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預計要去小樽享受壽司大餐,逛街買甜點吃冰淇淋,自己動手做音樂盒,晚上則參觀雪燈之路活動。好期待的行程,可是...

 

起床後看了一下窗外,哇......下大雪....
旅館房間風景

天氣看來不怎麼樣,趕快把跟小酷哥報告,果然聽到有下大雪立刻就起床了,急著要吃完早餐然後去玩雪。出了飯店後,我想說先去中島公園看看是否有出借滑雪用具,這樣明天就可以來玩,公園就在飯店後,雪還不小,所以我們必須把衣服帽子拉起來。剛到公園就看到有個體育中心的路標,跟我看到的資料是一樣的就是在那個地方借,可惜因為雪大,我沒看清楚是往前直走,以為是向右轉,因此沒找到體育中心,只看到被冰凍起來的湖(看起來應該是...)
看到雪就笑呵呵的小酷哥
中島公園

沿著湖走看到有個遊樂場,不過積了很厚的雪,小酷哥還說想上去試試呢!有沒有那麼拼啊!
中島公園

繼續走著,只覺得雪越來越大,連雪打在我衣服帽子上的聲音都聽得非常清楚響亮,已經不是飄雪了。我想這麼大雪還是直接去小樽,明天再來找看看。因此往回走向地鐵站,在路上看到路旁有公園椅,上面已經積滿雪了,因為小酷哥一直響往類似在沙灘上被沙子覆蓋全身,可以讓雪蓋滿全身,我看雪積得蠻厚的,就叫他過去坐在椅子上,我幫他拍照。他就很高興的走過去,殊不知他即將陷入危機...

走向公園椅
中島公園

哇,怎麼陷進去了,好深啊!
中島公園

終於坐在椅子上了
中島公園

拍完了,請回來吧。唉啊!我怎麼站不起來
中島公園

救命啊,我爬不出來了!!!
中島公園 

終於走了五分鐘回到地鐵站旁,拍個照看看被雪打的狼狽樣,頭上積滿了雪,連臉頰、眉毛上都積雪了,原來電影裡,鬍子上積雪是真的!
中島公園

就在這個時候,老婆突然說慘了,房間鑰匙不見了...
我說怎麼會,不是放妳的袋子裡,她說剛剛因為積雪太多,所以有幾次將袋子反過來把雪倒掉,可能不小心讓鑰匙掉出來了。不會吧,怎麼這次來玩有這麼多「驚險刺激」的事件!確定袋子沒有之後,我趕快往回走剛剛走過的路,很快的掃瞄路面,讓他們母子兩在後面慢慢找。走著走著,突然看到路中間有個小小的黑色突起物,用腳去撥一下,嘿嘿,果然是鑰匙,我找到了!!真是幸運,還好及早發現,如果再晚一點可能就被雪完全覆蓋找不到了。

進到地鐵站後,因為雪實在太大,我想如果按照原計畫在小樽從早上過去一直待到晚上吃完晚餐,這樣一定會很累,加上在地鐵站看到雪祭第三會場的海報,於是便決定早上先去第三會場。原來的計畫是昨天要去第三會場的,因為那個會場會有冰做的遊樂設施,可以讓小朋友流連忘返的地方,但五點就關閉了,昨天從白色戀人回來後太晚來不及去。去那個會場要搭東豐線到榮町站,然後步行十分鐘或是搭接駁公車。
出了地鐵站後,看到接駁公車正要出發,為了節省時間,便坐上公車,大人一百圓小朋友無料。車程大概五分鐘就到,下了車發現這個會場是在一個體育館旁的大片空地上,體育館內也有活動啦,只是我們的目標就是戶外的遊樂設施,因此直接往人多的地方走過去。

路上有不少日本父母會將小朋友放在這種雪盆裡,將小朋友拖著走,小酷哥還以為是有的借,問說可不可以也拿一個來坐!
雪祭第三會場

會場人蠻多的,而且有很多小朋友,還穿著同樣的背心,看來是學校帶來戶外教學的。而且好像每個遊樂設施都有長長的人龍排隊,尤其是超大型溜滑梯,有造型的彎道溜滑梯等都是大排長龍,因此我們就先挑人少一點的場地。走著走著看到一堆人蹲在地上,原來正在做雪人,旁邊有工作人員會發給小臉盆當作工具,還有一些小圓木頭可以做眼睛、鼻子。旁邊有個圍起來的心型場地,堆了不少小雪人,看來這些小朋友是要填滿這個心型場地。

