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地鐵前往大阪城,在谷町四丁目站下車走過去是大阪城的前門。

到了大阪城公園的範圍,遊客就變得非常多,外國遊客也很多,當然也少不了會聽到親切的家鄉話。

這裡有遊園的小火車,不過我們要進去之前,看到有幾個攤位在賣章魚燒、炒麵等食物,可想而知小酷哥絕對受不了誘惑,一定要吃個章魚燒才行。章魚燒比較熱門要排隊,我自己跑去買了一個炒麵,好貴啊! 一個要500圓,觀光景點就是這樣。

 

我們坐在護城河畔吃剛買來的章魚燒與炒麵,旁邊有不少人跟我們一樣先吃點東西才預備進去遊玩。

從這個門進去就進入大阪城公園的範圍了。

 

進門之後好像是另一個世界,有許多櫻花也開始綻放。

 

在大阪城旁邊有個西之丸公園,看網路上的遊記說這裡很不錯,因此我們打算進去看看,不過這裡是要門票的,小朋友則不需要。門口還會註明無法從這個公園走到天守閣,可能有許多遊客會誤會吧!

 

裡面是一個很像操場的大草坪,週圍則有許多櫻花樹,夾雜著一些建築物。櫻花樹下有好多人在野餐。

大草坪上有好多年輕人、小朋友在玩,大概難得今天是好天氣,大家都出來玩了!

最美的櫻花下早就坐滿人。

 

這是古時候的軍火庫喔!

繞了一圈,我們也找了一個地方坐下來[野餐],很後悔剛剛在黑門市場沒有買些便當之類的食物,所以我們的[野餐]就是最後買的和三盆糖蜜甜點。這個地點是在護城河旁,一邊是滿滿櫻花,另一邊則是天守閣。雖不在櫻花樹下,但也是很不錯的位置喔!

 

離開西之丸公園,開始往大阪城方向走,在城門口的對面有棟建築物,門口掛著高中日本拳法比賽的字樣,一時好奇我們跑進去觀賞了一下,也有幾位外國人跟我們一樣進去參觀。

 

進去大阪城門後,映入眼簾了就是這塊好大的石頭,在台灣的時候有跟小酷哥講過這件事,因此來大阪城的時候他一直在注意這塊大石頭,現在看到了當然要趕快上去合照一張,很熱門的景點,旁邊那位外國人也是很興奮的在拍照。

終於走到天守閣的前面,排隊要進去的人還真多,而且門票也不便宜,所以我們決定不進去,只在外面看看就好。

我們打算從天守閣旁邊繞一圈,從後方離開,走到旁邊的時候,小酷哥一時手癢開始爬起城牆(危險動作,小酷哥有練過喔,請不要模仿),無奈城牆的石頭太大,腳太短爬不上去!!

繼續往前走看到有個地方放了一堆石頭,有不少小朋友在爬上爬下的,小酷哥忍不住也要上去玩。仔細看了旁邊的說明,這些石頭上都有當時日本大家族的印記,這裡放了十幾個。我催促小酷哥要離開,他說最後他要一塊一塊石頭跳過去,但是有些石頭距離較遠,所以不敢跳。這時照片後方那對年輕男女看著小酷哥很猶豫不敢跳的樣子,就說要示範給小酷哥看。結果這個年輕小子從最邊邊的石頭一路衝過來,最後奮力一躍,跳過一段大約五公尺遠距離的石頭上,我想這位朋友也太拼了吧! 應該是要跳給女朋友看的,不是給小酷哥看的!

一路上有不少街頭藝人,這個最熱門,圍了一堆人,我看到的時候已經是最後謝幕,原來是猴子的雜耍表演。

 

走到大阪城公園的區域,看到有一攤賣芒果跟玉米的攤子,那芒果是剝好皮後用竹籤插著,人手一隻拿著吃,還蠻熱門的。不過,我們肚子有點餓,加上對北海道玉米的美好回憶,於是決定要買玉米來吃,沒想到賣玉米的居然跟我們講中文,應該是大陸留學生來打工的。

這時我看到有水上巴士,於是臨時決定要搭水上巴士往大阪港去,印象中是整點會有班次,這時只剩下五分鐘就兩點,於是開始急行軍按照路標的指示往前走。可惜,趕到後剛好兩點,看著船離開了(淚)。進去售票亭看看船次狀況,也順便休息一下,發現二十分鐘後還有一班船要開,本來要買,仔細問清楚後,二十分鐘後要開的是繞行一週的,不能中途下船,必須等到三點才有中途可下船的。於是決定取消天保山直接坐地鐵去道頓堀,其實是腳痛到不行,不想趕太多行程。

要離開往地鐵站去的路上,會經過大阪城公園,這裡有不少攤位,人潮不少。

這張是想拍街頭表演的藝人,剛好有隻鴿子飛進鏡頭來。

整個公園一直有重節奏的搖滾樂,原來是這個樂團在表演。

過了河就離開大阪城公園,這條河就是水上巴士會走的地方,兩旁的櫻花非常有看頭,還會經過大阪造幣局,最有名的賞櫻場所,每年會開放一週讓人進去賞櫻。沒法去,只好拍拍照過乾癮。

 

小酷哥直喊餓,準備要去道頓堀覓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