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地鐵站NE4 Chinatown出來,最有名人潮也最多的就是寶塔街,兩邊有許多賣紀念品的店。天色還沒全黑,人潮已經漸漸洶湧。剛剛才吃完,所以先逛個街,再繼續美食之旅。

雖然在書上有看到牛車水是早期華人聚居的地方,在牛車水原貌館可以看到早期華人奮鬥的歷史文物。不過如果不是我有抬頭看了一下建築物的樣子,大概就這樣錯過了,一樓的樣子實在不怎樣起眼。

走到街底可以看到一間很大的印度廟 - 馬里安曼興都廟,我不清楚為何華人的地方,會有印度廟,廟的長相倒是很有特色,圍牆上有印度的聖牛,門口的牌樓造型也非常繁複。廟是開放進去參觀的,進去的話,要脫掉鞋襪才可以,好像參拜的話要付費吧,我們沒有進去所以也不清楚,因為重點是美食...

跟寶塔街平行的是史密斯街,整條街都是賣食物的攤位與店面,攤位的座位直接就放在街上,從熱炒、小吃、甜點、冰品,樣樣俱備。大概天還沒黑吧,現在人還不多。我們準備開始進食了。

新加坡的國菜「黑胡椒螃蟹」是必吃的一道菜,本來也找了好幾個有名的餐廳,但是要前往的話不是哪麼方便,考量我們的行程便決定在牛車水這裡就先吃了。

哈,又是吃到一半才想起要拍照。我們點了螃蟹、炒青菜、炒飯(小酷哥必備的),還有一道類似蛤蠣的料理。

吃完後天也黑了,人潮開始出現。

小酷哥說來新加坡一定要吃摩摩喳喳,但是這裡好像沒有,老闆跟我說類似的冰品是這道,他講的名詞我沒聽懂,不過看招牌是寫「漿羅」。總之,乍看會覺得很恐怖,很像某昆蟲的小貝比,吃起來倒是很好吃,加了椰糖味道很特別,一下子就分食光光。不過非常甜,如果要一個人吃的話,以台灣人的習慣口味大概會吃不完。

另外,在機場接送的車上,接送的旅行社人員介紹的新加坡蚵子煎,我們也點來吃看看,不像台灣弄了一堆粉勾芡,這裡得比較像蚵仔炒蛋,加上沾醬味道比較重,真得好吃多了。

吃到這裡,大家的肚子已經裝不下東西。

沿路逛街回地鐵站,路旁商店賣的東西,跟台灣夜市其實也差不多,不過東西並不便宜,也許是新加坡物價較高吧。

老婆買了一個很特殊的髮夾,商家有播放錄影帶介紹如何使用與變化造型,而且買的話還送一片教學光碟,真是貼心。

今天從台灣凌晨4:30起床到現在,相信大家應該都累了,所以特別問看看是否要回飯店休息,結果居然都同意要按原計畫繼續逛下去,於是決定前往下個地點 - 克拉碼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