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預計要搭早班車回札幌,11:47抵達,吃個午餐就要去白色戀人工廠參觀,然後就是看札幌雪祭。

早上起床天還沒亮呢!看了一下窗外,天氣好像還可以。這對要回去札幌看雪祭倒是不錯的狀況。

飯店前的路況
網走市區

昨天早上本想去散步的網走川
網走市區

這次想要去白色戀人吃到飽純粹是看上他的咖啡廳有蛋糕吃到飽,不過時間是11:00~15:00,如果我們不搭早上最早的這班車,下一班車回到札幌就已經下午兩點了,只好犧牲一下睡眠,還好路程有五個小時,在車上可以補個眠。昨晚整理行李,弄得有點晚,起床後精神有點不濟,叫醒大家趕快梳洗一番,將行李打包就下樓去check out,想去對面買個早餐在車上吃(因為飯店早餐7:00才開始)。有點匆忙,所以這裡疏忽一件事,容後說明!

到了網走站,發現裡面的店都還沒開,所以只好再去這兩天我們的最愛Lawson採購。進去後發現他們昨晚並沒有補貨,貨架上的東西跟昨晚來的時候差不多,只好隨便買幾樣東西。回到車站後,老婆說想要喝點熱的,看到有台賣熱飲的自動販賣機,便走過去打算買杯咖啡。結果意外發現這台機器居然還有賣玉米濃湯,沒錯,鄉親啊,您沒看錯,第二排第三個就是玉米濃湯。這下一定要試試囉。

就是這台
自動販賣機

這就是自動販賣機的---玉米濃湯
自動販賣機

喝第一口的感覺是---真是好喝啊,怎麼這麼香濃,比我在台灣7-11買的有顆粒的還要好喝多了!
各位看官有機會到日本來可以試看看喔!

車子開動沒多久,就會有人來查票,查票的一直拿著我們的票看了一陣子,就比了比座位號,說我們做錯位子,原來我們的位子被劃得有點奇怪,三個位子都是靠走道,在9B、10B、10C,本來我們是旋轉座位,三個人佔了四個位子,這下就不能這樣坐,不過他也沒叫我們換位子就走開,所以我們也沒有坐回原來座位,反正也沒什麼人。結果後來上車的人越來越多,只好坐回原來的位子,不知道這些日本人是通勤還是出差?
車子大概走了一半之後,就開始下起雪來,好像還蠻大的,不知札幌會不會也下...

終於到札幌了,預備先回飯店後將行李安頓好再出來。買地鐵票時,老婆看到小朋友的一日券其實是400圓!唉,第一天買太快,多花了400圓。可是今天不知為何螢幕老釋出線錯誤訊息,突然旁邊有站務人員出現,嘴裡不知道在說什麼,好像是在跟我們確認是不是要買一日券?確認後她就帶我們去票務窗口買票,終於搞懂了,我也想起來曾在札幌市交通局的網站上看過,每月五日20日他們的地鐵一日券有折扣的,本來800圓,今天只要700圓,小朋友350圓,當場賺到250!

回到飯店,他們的服務真是好,check in時要填寫單子,我都還沒寫完,他已經知道我是誰並拿出我們的資料,將房間鑰匙準備好並拿出之前寄放的行李,果然是皇家級的服務。當寄放的行李拿出來的時候,我看到之前寄放的小酷哥鞋盒,突然想起我們放在網走飯店的鞋子沒帶出來...
到房間的時候,我們就跟行李員說我們有東西忘在網走了,請她幫忙我們聯絡並快遞過來,我們會付錢。當然我們是破破的英日文加上比手劃腳,才讓她大概搞懂我們的意思,不過等她走了沒多久電話就響了,這次就是用英文跟我們確認狀況。過沒多久,電話又響了,這次是說明已經聯絡上,網走飯店會快遞過來,明天就可以交給我們。服務效率真是高啊,再次確認果然是皇家級的服務!

本來是決定午餐不吃直接去吃蛋糕吃到爆的,不過小酷哥一向不愛甜食,加上昨晚我很無聊的一個人寫遊記的時候,順便上網看了一下到札幌後要去吃的美食,看到一篇文章列了札幌排名前幾家的湯咖哩,發現第三第四名都在我們第一天逛的西武百貨地下室有店,當下決定先去吃看看囉!到了那裡發現兩家店是並排的,有一家已經有人排隊了,另一家則是客滿可以排第一個,為了趕時程我們當然選擇排第一個的,店名好像是「一色庵」吧,請原諒我忘記拍店名了...

