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下午茶

搭地鐵再次來到Picardilly circus,這裡總是人潮洶湧,總有一些街頭藝人在這裡獻技,吸引人群觀賞。
Picardilly circus

還沒出站就聽到蘇格蘭風琴優美的樂音,果然在圓環旁邊有位帥哥正在演奏,我們忍不住駐足欣賞。一曲奏畢,小酷哥給了小費並一起合照。
 

這時離我們的訂位時間已近,我們趕快前往目的地,結果在路口轉角被蜘蛛人吸引了目光,剛好蜘蛛人電影正在上映,他正在發傳單,為何會被吸引呢?因為他穿著全套的蜘蛛人裝,卻挺著一個挺大的啤酒肚,活脫脫是中年蜘蛛人的樣子。因為時間很趕,可惜沒有給他拍個照做紀念。

而也就因為這樣,我們轉錯路口了,一路往下走發現跟前兩天來看的街景不太一樣,於是趕快拿出地圖比對餐廳地址跟現在所在位置,倫敦的路標都是貼在路口建築物的牆上,有時候稍不注意就會忽略而過,於是我們趕快走回圓環找到正確的路。這時時間只剩下十分鐘,我們只好小跑步起來,終於準時來到F&M百貨,上到四樓順利入座。(其實客人並不多,就算遲到應該也不會怎樣吧?!)

來英國餐廳用餐要注意其服裝要求,通常會寫Dress code,這家餐廳的要求是smart casual,為了這個字眼我還在網路上找了半天資料,確認到底要穿什麼。大概意思就是可以穿休閒一點,但不能太隨便,例如短褲涼鞋等就不允許。所以這次來我們還特別帶襯衫跟皮鞋來,以免被拒絕進入。看小酷哥穿得這麼帥氣。

下午茶菜單有兩種套餐,Fortnum’s Classic Blend Tea(38磅)與Fortnum’s Single Estate Tea(40磅),服務生兩種套餐差別就是貴的可以挑選茶的種類比較多,然後鹹點比較好。我們各點一種,本來想說三個人點兩套就好,她說不行,所以小酷哥點了兒童套餐,可選的飲料比較少,要價19磅。

提供的茶葉非常多樣,除了常見的阿薩姆、大吉嶺外,還有很多我沒看過的,當然也有日本茶、大陸茶,以及台灣茶。我點的是大吉嶺,辣媽點的是莓果口味的紅茶。茶先送上來,看服務生優雅的擺放喝茶器具,並倒第一杯茶,先將濾茶器放在杯上,然後再倒茶濾掉茶葉,最後可以自行加牛奶與糖。個人是覺得有加奶與糖比較好喝。

這是小酷哥的三明治。
三明治

這是我的三明治
三明治

這是辣媽的龍蝦蛋捲。
龍蝦蛋捲

這三樣鹹點都非常好吃,遠遠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很快就被我們吃完。想不到服務生過來問我們是否還要三明治?當然不客氣給他再來一份囉。

吃完鹹的,甜點很快就送上來,傳統的三架式,最下層是馬卡龍,中間是司康,最上層是蛋糕。另外有兩種口味的果醬,以及抹司康的醬。
甜點

甜點

雖然這些甜點造型很漂亮,味道也都不錯,但我們都被它的甜度打敗,吃了幾個後實在甜到受不了,茶一下子就配著喝完,請服務生再沖一壺給我。餐廳還有提供自由取用的蛋糕區,我從頭倒尾沒有過去看,也沒有吃,光桌上的甜味地獄就讓我受不了,小酷哥和辣媽也只是去看看拍照留念而已,最後剩下的甜點就打包回去當點心了。

這餐是是來英國最貴的一餐,加計12.5%的服務費之後,總共花了109磅...,只能安慰自己這是很難得的經驗與體驗,是無價的...

不過這裡提供的馬卡龍味道實在好極了,跟台灣的完全不一樣,讓我們後來在地方買了不少帶回台灣。

吃完順便逛逛這家百年歷史的百貨公司。他們擺設商品的方式與我們不太一樣,以主題的方式將商品放在一起。雖然商品很精美吸引人,不過實在訂價非常高貴,拍拍照就好了。

 

來到一樓是專賣糖果、巧克力、茶葉的地方,我們在這裡也買了茶葉與果醬。
 

離開F&M時大約四點,離我們晚餐訂位時間六點,還有一些時間。決定要在攝政街逛逛,然後再去吃晚餐(吃得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