷哥模仿的很像吧!
  

斜角巷的模擬街景。

最後則是重頭戲,霍格華茲的巨大模型。這個模型耗費一個多月的時間打造,並用在電影內許多俯瞰或飛翔的影像內。
 

最後的這個房間,是不是很像斜角巷賣魔杖的店,擺滿魔杖的盒子,每個盒子上都是拍攝電影的工作人員。
 

結束參觀行程後(更多照片),當然要再去紀念品店敗家一下囉!

這是利用合成的方式,站在鏡頭前,將你的影像合成到魔法家日報裡。我拍完這張照片後,才發現這是要收費的^o^
 

在紀念品店我們帶了全套英文版的書,鑰匙圈(葛來分多賣完缺貨,只買到史萊哲林的),巧克力蛙(青蛙沒跳走,裡面附有3D卡,一整隻青蛙巧克力有手掌大,吃得很痛苦)和柏蒂全口味豆(裡面真的有耳屎味的,不過最噁心的是肥皂與塵土味,還附有各種顏色與味道的對照表)。後來柏蒂全口味豆讓小酷哥帶去學校,結果剩下九成帶了回來,同學們都說味道怪不敢吃,倒是我帶去公司的被吃光光(我強迫推銷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