忙著堆雪人的日本小朋友
雪祭第三會場

這是他們堆好的成果,還會附上卡片,好可愛
雪祭第三會場

我們來到人較少的場地,原來是利用兩個小竹片當作滑雪道具,從一個大約30度的斜坡上滑下來。先到旁邊找工作人員借用,一聽我們是外國人,他們就很熱心的拿給我們,老杯杯還熱心的要教小酷哥如何滑,雖然聽不懂他說的話,不過大概可以猜出是要腳踩在竹片上,抓住繩子往上提,這樣就可以滑了。結果,這位熱心的老杯杯為了示範繩子要往上提,一用力繩子就跟竹片分離了...
雖然看了很好笑,連老杯杯都忍不住笑起來,不過我心裡想待會小酷哥會不會在斜坡上拉斷它?

熱心示範的老杯杯
雪祭第三會場

換小酷哥了,還不太順,竹片滑走了
雪祭第三會場

哈,我會滑了
雪祭第三會場

這時候天氣稍微好了些,不過天氣還是蠻陰的,我們決定開始去排隊準備好好的玩一下,應該說讓小酷哥好好玩一下。第一個目標是體育館旁的彎道溜滑梯。

這個就是那個體育館
雪祭第三會場

這就是我們要玩的
雪祭第三會場

在日本排隊好像都會有個人站在最後面舉著牌子,上面寫「最後尾」,我本來以為他的意思是這是最後排的人,後面不可以再排。結果意思應該是這是隊伍最後面要從這裡開始排。我看她牌子上還有寫大約還要40分鐘,天啊,都已經十點多了還要排40分鐘,這樣可能整天耗在這裡,小樽不用去了,最重要的是中午的壽司大餐可不能錯過。因此一邊排隊我就一邊跟小酷哥洗腦,說排這個很浪費時間,還有很多好玩的就沒時間去玩,勸了許久也不知道他到底聽懂沒,不管了,反正玩完這一項就要去趕車。排著排著,老婆跟我始終有個疑問,為何溜下來的都是小朋友,怎麼沒看到有大人,難道這是給小朋友玩的?終於看到有個大人滑下來,結果她好像是那些小朋友的導師...
老婆決定不溜,留在下面拍照,我則決定厚著臉皮跟小酷哥上去。終於輪到我們,工作人員發給我們一個塑膠坐墊,前面有個把手,屁股坐在坐墊上,腳抬高些就可以很快速的滑下來。在下面的時候我看每個小朋友都會把腳放下來,不知道是害怕還是不曉得要將腳抬高,腳放下來就會變成煞車,滑下來的速度就不會快。輪到我的時候,我就將腳抬高些不接觸冰道,果然速度非常快,接近終點五公尺左右我看兩位工作人員可能發現我的速度超快,本來他們一人負責一個冰道,這下好像如臨大敵,馬步站好準備要把我擋下來,我一看如果撞倒他們可能不太好,而且萬一衝向排隊的人群那就粉丟臉了,便趕快將腳放下來踩煞車,安全著地。

 小酷哥下來的時候還打個轉,倒著溜下來
雪祭第三會場

拉著小酷哥準備離開這裡。在往回走的路上,風還蠻大的,將路邊樹上的雪吹了下來,差點打到我們。結果小酷哥一看就大樂,站在樹下喊著趕快在打我吧!
搭車回到札幌,大約12點多,先去JR服務區預約待會札幌到小樽與明日札幌到新千歲機場的指定席。雖然是在出發前半小時預約,本來不報希望的,結果居然還可以預約往小樽的指定席。而且這次終於是講中文的服務人員,本來老婆用日文問,服務人員自己說可以用中文嗎?哈,真是好玩,不知道是不是嫌老婆的日文不好?

火車預定12:44出發,13:16抵達,如果我找的資料正確的話,應該可以很快找到我們要去的壽司店--魚真壽司,應該趕得及午餐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