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住的飯店 - 瑞士史丹福,據稱是新加坡最高的飯店,有72層高。本來很期待可以住在高樓層欣賞美麗的夜景,結果被安排住在8樓...

不過也許是低樓層所以房間是有陽台的,且沒有其他大樓阻擋視線,所以其實視野蠻寬闊的。

早上起床時,外面正在下雨,在熱帶風情的新加坡倒是很難得的view。

這是濱海灣金沙飯店,很特殊也很壯觀的造型,非房客上去樓頂的空中花園要20元新幣。前方兩個榴槤頭造型的是濱海藝術中心,不過昨晚遊河時,有解說這是麥克風的造型,而且是復古式的麥克風喔!

聖安德烈教堂,本來是吃完早餐要去逛逛的,但是下大雨...只好遠觀囉!

到二樓餐廳吃早餐,菜色很豐富,其中有一樣很好玩,在麵包區有小玻璃瓶包裝的蜂蜜可以拿回桌上沾麵包或鬆餅,不過架子上有一片白白的東西,仔細一看居然是整片的蜂蜜,還可以看到蜂巢的樣子,可以直接拿刀子刮蜜下來吃,據說風味不錯(我不敢試)。

因為下著大雨,所以吃比較久,看看雨是否會變小,但是事與願違,完全沒有轉小的趨勢,好像我出國玩都會遇到下雨,奇怪出差就不會?!

最後決定先去烏節路逛街,因正逢新加坡購物節,準備好好血拼一番。搭地鐵到NS23 Somerset,出站後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加上下大雨,繞了一下才找到我們要去的Ochard Central。因為在雜誌上有看到介紹,算是烏節路新開的購物中心,裡面有一尊特殊的作品,叫做「tall girl」,果然長得很高。

不知道新加坡的開業時間是不是特別晚,已經十點半裡面大半的店面都是關著的,有的樓層連鐵門都還沒開。逛了一圈後,實在看不到有甚麼可以逛的,當下決定要去原本的預定地,東海岸的Lilli Putt Indoor Mini Golf。因為地鐵到不了,必須搭巴士,實在沒時間了,決定直接打的。上了車,是個老伯伯,口音有點重,我跟司機說要去東海岸的Mini Golf,他搖頭不知道我在說啥! 嗯,反正先去開往東海岸再說,車上陷入沉默中。過一會司機問我,"Where are you from?",我說"Taiwam",他說"安奈你甘聽捂?",這句話一出,全車的沉重氣氛立刻解除,原來講台語也會通嘛。立刻拿旅遊書給他看,讓他知道大略的地點,很快就抵達我們的目的地。車資8元新幣,並不會太貴。

進到店裡,好像來的客人都是金髮碧眼,歐美遊客居多。進場要先脫鞋,買票之後,工作人員先說明遊戲規則,然後就任由我們自己玩,想玩多久都可以,總共有18洞,球打進最後一洞就會被機器回收,在此之前想打幾次都可以。每個洞都是以新加坡名勝景點做設計,打完也算是逛過新加坡各有名景點了,哈。

打完18洞,時間已經快兩點,外面還在下雨,本來要去附近名店吃叻沙,只好放棄。這附近只有一個公車站,鄰近大馬路(行人無法接近的那種),只好等公車回市區,等了一陣子,看到一台計程車經過,趕快攔下上車,結果上車後就看到公車來了

接下來要去小印度用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