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行李到凌晨一點多,趕快睡一下四點就起床,平常可以賴床半個小時的小酷哥,這次跟他說「飛機不等人喔」就立刻跳起來了,真是好用

今天的計劃是直飛新千歲機場,換好華航的票券後,搭火車到札幌,然後就開始血拼雪鞋與毛帽。因為想說在台灣樣式少價錢也不便宜,所以就決定要到當地買。
五點左右搭計程車出發,今天的司機先生開得有點慢,所以到小港機場已經離起飛時間不到一個小時,不過因為前一天已經利用華航的線上check in服務報到了,也不怎麼擔心,沒想到這裡有點不愉快發生...


我有收到華航的廣告說利用網上報到可以有500里程的優惠,而且可以自己挑座位,加上之前在國泰航空有使用過類似服務,覺得很方便,當然要來利用一下囉! 結果我花了兩個小時以上的時間才完成線上報到  進入系統要先輸入會員帳號密碼或是訂位代號,然後系統會將你的訂位紀錄列出,接著就可以進行報到手續,但是他的系統不知道為啥一直出現已經找到訂位資料的訊息,然後又跳回要我輸入會員帳號密碼或是訂位代號的畫面,試了幾次後終於出現訂位紀錄,執行開始後又告訴我登入逾時,請重新登入...然後就這樣不斷重複這個循環,搞到我已經很不耐煩,想要放棄的時候他卻又突然好了,真是不知該說什麼

印出來的結果報到確認單上有寫「小港機場B櫃台前方設有專屬快速服務櫃台,可逕赴該櫃台辦理」,因此雖然我時間上有點趕,但是心裡還是很篤定,應該可以很快辦好手續。結果到了該「華航專屬櫃台」前,將確認單拿給一位小姐,她好像不知道是什麼,就遞給一位阿伯(看起來像是主管),他卻一臉茫然,把眼鏡抬高想看清楚我給的單子上寫些什麼,後來我老婆看到我們班機的櫃台,我以為可能在哪邊,於是就跟那位阿伯說我過去看看,結果過去後沒看到有專屬櫃台,只好先排著隊(人還蠻多的,今天這飛機客滿),我再去問看看。看到有服務中心,就跑過去問,那位小姐好像沒看過這種單子,我問她就是排一般櫃台嗎?她說對,好吧,那就排吧。

排了幾分鐘,我又回去剛剛掛著專屬櫃台的地方,問另一位小姐,她看了一陣子後,就說好,我幫你辦(怎麼好像是給我恩惠...),我趕快叫老婆將行李推過來,我將證件遞給她,她居然說怎麼那麼多人(才三人算多嗎?),我以為只有你一個,然後還說沒關係,我幫你辦吧(好像恩惠愈給愈大了)。接著她要掛行李牌的時候,不知在想什麼,本來她應該要將行李牌穿過行李提把再黏起來,我卻看她將行李牌直接黏起來,並沒有穿過行李提把,就掉到行李下面被壓住。我本來還想說她有特殊目的,結果就看著行李壓著行李牌隨著運輸帶往後走了,我趕快提醒她那個行李牌是否應該掛在行李上才對?她回頭一看,才急忙跑過去請地勤人員幫忙掛上,真是好險,如果我沒注意到的話,小酷哥這次到日本可就沒衣服換了
雖然他們其實很和氣,也很盡心的幫忙,可是一個用「以客為尊」作為口號的公司,在服務上實在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

言歸正傳,飛札幌的飛機並不大,所以並沒有個人視聽系統,前幾次小酷哥出國都是坐到大飛機,所以都有個人娛樂系統,這次上飛機前還要先給他打預防針,跟他說沒有個人電影可以看,讓他不要太過失望。還好起飛沒多久就進入昏睡狀況了,我也撐不住一下就開始睡著,直到送餐來才被老婆搖醒。

廣播說飛機開始降落,往窗外看終於看到白色大地,心情也跟著越來越興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