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最重要的計畫就是要去體會英式傳統下午茶,在台灣的時候就已經訂好12:00的位子,因此早上準備到聖保羅大教堂參觀,並沿著千禧橋走到泰特美術館、莎士比亞露天劇場參觀。不過累積的兩天從早到晚的奔波,身體其實已經有疲憊的感覺,所以早上就睡得晚一點,約十點才出門。

出門的時候,天還是陰陰的,今天改走另一條路,經過住宅區,體會英式住宅的風光。剛好是早上收垃圾的時間,家家戶戶都將垃圾放在門口,待會會有垃圾車來收走。
 

在車站看到擺了一個詠春拳的攤位,正在招收學生,而且還真的有人去報名呢!
 

來到聖保羅大教堂,這座有悠久歷史的建築可追溯到西元604年,隨後歷經數次重建,最後一次是因1666年的倫敦大火燒毀,於1675年開工建造,1710年完工,距今也已三百年。當年查爾斯王子與黛安娜王妃的世紀婚禮就是在這裡舉行。
St.Paul cathedral 

教堂最著名的是高達365英呎的圓頂,教堂貼心的提供好漢坡-530階的樓梯,讓各路英雄好漢挑戰,完成的就可以來到圓頂的外面,俯瞰倫敦的風光(拜現代科技之賜,可以在網站上就看到虛擬參觀畫面)。因為時間有限,我們沒有進去參觀,拍一下圓頂就好。將照片放大,可以看到上面有人喔。
St. Paul cathedral 

往南走經過千禧橋即可看到很像有個煙囪的工廠,那就是Tate Modern(泰特現代美術館),由一個廢棄的火力發電廠改建。後方看到的吊車,是正在進行Tate Modern Project,要在後方新建一座延伸的建築。倫敦有個好處就是大部分的博物館都是免費的,除非是特展,可惜我們時間不多只能隨意晃晃,沒有進去看展覽。
 千禧橋

在門前有座人體器官的雕像。在小酷哥上去拍之前,有一家人正在拍,拍完之後,他們又繞道雕像後方再拍一張,想說這樣會比較完整嗎?
Tate Modern

從美術館四樓陽台可以看到聖保羅大教堂。這個畫面有沒有很熟悉,哈利波特第六集開場時,被摧毀的橋,就是在這裡取景。

在美術館的旁邊就是莎士比亞露天環形劇場(Shakespeare's Globe),可以體驗古代人們觀賞戲劇的場景,如同電影「莎翁情史」內的劇場一樣。如果不想看戲,也可以參加Tour,了解整個劇場的設計,參觀莎士比亞的相關展覽品。
莎士比亞露天劇場

接下來我們要去吃午餐-英式下午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