研究很久還是看不太懂他的菜單,加上服務生一直用很快的日文作說明,老婆說他完全聽不懂,可是不管問她什麼,她都用同樣的速度再回答一次(雖然我不知道她說得是不是一樣),所以就只好以圖片決定要吃什麼,這是我選的,因為有舞茸...
湯咖哩

這是老婆選的,是季節特選、義式海鮮的口味
湯咖哩

小酷哥因為沒啥胃口,所以只點了可樂餅,不過上菜的時候就放在我的飯上,可能那是加點的菜單吧。
這就是我點的
湯咖哩

老婆的
湯咖哩

湯咖哩就是以北海道新鮮蔬菜加上精心熬煮的咖哩湯頭來呈現,吃的時候舀一匙咖哩湯配上白飯,那味道已經超越原來印象中的咖哩飯了,完全是另一道全新的料理,怪不得可以從北海道紅到全日本。連胃口不佳的小酷哥嘗了一口後便反客為主的跟我們兩個瓜分不少,一下子就活過來了。來玩的人千萬不要只記得螃蟹而錯過這道料理喔!

吃完立刻出發前往逛白色戀人。搭東西線到宮の沢站,徒步7分鐘即可到達,這是網站上寫的,我也印了兩份地圖下來,應該沒啥問題。到站後看到出口處有地圖,就湊過去看,已經有兩位年輕人在研究,他們應該是台灣人吧,剛剛在車上好像有聽到他們用熟悉的聲音交談,不過沒聽很清楚也不太確定。看他們看完自信滿滿的走了,我想跟著他們就可以,也就沒仔細看方位。出了站後是一個十字路口,發現他們已經往左邊過了馬路,雖然我看到對面有個招牌上有白色戀人的字樣,箭頭方向是往右邊在左轉,我就跟老婆說這有個招牌跟他們走的方向相反ㄝ,她看了一下說招牌上寫的是白色戀人足球場,好吧,就跟著他們走囉。過了馬路後走個十公尺我就覺得不太對,老婆就攔截路人問路,果然路人指的是另一個方向,於是我們就往回走,過一會旁邊經過兩個人,就是剛剛那兩位...

到了另一個十字路口,以我的方向感,加上剛剛看地圖的印象,我認為該右轉了,可是那兩位年輕人繼續勇往直前豪不回頭,嗯,我想七分鐘應該不用走那麼遠,於是按照我的直覺走吧!果然過了馬路走50公尺我就看到了,還真有點電影巧克力工廠的味道。
白色戀人 

這是博物館的入口
白色戀人

由於天上正下著不小的雨雪,其實不太好走,就躲在博物館入口的地方。我們的目的是要吃蛋糕,並沒有想要參觀博物館,可是在入口的地方一下子沒看到餐廳的位置,只好買了入場券,我知道參觀完了出口的地方就是餐廳。買了票進去,由於時間不多,只好很快的走馬看花,其中有個地方是可以自己DIY作白色戀人餅乾的,不過要一個小時的時間,小酷哥一直說想要自己做看看,但是為了老婆的蛋糕吃到飽,只好忍痛犧牲了...

好精緻的造型蛋糕
白色戀人

來個特寫
白色戀人

很快的我們就參觀完來到出口,什麼,太快!?好啦,參觀的內容就是工廠製作過程,機器設備原料介紹,多媒體展示(利用投影與模型結合,蠻特殊的),其他就沒啥印象了。好像有點混...

終於來到出口,看到餐廳,不過老婆好像食慾也不太好,於是改成吃一千圓的套餐(吃到飽是1500),用自動販賣機買好餐券,就可以到櫃臺自選三種蛋糕,加一杯飲料。
這是我選的,不過旁邊兩塊巧克力是幫小酷哥選的
白色戀人

這是老婆選的,旁邊那塊巧克力還是小酷哥選的
白色戀人

蛋糕都很好吃,不過這裡有個心得是不要選太多口味重的,不然到後面就會陷入「甜的地獄」!!小酷哥選的都是濃厚口味的巧克力,到後面我們剩下的都是這種,草莓、水果塔這種清淡口味的好吃有容易入口,可以選多一點。

吃完開始採購,小酷哥則忙著拍照
白色戀人

公園裡有許多小小的模型屋,是小朋友的最愛,不過現在正下著雪,沒幾個人,小酷哥可以好好的拍個夠
白色戀人

小屋裡還有床喔
白色戀人

當一下大老闆
白色戀人

他的建築造型也很有童心
白色戀人

這樹屋不知可否爬上去
白色戀人

 

好啦,準備回程,要去逛雪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