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是我們在京都的最後一天,早上起床後盡快將行李打包,下樓去用餐,沒想到排隊的人潮還蠻長的,因為是星期六嗎? 總之等準備好要出發的時候,已經快十點,不知道是否能達成今天的預定計畫,嵐山->二条城->京都御苑。

搭JR往嵐山站,出站之後可以看到嵯峨站就在隔壁,車站好像重新裝修過,蠻新的,這個車站是搭嵯峨野小火車的地方,不過光車程來回就要兩個小時,這樣我們時間上會來不及,因此沒有計畫,等下次吧!

車站外有不少人力車在拉客,這裡的人力車都是年輕人,也有女生,好厲害喔! 他們還要排班,很辛苦吧!

從車站出來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天龍寺門口,不過我們的目標是要去租腳踏車,難得今日的天氣特別好,更是要好好享受一下陽光。

往渡月橋的方向走,沿路許多商店,還有美空雲雀的紀念館。到了有名的渡月橋,果然名不虛傳,中間的小島上有個小公園,上面的櫻花已經開了不少,當然不能錯過。

從橋上看出去,可以想像櫻花滿開的盛況。

好不容易終於在渡月橋附近找到租腳踏車的店,兩大一小兩個小時總共1600圓。

出發囉,先沿著河岸邊騎,河邊的花影配上小舟,這意境果然美呆了。

依照車店給的地圖往前走,結果卻走到沒路可通,不過看到有趣的景象,這艘小船正在賣東西給另一艘小船,看船上賣得東西還真不少,有熱的也有零食。

後來往回騎,結果卻騎到天龍寺前,本來是要到天龍寺後的竹林,不知道為何就是找不到路? 最後決定就沿著天龍寺前的大馬路騎。

突然我看到有一條小路好像有不少遊客,於是我就彎進去,果然就找到竹林所在了。

很美的竹林小路,有散步的、坐人力車的、騎腳踏車的,居然連汽車也可以開進來,不時要停下來會車啊。

路有上下坡,還蠻累的!!

 

出了竹林後,我們也不知道有甚麼景點,反正就是繞一圈可以騎兩個小時就行。

沿路上有指標可以看有哪些景點可以看,這是落柿舍,保留古時候的建築,也可以付費進去參觀。

一路上有不少寺廟,也有一段路是許多餐廳聚集所在,這些餐廳看來都很高級的樣子,主要是京料理,或是專賣紅茶輕食的。如果有時間的話,應該可以安排一天的時間來這裡好好逛一下。

回程大多是下坡,騎起來就輕鬆許多。將車還回去後,我們打算先吃午餐再回到京都市區。

看上的這家是位於天龍寺對面的腐皮專賣店,她有個窗口可以讓你看到製作過程,看著熱氣蒸騰,感覺就是很好吃的樣子。小小排了一下隊,點了兩份套餐,這是其中一份。照片右上角有個竹筒附把手的,裡面裝的是豆漿,而腐皮就浸泡在豆漿裡。將又軟又薄的腐皮撈出,沾上特製醬汁(中間透明玻璃裝的),滋味真是美妙,是在台灣沒有吃過的味道。這一餐真是太值得啦!!

吃飽喝足準備回京都市囉,我們決定搭京福電鐵,看網路上說比較特別,而且離我們吃飯的地方比較近些。

在車站看到有在賣這個甜點,是用類似土司的蛋糕夾著慕斯內餡,不過等到吃完才想起沒有先拍,所以看看招牌吧!

 

京福電鐵是屬於電車,因此有些路段是跑在市區道路上,遇到紅綠燈也要停下來等,還蠻好玩的。

不過終點站離我們要去的二条城有點距離,對已經腳痛的我更是痛苦啊,連老婆也開始起水泡囉!

 

更多相片請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