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倫敦回來後,緊接著去上課、出差,時間一過,想要記錄遊玩過程的心就漸漸冷了下來...
但出來玩總是要還的,ㄟ,不是,總是要記一下過程,給自己也給小酷哥留個記錄,不要長大了就跟我說忘記小時候的事... 

這次要去貴松松的英國,規劃了三個多月的行程,從訂機票、訂房、門票、交通,發現英國物價真的是高人一等(到了當地更是可怕...),真難想像如果台灣物價也這麼高(雖然現在物價也在飛漲),我們該如何生活?
這次去英國因為不想拖著行李到處跑,所以都會待在倫敦,以倫敦為中心到附近的劍橋與溫莎,當日來回,這樣負荷比較小。

經過長達12小時的飛行,坐到我全身酸痛,也睡不太著,看辣媽、小酷哥倒是睡熟了,小酷哥還一度叫不醒呢...得用泡麵去吸引他,才醒過來。

從飛機上俯瞰倫敦市景。抵達時間為當地8:30,太陽還沒下山呢!
飛機上俯瞰倫敦市景 

終於來到希斯洛機場,第三航站有點舊,感覺跟桃園機場還蠻像的。接下來要過此行的第一個難關-過海關。聽說英國海關動作很慢,在網路上也看到有些背包客被遣返的事蹟,因此等待的過程仔細觀察其他台灣同胞手上拿了什麼文件,也跟著拿出來。結果後來海關官員只問了,「來做什麼?」,「停留幾天?」,然後就一直跟隔壁的聊天,害我們要很注意他到底在跟誰講話,就怕漏掉他的問題。
出來後先去買搭地鐵用的 Oyster Card,本來想自助操作,但是我們操作的機器又不收紙鈔,實在看不懂金融卡或信用卡的付費方式,最後還是去排隊跟櫃檯人員買。
買了兩張卡並儲值30元,雖然網路上已經查過小酷哥應該可以坐免費的地鐵,但還是問了一下,「小酷哥10歲是否需要買?」對方很幽默的說,「不需要,只要保持微笑就好」,發覺英國人其實很親切,也很熱情呢!

因為後來搭地鐵到目的地 Victoria 站時,已經是當地時間接近11點。出了車站後,是來此的第二個大挑戰-找旅館。雖然事先做了不少功課,用 Google 街景先「走」過一遍,並印出路線圖,但最終還是走到迷路...,這真的不能怪我啊!因為街景圖並不是晚上拍的啊!

正在路上看著地圖時,旁邊走過的路人,一位親切的女士,主動過來問需要幫助嗎?給她看了地址,露出不太確定的表情與語氣,正在遲疑時,又有路人乙與丙出現,兩位看來剛從酒吧出來的壯漢,主動過來問什麼狀況?接著答案出爐,指出明確的方向,告訴我們如何走到目的地,真是太感謝可愛的英國人。

這是我們待在倫敦八個晚上的旅館-Comfort Inn Buckingham Palace Road,跟我網路上訂房時看的照片一模一樣。
Comfort Inn Buckingham Palace Road 

Check in後,櫃檯說我們的房間不在這裡,要到對面去,如果要吃早餐(我們沒訂早餐,一個大人6磅,小孩跟著大人免費)的話,再回到這裡。當下心中閃過「這該不會是騙人的旅館罷?!」,怎麼還要到對面去?
我們住的是這一棟,看起來也還不錯。
Comfort Inn Buckingham Palace Road 

要進去的大門就需要刷卡,我們試了好幾次,都無法打開,正想回到對面求救時,櫃檯已經跑過來救駕了。原來我們抽入卡片後,停留時間過久,必須在不到半秒的時間內將卡片抽出,這樣才會顯示綠燈可以開門。

進入房間後,我有點傻眼,怎麼這麼小啊...啊...!跟我們去日本大阪住的房間有拼喔!
我們兩個大行李箱還很難找地方放,只好將其中一個行李箱的東西都拿出來放到衣櫥內,另一個放在門口,要出門的時候再移動到床旁邊。
不過房間倒是蠻乾淨的,浴室、衣櫥也都夠大,床就就真的只適合兩人睡,小酷哥已經夠大了,又會邊睡邊練拳,這八晚擠得很難過。會訂這間旅館,是因為有免費網路(倫敦幾乎每個旅館都要收費,重點還很貴),離車站不遠(五分鐘路程),在市中心(地鐵的1區),12歲以下不另收費...
好啦,其實本來是要訂三人房,但是因為當時才三月份,想說要再找找,結果四月再回來查時,已經沒有三人房(還是漲價?有點忘了),只好訂雙人房。 

小酷哥是站在門口拍的,床的這邊地上可以放一個行李箱,另一個是硬塞到床與牆壁的縫隙上。
房間

浴室倒是蠻大的,也很乾淨。
浴室

在倫敦的第一晚,受到時差的影響,辣媽與小酷哥應該算比平常要晚一點睡吧,畢竟在飛機上有睡一陣子,結果反而是我睡不著...我可是全程沒睡著的人啊...怎麼還會有時差呢??大惑不解啊?

本人隔天可是要擔任本團的導遊啊!一定要趕快睡著養足體力,結果我還是看到日出後才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