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銀閣寺的方向有兩路公車可以坐,可惜在不同方向,所以只能選一個等。等一下下車就來了,這裡的公車果然很方便。

上車後,只要有乘客下車都會聽到一個很低沉的聲音,重複講一句話(我聽不懂,大概是謝謝或下車小心之類的),起先以為是機器撥放的聲音,因為這班公車是循環系統,所以中間有一站會換司機,接下來聲音就不一樣,才發現剛剛那個是公車司機講話的聲音,真是低沉到不行。

抵達的站是銀閣寺前,走幾步路就到哲學之道,這是有名的賞櫻之地,在長達兩公里的步道種滿了櫻花,可以想像如果滿開的話,一定會看到櫻吹雪。

哲學之道

這個時節雖然只開了三四成,但是也夠美了,一路上走走停停,到處是拍照的人,連小酷哥也很興奮得要跟櫻花合照呢!

欣賞一下。

櫻花

經過一段不到一百公尺左右的參拜道(就是兩旁有許多商店的街道?!),就到了銀閣寺入口,不過這時雨勢變大,大家紛紛撐起傘,我們雖有帶傘,不過放在旅館裡了。最後還是決定不躲雨,直接進去參觀。銀閣寺的票跟金閣寺是一樣的造型,也是像符咒一樣,只是上面的文字不同。

入門後轉個彎就可以看到有名的銀沙灘,真難想像他們是怎麼堆出來的,可以堆的這麼平整還有紋路。

銀閣寺的銀沙灘

這裡給人的感覺就是寧靜,跟金閣寺的華麗比起來相對的樸實無華,連庭園造景也充滿更濃厚的日本味。

下起雨了

再照一張銀閣寺映照在湖面上的樣子。

樸實的銀閣寺

走出來後,照例到紀念品店血拼一番,不過御守已在上一站買過,所以這裡就小小失血而已。

回到參拜道上,開始補充體力,吃東西囉!

先買個塞滿抹茶與卡士達內餡的泡芙,配上店內提供的煎茶以及電暖器,真是太舒服了,而且坐下來也讓我的腳舒緩一下。

剛來的時候看到有人拿了一串烤肉吃,我們開始努力尋找,找了半天終於在一家仙貝店發現,可是這不是烤肉ㄟ,這也是仙貝啊!!! 也不錯吃喔。

烤仙貝

離開參拜道,按照我原來的計劃是要走哲學之道,然後接到下一個公車站東天王町,不過腳實在痛到不行,加上小酷哥直喊餓,因此決定往回走去剛剛的路上看到的湯豆腐店,是的,來到京都怎可以不吃有名的湯豆腐料理呢!?

進到店裡小小排了一下隊,點了天婦羅烏龍麵跟湯豆腐,可以看到鍋內清如水的湯放著幾片豆腐,搭配一碗沾醬。嗯,我可以確定那個湯應該是水而已。

湯豆腐

吃到一半,突然下起大雨來,看來我們的決定是對的,不然現在就淋成落湯雞了。

這家店門口剛好有個公車站牌,因此我們不用多走路,出來就可直接等車,要往清水寺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